谢文杰弟兄简介

谢文杰弟兄,台大电机系毕业,在80年代初于加州硅谷从事芯片设计软件的开发,并在1986年被公司差派到台湾新竹科学园区成立研发中心,为该园区最早、也是唯一芯片设计软件的公司。 1990年在硅谷成立芯片设计公司。 1999年提早退休,被神呼召与远志明牧师一起成立「神州传播协会」担任总干事迄今,是最早参与华人基督教福音影视的人之一。在这段时间,他也参与「士每拿培训资料中心」的设立,制作供主日学使用的影视教材。他曾任美国加州「山景城基督徒会堂」的长老,在当长老期间,开始以解经讲道的方式,逐章逐节的讲解路加福音,并整理相关的讲章。退下长老职责以后,因应中国家庭教会的需求,以约两年的时间,整理完成路加福音二十四章全部的讲章,并开始制作这系列讲道的影视,在2020年居家隔离期间完成这一讲道系列。这讲道系列是为提供给小组家庭聚会的主日讲台使用。

《路加福音》解经讲道系列

《路加福音》解经讲道系列,每篇约40分钟,分成两个约20分钟的影片。讲道内容根据经文当时的历史背景(historical context),以及在文脉(literary context)中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深入讲解《路加福音》所记载耶稣的生平、事迹和教训所要传达的意义。这套解经讲道系列的主旨,是如同保罗劝勉提摩太时所说,竭力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后2:15b)。当我们能正确的了解神借着一段经文所要传达的旨意,而反覆思想时,经文就能潜移默化的塑造我们的品格。这就是经文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