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牧师微博: 耶稣专栏11-20

 

【耶稣11】从事实看耶稣:你无法忽略他。第一,象征性事实:圣诞、公元、十字架。他诞生的那一天叫圣诞,是一个越来越全球化的节庆。他诞生的那一年叫公元,是世界通用的纪年标准。过去各国用帝王名号,如万曆十五年、明治十八年,如今各国都用耶稣的名号,如公元2012年。

【耶稣12】第二,社会性事实:基督教文明,最广泛、深入和持久地影响着人类。欧洲、北美的基督教传统国家,是现代政治文明、物质文明和科技文明的主要发源地,也是中国人竞相前往留学或移居的地方。相较一下,印度教、佛教和回教背景下的印度、泰国、缅甸和阿拉伯诸国,则是另一番景象。

【耶稣13】第三,文化性事实:人们崇敬的思想家,如奥古斯丁、阿奎那、培根、笛卡儿、斯宾诺莎、莱布尼茨、帕斯卡尔、孟德斯鸠、康德、黑格尔、汤因比等等,都是耶稣的崇拜者。科学家哥白尼、开普勒、伽利略、牛顿、波义耳 、拉法第 、焦耳 、门德尔 、巴斯德 、辛普森 、爱迪生等等,都是基督徒。

【耶稣14】米开朗基儸、达芬奇、儸丹、巴赫、贝多芬、柏拉姆斯、亨德尔、雨果、托尔斯泰、托斯妥耶夫斯基等一大批出类拔萃的文学艺术家,也是基督徒。剑桥、牛津、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世界著名大学,孤儿院、残疾院和养老院等各类慈善机构,当初都是由基督徒开创。

【耶稣15】第四,普遍性事实:虽然《圣经》已经累计发行40亿本,目前每年仍有三千万发行量,有4700多个語言版本。颂讚耶稣的诗歌多得无以计数。每一个礼拜日,耶穌的名字都被20亿不同种族和文化的人们咏唱。每一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跟随他的脚步去服侍穷人和弱者。

@梵天子:这能说明什么呢?当年红宝书在全世界也印了几十亿本,歌颂红太阳的歌曲也数不胜数@远牧师: 20年与2000年。消失与继续。浩劫与福音。假神与真神。还不说明问题吗?

【耶稣16】两千年来,耶稣的福音从耶路撒冷传遍欧洲,来到美洲,又进入亚洲。两个世纪前,福音使者们为中国建立起第一批大学、中学、医院和育婴堂。尽管近几十年来中国是无神论环境,基督徒却增长了一百多倍,由几十万人到几千万人,由乡村到城市,日益遍及各行各业。

【耶稣17】最近20多年,中国南京印刷了九千万册《圣经》,居世界之冠。民间流传的《圣经》比这个数字更多。北美、欧澳、香港等海外华人教会,成长更加迅速。华人社会中堪称最清洁、安定和文明的新加坡,基督徒人口比例是15%,在医生、教授、官员等优裕阶层,则高达30%以上。

【耶稣18】第五,生命性事实:比历史、社会和文化大景观更重要的,是耶稣对个体生命的决定性影响。我在三十多岁时有幸成为其中一例。我原是一个党员、军官、哲学博士生;一个无可救药的罪人,一个身、心、灵的流浪者,一个骄傲的无神论者。1991年在普林斯顿大学结识基督徒,读《圣经》,信耶稣。

【耶稣19】耶稣令我原形毕露,又叫我脱胎换骨。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也在十字架的大爱下峰回路转。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巧遇。我周围站着亿万同唱哈利路亚(赞美上帝)的人。这是一种无远弗届、延绵不绝的集体见证,同证耶稣对个人、家庭、民族命运的超凡价值。

【耶稣20】钉死耶稣的十字架,从一个屈辱、仇恨、罪恶、痛苦、咒诅、死亡的工具,变成了一个荣耀、慈爱、公义、祝福、和平、永生的象征。它不仅是基督徒心目中的圣物,救难扶贫的国际红十字会,救死扶伤的中国医院,也都已十字架为标志。许多善良虔诚的人们也把它挂在颈项上祈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