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问答:天堂、眼泪及其他

 

一直有人提出信仰疑问。由于忙碌一直没有机会回答。以后我会选择一些问题回答,但愿对信徒和朋友们有些助益。


上帝的女儿Vivien:天堂是一个没有忧伤没有眼泪的地方,但是如果我们所爱的人不信主,我们在天堂看到他们在地狱受苦,怎能没有眼泪呢?这个问题开始动摇我的信心了。

答:永恒无限的世界对我们这些生生死死的地球人来说,大概就象漫漫人生对子宫里的胎儿。它实在不知道一旦剪断了脐带该如何生存?更不了解学业、爱情、国家、飚车和星空。即使一位先知进入子宫内向它启示,它也难以明白。天国里的人,环境、感受、生命和性情,与今人相比,必是不可比拟、难以想象了。耶稣给我们的唯一线索,就是回归像小孩子一样。小孩子是超越了成人一切复杂情感的,他们可以不分男女脱得精光在一起玩耍,他们可以把衣服扔在地上跺着脚踩来踩去,他们没有恋爱、失恋和眷恋的问题。他们是单纯而幸福的。我们成年人以情为美,也被情所累,连今世走天路都大大拦阻,更何况生活在天国里呢?所以耶稣要我们改变,说:人到我這里來,若不恨(原文如此)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2:46)。天国,是一个崭新的世界,跟随耶稣进入那里的人,必是新造的人,他们必以今世一切美好为龌龊,必以今世一切尊贵为虚空。难怪使徒保罗在世时视世界为粪土、为死尸一般。

主的Michael:我是国内的一名基督徒,还没有受洗。我的问题是:魔鬼能控制一个人吗?我们的一些堕落犯罪是不是被魔鬼控制和捆绑的表现?如果是,我们怎么样才能解除魔鬼的控制和捆绑?我们可以找牧师给我们赶鬼吗?赶鬼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我真心相信上帝的圣洁和纯洁,但我一直以来受到自己一些堕落和犯罪(sin)的困扰,我想改变,变得积极、善良、上进和富有责任心,我想让自己变得对社会有益......

答:不错,魔鬼引诱人犯罪,这件事在伊甸园里就发生了,并且每时每刻都在每个人身上发生着。魔鬼引诱人并不总是赤裸裸的,它会暗示你:你很好啊,你不一定需要神啊!神说的不一定对啊!那财富、权势、享乐是属于你的啊!你的眼睛是亮的,而你做一些暗昧的事,别人是不会知道的啊!等等。但是,一旦你照着魔鬼的诱惑去行了,去Sin了,它立即在上帝面前、也在你的良心面前控告你:你果然不配,你无可救药,上帝也不喜欢你!你去死吧!

对于Sin,不是赶鬼能解决的。因为不是鬼附在人身上犯罪,而是人自己受了诱惑去犯罪。人犯罪的责任不能推给鬼。罪人得救的关键是回到神身边,在今天恩典的时代,就是到耶稣这里来,听神的话,凭信心坚定跟随主!具体说,就是:

一、每天好好读圣经,好好咀嚼神的话,凭信心接受,在心里扎根。

二、要熟悉耶稣基督的生命,让他每时每刻活在心中,以他的心为心。

三、要每天定时祷告,与神有亲密和隐秘的交流,并渐渐养成每时每刻与神沟通、默默祷告的习
惯。

四、要加入一间符合圣经真道的教会,不仅仅是去做礼拜,也要尽可能参加事奉,主日学,周间的小组祷告和查考圣经聚会。

五、要和一些弟兄姐妹有彼此相爱的肢体连接生活,不管是属灵上还是生活上,互相了解,互相激励,一起走天路。

六、努力活出耶稣基督的样式,一言一行尊主为大,在世上作光作盐。在帮助别人中帮助自己成长,在珍爱别人中完成对自己的珍爱,在舍己奉献中发现自己潜藏的价值,在人们对你的需要中、在你无怨无悔的付出中,实现你自己不可替代的生命意义。总之,当你让上帝荣耀地活在你身上,上帝就叫你荣耀地活在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