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随笔:十字架

远志明

 

默想十字架,默想耶稣带着真理、圣洁、公义、大能,却甘愿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舍己、牺牲、放弃:不坚持自己的权利,不使用自己的能力,不辩护自已的道理,不拥有自己的一切。十字架的总意是舍己,是死己,是死掉自己的一切,是超越好坏善恶是非得失地死掉整个自己。不是死掉坏坚持好,死掉非坚持是,不,是整个人死掉。为了爱。这就是神的爱!让那无权的人得权利,让那无能的人得能力,让那无理的人得真理,让那一无所有的人拥有一切。自己不该受罚却受罚,为的是让那该受罚的不受罚;自己不该死却受死,为的是让该死的不再死。在十字架上,人类头脑中世俗的公平观念被彻底颠覆了,这就是神的爱!神的爱高于人间一切道德、法律和学问。耶稣承受的这个不公平不公义要比人类强调的公平公义崇高一万倍。人与人、党与党、国与国一直为公平而战,神的儿子却甘愿在极度不公平中舍己,用以成就追求公平的人类永远不能成就的和平,这就是神的爱。

谁身上有十字架的印记?谁心里有十字架的情愫?谁行走在十字架的路上?这要看谁甘愿放弃自己的权利、能力、道理、一切,去爱那些不配爱的人,去给那些不配得的人;看谁甘愿为无理的人去死,甘愿为罪人和仇人去死,甘愿为本来该死的人去死!谁如果有这样的印记,谁就得胜了;因为,谁这样,毫无疑问,他就是在基督里!当耶稣说,他的轭是容易的,他的担子是轻省的,意思就是:当一个人真的活在他里面,就一定不费吹灰之力,在凡事上得胜有余了。

罪,就是这样被十字架战胜的。罪的剋星不是义,义容不得罪,所以审判罪。然而审判只是罪的结局,不是罪的剋星。罪的克星是神的爱。神的爱,在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十字架上,成就了义,叫一切信他的人,在他的饶恕、承担与接纳的爱里,因信称义,免去自己直接面对义的审判和死的刑罚。这就是神的爱,来解救罪人脱离罪和死的。

总之:思想、目标、定位在基督里。

信心:确知在凡事上他已经为我得胜有余了。

2013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