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牧师 2010年6月24日:使命人生

 

为着应有使命而活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才有应有的力量。

既然我唯一的价值是为主耶稣而活,那么,事情很显然,只有当我确实为祂而活的时候,我才能获取祂身上的超然大能。

不错,一种生命的能力只能从同一种使命中发出来的,因为一种生命只能在她所承担的使命中实现自己。

电脑在为主人运算中实现自己,灯光在为主人照耀中实现自己,汽车在为主人奔跑中实现自己……

每当我想到我的生命已经献给最亲爱最美妙最真实最配得的主耶稣,每当我想到我跟随祂所作的是人世间最根本最急迫最慈善的事业,我里头便有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熊熊燃烧,灼人的能量甚于太阳。这时,与生命所投身于其中的神圣意义相比,生命本身已经显得无足轻重。

所以每一种久而久之的世俗生活都令我作呕。当我不知不觉地陷入世俗的氛围里,没有一次不是在窒息中仓皇逃出来。

我发现不是日子越久离死越近,乃是离主越远离死越近。

我发现疲惫软弱不是因为身体少锻炼,乃是因为与主少亲近。

我发现力量不是从年纪轻轻来,是从平静安稳来。

耶稣说,你们要到我这里来得安息。

今天下午我很惨,但当我很惨地来到你面前,在安静中摸到你,衰竭很快变成了蓬勃,昏沉变成了清爽,荒诞感也被崇高感所取代了。

生命和生命力都在你里面——生命在你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约1:4)。

知道这一点的人见证这一点,就是使命。

在这个使命中,生命是没有尽头的。

在这个使命中,生命才得以成长、成全、成圣。

靠你而活的人,一定要为你而活,才能真正靠得上你。

那些不为你而活的人,却指望靠你而活,岂不是枉然吗?

丧失了应有使命的生命,的确像失了味的盐一样留着无用,故而活着无力啊!

 

远志明

201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