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为什么终身未婚?

牛顿生平

 

1642年,牛顿出生于农民家庭,在他出生前三个月,父亲就病逝了,牛顿是早产儿,眼看就要死了。母亲名叫哈拿,她在绝望中想起圣经上也有位名叫哈拿的女子,曾在困苦中向神祷告:“你若垂顾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赐我一个儿子,我必使他终身归与耶和华。”【撒上1:11】后来就生了撒母耳。牛顿的母亲便发出了同样的祷告,神让牛顿活下来了,他常与母亲一同祷告。

牛顿的继父很爱他,他的继父和舅父是牧师,外祖母和母亲都是虔诚的基督徒。他们送他上剑桥大学的目的,是希望他将来作牧师。他在毕业时,没有按照惯例接受神职,而代之以自然哲学的研究来证明神的存在。

1655年,英国发生可怕的瘟疫,大学停课。在这两年多无课可上的日子里,牛顿习惯于在花园里长时间地祷告和默想,习惯于在信仰中思索科学,在科学中深思信仰。万有引力的发现,就是由于他的这一思想方式。据他的好友斯蒂克利说,他确实是由于花园里一个掉落的苹果想到了万有引力,并引发了一系列永远改变科学界的事件,以致于苹果后来成了万有引力的标志。但是,苹果,以及其它任何的水果,都不能保证他一定发现万有引力,真正导致他有此伟大的发现,是他的信念,以及他在花园里祷告和默想的习惯。

牛顿一生发表的有关数学和物理学的著作只占他所有著作的16%,而84%的著作却是未曾出版的神学著作,总字数超过140万,可见他研究圣经所用的时间,远远超过研究科学用的时间。他深信圣经中的奥秘是可以解开的,因此他勤学希伯来语,孜孜探求圣经密码,终其后半生,直到去世之日。

牛顿终身未婚,成全了母亲“终身归与耶和华”的祷告,用毕生精力向世人见证 神的大能。

 

牛顿语录

  • 我愿以自然哲学的研究来证明上帝的存在,以便更好地事奉上帝。
  • 宇宙万物,必有一位全能的神在掌管统治。
  • 圣经的预言有许多可信的凭据。
  • 从事物的表象来论神,无疑是自然哲学分内的事。只有在科学里揭示和发现神对万物的最智慧和最巧妙的安排,以及最终的原因,才对神有所认识。
  • 我们应当把神的话(圣经),看为至高无上的哲学。根据我研究的结果,圣经记载是信而有证,实在远非任何世俗的历史书所能比拟。
  • 我一生中发现了两件最重要的事情,第一,我是个大罪人;第二,耶稣是位救主。
  • 不管任何环境,要守住耶稣救赎的真理和最大的诫命——爱人如己。
  • 神啊!让我做个敬畏你的人,且因为敬畏你,而不畏惧人。
  • 我们因为神至善至美而钦佩他,因为他统治万物,我们是他的仆人而敬畏他,敬拜他。
  • 我有好多藏书,可是我没有时间坐下来细读。它们的内容都很不错,但价值却如铜币一样。铜币是有价值的,但价值太小了,许多铜币才值一块银币,有些书就好比银币。只有少数的书能像金币,而最有价值、最宝贵的书就只有圣经。世界上没有哪一门科学比圣经更确实可信。
  • 与神的伟大创造相比,我只是一个在海边拾取小石和贝壳的小孩子。真理浩瀚似海洋,远非我们所能尽窥。
  • 我能看的比别人远,是因为站在了前辈科学巨人的肩上。
  • 这一尽善尽美的包括太阳、行星的大系统,惟有出于全能的神之手……就像一个盲人对于颜色毫无概念一样,我们对于神理解万事万物的方法简直是一无所知。
  • 生来瞎眼的人不了解光,如同我们无法明白神的智慧和全能。神的形象没有人看到、听到和接触到,我们只能在他所创造的万物中了解他。神仍在掌权,我们都在他的掌管之下。
  • 在没有物质的地方有什么存在呢?太阳和行星的引力从何而来呢?宇宙万物为什么井然有序呢?行星的作用是什么?动物的眼睛是根据光学原理设计的吗?岂不是宇宙间有一位造物主吗?虽然科学未能使我们立刻明白万物的本源,但这些都引导我们归向万有的神面前。

 

牛顿证道

1、天体为什么会运动,为什么物质里面的原子都在运动呢?谁又把电子推动,使它们不停地绕原子核转动呢?

牛顿回答:“神的第一推力”

2、圣经中“但以理啊,你要隐藏这话,封闭这书,直到末时。必有多人来往奔跑,知识就必增长。”【但12:4】这句话预示什么?

牛顿说:“如书中的话是确实的,那么必须要发明一种新的旅行方式,人类的知识要加增,在某一日,人类可以每小时旅行50英里。”

牛顿的回答被当时的人嘲笑:“看哪,那发现地心引力的聪明牛顿,当他到了老态龙钟时,就看起一本叫做《圣经》的书来了。我们如要相信这本书的胡说,我们就必须相信人类的知识要如此发达,以至我们可以每小时行50英里。那可怜的牛顿呀!”

3、有人问牛顿“人的身体下葬后,已全部变成尘土,如果真有复活的话,谁去替灵魂收集这些已飞散了的无数尘土呢?”

牛顿抓了一把铁屑,把它与尘土混在一起,然后说:“谁能把这些铁屑收集起来呢?”旁人都不能答。

牛顿拿一块大磁铁,在混杂起来的铁屑和尘土上一放说:“你们看那堆土里面沙沙发响了,哗哗地乱动了。”铁屑全部粘在磁铁上。他郑重其事地说:“赏给死物质以这种力量的是哪一位?何时看到我们的灵魂需要一个尘土的外壳,难道就不会给他一种更大的力量吗?”

4、《圣经》“光亮从何路分开?”【伯38:24】

牛顿发现白光由七色组成后,使大家理解这句发自3000年前无人能解的经文。

5、牛顿所著《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中,事物运动变化的根本原因?
牛顿解释:“这最美丽的太阳、行星和彗星系统,只能从一位智慧和无所不能的神的计划和控制中产生出来。”

“宇宙的设计如此美丽,设计所依据的法则如此和谐,这个事实本身就必须以神圣、智慧——造物者之手的存在为先决条件。”

“从自然现象中就显示出一位主宰,是无形体的,是活着的,是无所不在的,充满无穷的空间,又是无所不知的,渗透万事万物,对万有了如指掌。”

6、天体的构造和运行原理?

“从诸天文系的奇妙安排,我们不能不承认这必是一位全知全能神的作为。宇宙间一切有机无机的万象万物,都是从永生真神的智慧大能而来;他是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他在这无量无边、井然有序的大千世界中,凭其旨意,创造万物,运行万物,并将生命、气息、和万物赐给人类;我们的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宇宙万物必有一位全能的神在掌管统治。”

“在望远镜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踪迹。”

“毫无疑问,我们所看到的这个世界,其中各种各样的如此绚丽多彩,各种运动的如此错综复杂,它不是出于别的,而只能出于指导和主宰万物的神的自由意志。”“我不能相信,这么有计划的宇宙,不是永能的神所创造的。”

“藉着望远镜,可眺望百万里外的太空;藉着内室的祷告,可与神亲近,比起望远镜与天堂更接近。”“现在我们可更趋近一步去欣赏这大自然的美,并使自己陶醉于愉快的深思中,从而深刻地激起我们对伟大的创造主和万物主宰的敬爱和崇拜心情,这才是哲学的最优美和最有价值的果实。”

7、地球为什么能自转?

牛顿:“我不能用万有引力定律推算,所以要用神的手去转动它。”

8、对于无神论。

“我从宇宙的神奇知道有神。”

“无神论者太不敏感了,当我观看太阳系时,我看到了地球与太阳的距离,恰好是能吸收适当的热与光的距离,我想这绝不是偶然的。”

“如果有谁从事物的这些最明智最完善的设计中看不到全能创造主的无穷智慧和善良意志,那么他一定是个瞎子;而如果拒绝承认这些,那他一定是个毫无感情的疯人。”

9、对于不信神的好朋友哈雷。(哈雷利用万有引力定律推算出一颗彗星的轨道,预测它以约76年为周期绕太阳运转,这颗彗星后被称为哈雷彗星)

牛顿说:“哈雷博士,我对你关于天文数理的高见,一向乐于接受,因为你是研究有素的;但你对基督圣道,最好不要随便发言,因为我向来知道你对此道毫无研究,并且我敢断言,你根本是个门外汉。”

牛顿造了一个很精妙的太阳系模型。哈雷见到这模型,问是谁造的。牛顿答:“这个模型是没有人设计和制造的,只不过是偶然由各种材料凑巧碰在一起而形成的。”哈雷说:“这么精巧的模型,必定是手艺很高的工匠作出来的。”牛顿说:“这个模型虽然精巧,但与真正的太阳系比起来,实在算不得什么,你尚且相信一定有人制成的,难道比这个模型精巧亿万倍的太阳系,岂不是更应该有一位全能的神,用高度智慧创造出来的。”哈雷恍然大悟,也相信了神。

 

世人对牛顿的评价

  • 自然在牛顿面前好像是一本内容浩瀚的书本,他毫不费力地遨游其中。他的伟大之处在于,他集艺术家、试验者、机械师和理论家于一身。牛顿的各种发现已进入公认的知识宝库,成为“伟大的人类之光”。——爱因斯坦
  • 将世界上的一切天才放在一起,牛顿应是他们中的佼佼者。”——伏尔泰
  • 他对神的认识,比我们的总和还多。——来自一位主教的评价
  • 近代的科学是源自牛顿对神的默想。——美国纽约大学历史学教授曼纽
  • 自然和自然规律隐藏在黑暗中;上帝说,诞生吧,牛顿!于是一片光明。 ——牛顿的墓志铭

 

转自: 2015-05-10基督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