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入华   纵横历史

三集专题片《宣教士》简介

 

影片引言

亲爱的朋友,

你知道福音是怎样传入中国的吗?

你知道曾经有多少宣教士来到中国?

你知道在背后推动他们的,是一股什么力量?

你知道他们前仆后继的身躯里,跳动着怎样一颗心?

你知道在这块陌生的土地上,他们到底做了些什么?

你知道他们所做的,与你有什么关係?

今天,他们要向我们述说。

 

制作过程

在2011年11月的代祷信中,我们请大家为《宣教士》项目祷告。

五年后,2016年圣诞节前夕,《宣教士》製作完成了。

耗时整整五年,前三年断断续续地搜集资料,从事研究,构思写作。后两年集中精力进行后期编辑製作。

弟兄姐妹们一路的陪伴,默默的祈祷和奉献,托住了我们的心和手,托住我们的事工。

 《宣教士》是一本书附赠三盘DVD或USB,中英两版,合成一套福音入华简明教程。教科书《宣教士》一书的内容,除了解说词和大量插图外,还选介了105名西方宣教士的简历。

         

三集内容

三集专题片《宣教士》,每集约50分钟,内容如下:

第一集:叩门

从汉朝多马入华的传说,经唐朝景教,元朝也里可温教,到明末清初的天主教,一千多年间叩门、开门和关门的故事。主要人物有:唐太宗、马可波罗、忽必烈、沙勿略、范礼安、利玛窦、汤若望、南怀仁、徐光啓、康熙等。

第二集:落地

从马礼逊来华,经鸦片战争;到戴德生来华,经义和团事件;直至本土教会的兴起。两百多年间,万名宣教士以生命作福音的种籽,落地死去,扎根发芽,生出丰硕的果实来

第三集:光照

第一所学校,第一家医院,第一座孤儿院,第一个戒毒所,第一个实验室,第一份报纸,第一支球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几乎在中国现代化的每一个角落里,都有宣教士尘封的脚印。

 

使用建议

《宣教士》蒐集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像资料,採访了多位中外专家学者。这一套文字和影音教程,适合教会主日学、查经班、神学院使用,也适合基督徒个人灵修和传福音使用。目前已被一些神学院作为“基督教入华史”教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