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仇敌

远志明

本文发表于远牧师的博客”远方的心月”2010年10月26日

 

我感谢你,我的仇敌,你敏锐的眼睛在无人察觉的黑暗中时时窥伺着我隐秘的罪,叫我怎能不谦卑!是你在神和人面前无以复加的控告叫我在深夜里羞愧地俯伏在我父的脚前!

我感谢你,我的仇敌,是你无孔不入的毒气不时弥漫在一片芬芳中,几近令我窒息才教会我时刻警醒的功课,又练就我敏锐的嗅觉。

我感谢你,我的仇敌,当你对己对人也对我说你就是神,顺你者昌逆你者亡的时候,我不由地发出幽默到极点时才会有的开怀大笑!你的一切伎俩都是为了让人离开真神。但是你忘了,你的一切伎俩只有当人离开真神的时候才有效;而对于一个属神的人来说,他不会离开神,也不能离开神,因为神不让他离开!而你,魔鬼,只不过是一场逼真而滑稽的欺骗,就像魔术师的技能一样。

是的,假如没有神,对于没有神的人来说,你的确是一条可以伤人的野狗。但是因为有了神,对于在神怀里的人来说,你不过是一条牵在神手里的家犬。你的每一声狂吠,每一次前扑,主都知道。你的意思是咬人,主的意思却不然;当你怒吼时,主露出微笑。

我感谢你,我的仇敌,是你不遗余力将我打得遍体鳞伤时,我才懂得什么叫无助地仰望神,才领略到仰望的力量!你的每一次攻击都使我更靠近神的心,你的每一个伤害都叫我更得着神的爱!

我感谢你,我的仇敌,是你——不!是我的主,给了我靠着十字架战胜你、在战胜你的过程中锤炼我、在锤炼我的过程中更好服侍主的机会。

我感谢黑暗,因为黑暗使我渴望光明、奔向光明、珍惜光明,并使我亲眼目睹光明战胜黑暗那一刻的眩目辉煌!

我感谢仇敌,因为若不是仇敌,我怎么会谦卑、破碎、仰望、信靠和成长?若不是仇敌,我哪里有靠主征战、抢救和夸胜的机会?

我的父,你允许仇敌伫立在我面前、甚至将我抛向仇敌岂无美意呢?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你允许伊甸园有那条蛇、有那棵树的一片苦心了!

一切感恩颂讚崇拜都归给父子圣灵三一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