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志明 | 神的奧秘就是基督 | 唯獨耶穌 (1/12)


第一講 神的奧秘就是基督

 

何等奇妙的神

神不僅創造宇宙,養育我們,更奇秒在於他竟成為人,來到我們中間,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讓我們這些該死的,能得著祂的生命。

我信主時間越久,越知道主是何等奇秒。我們本來是多麽短暫的人,可現在我們活在永恒裏;我們本來是多麽渺小的人,可現在我們活在神的榮耀中;我們本來是多麼自私的人,可現在我們卻願意舍己,跟隨神,獻給神。

 

奇妙的神改變我們

神是多麽奇秒!奇秒在於祂改變我們。你們知道,改變世界容易,改變自己難;但每一個到祂面前來的人,都被改變。

我這個學者被改變。你們很多人不是學者,是商人被改變,是藝術家被改變,是農民、工人也被改變。不管是什麽人,到了祂手裏,你都要改變。何等奇秒的神!

 

看到神的奇妙

在最近十幾年裏,福音在中國傳得這麽廣,這麽深,真是出人意料。這次我們相見,發現大部分是從城市來的。以前我們相見,大部分是從農村來的。神的工作真是奇秒。是誰在做?是神在做。我常說,春天到了,大自然不會只開一朵花。遍地開花,不是人種的,不是人澆灌的,是上帝做的。

 

思想神的奇妙 

從小我的好奇心特別強。腦子不停問為什麽。不停問啊問啊,最後就學哲學。

現在我最喜歡思考的問題,就是神的奇妙!我坐在飛機上,看到窗外的雲彩,我就思想神的奇妙。我在路上走,看到路邊的花,我就思想神的奇。我看到弟兄姐妹們聚集,就思想神的奇妙。
每個人都是祂奇妙的作品,對不對?不要以為神離你很遠,其實祂天天在雕琢著你。就好像空氣天天包圍著你,陽光天天照耀著你,大地引力天天在吸引著你一樣。

 

因著神的揀選

我們也看到,神所揀選的人何等奇妙。我們都很渺小。但是神揀選了我們,讓我們成為他的仆人,我們就從事神聖的事業,就有一個偉大的心胸,就超越了過去的渺小。
就人來說,我們算什麽?我們中有的土裏刨食,有的打工掙錢,有的做生意,有的做學問,到頭來都是一場空。可是因著神的揀選,我們卻從事救人靈魂、造福神州、永恆無限的偉大事業。我們並不偉大,但是因著我們將自己獻給了偉大的神,因此而偉大。

 

神要怎样一个中國

感謝神!我們不要小看自己。偉大的神呼召了一批渺小的人,去從事偉大的事業。

我們仿佛看到將來的中國,要蒙神的大祝福。神的眼光跟人的眼光不一樣。人的眼光看經濟增長率,看國力,看排名,神不看這個。神要的中國,是一個滿了祂的祝福,滿了愛,滿有誠實,滿有信仰的中國,是一個可以放在世界的燈臺上做光、照耀人類的中國。神要的是這麽一個中國。

 

神要用我們

神要做這件事,用什麽做呢?用我們。我們常常說神是全能的,祂無所不能,但是祂為什麽要道成肉身,為什麽要來到人間?為什麽要揀選十二個門徒呢?

你知道神的偉大在哪裏?祂揀選那些不配的人,将他们变得偉大。

果不其然,一個打魚的、脾氣暴燥的彼得,變成偉大的彼得,對不對?一個雷子約翰,變成偉大的約翰。一個奋锐党人西門,變成福音的使者,偉大的殉道者西門。十二個門徒,除了猶大,叛徒,其他的都成了偉大的人。

所以我們在座的也是一樣,不管你的出生,不管你的背景,不管你現在的光景如何,不管你自己怎麽看不起你自己,神要用你,你就成為可用的貴重器皿。

 

中國的事

感謝主,神要用我們這些人來成全祂一件偉大的事,就是中國的事。

中國的事在神的眼裏絕不是一件小事。主說過,我還有羊,有別的羊,要归一個好牧人。那世界上還有這麽一大群的羊嗎?十三億。這在神眼中豈是一件小事嗎?神要做大事。我们又趕上未後的時代,又趕上了耶穌的福音歸回耶路撒冷最關鍵的战役。中國的事不是一件小事。所以神在興起我們。從國內到海外,從農村到城市,一批又一批。

 

神讓你能講你就能講

我們知道神的心很急,祂要用我們。但是今天,我們是不是預備好了投入神的大事?我們如果自己看不起自己,那麽就像主責備他的門徒一樣:“你們這些小信的人啊!”

我原來也是自己看不起自己。我信主之後,有一個教會請我去做見證,我就跟他們說:“我不能做見證,我喜歡寫,我可以寫文章,我不善言詞。”我原來的確如此。

有一位蔡太太,她當時跟我說一句话:神讓你能讲,你就能讲。後來我就去做了見證。我第一次做見證的時候,頭都沒有擡起來,低著頭。而且從頭到尾沒有說一個主字,沒有說一個神字,都說上帝。因為說上帝還無所謂,不信的人也說上帝。一說主,就覺的全身都要起雞皮疙瘩,現在的知識分子都是這樣的。

但是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這麽多年過去了,後來,那個蔡太太去了馬來西亞幾年,等她回到美國的時候,就給我打電話,說:“遠弟兄,我跟你說過。怎麽樣?神讓你能講你就能講。我一回美國,到處是你的錄音帶。”

 

你讓祂用,就會變成貴重的器皿

你知道,神從塵土中提拔我們。這說明了什麽?說明我們是塵土。我們不能自己提拔自己。我們看不起自己,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你別忘了那提拔你的是誰,那用你的是誰,那用你的是神。只要你讓祂用,你就會變成貴重的器皿。

今天我要跟大家講,你要明白神要用你做什麽事。這件事很大,很大。中國要出一大批聖徒,絕不亞與歷史上的聖徒,因為中國的使命太大,太艱巨。越是到最後的戰役不是越關鍵嗎?神不是用他的精兵在最後嗎?神不是用祂最大的部隊在最後嗎?上帝留給中國十三億人,為什麽養了這麽多中國人呢?為著最後一棒,福音要傳回耶路撒冷。用常識來看,都看得很清楚。一個統帥用兵也是這麽用的。最後那個關鍵性的戰役,那些精兵,最大的兵團祂留著呢。

啊,感謝主,我們有幸真趕上這個時代。真的感謝主!我們不要看不起自己,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貴重的器皿,只要你把你自己放在神手裏。泥土算不了什麽,但是在那瓦匠的手中可以成為貴重的器皿。

 

要做世界的光,做世界的鹽

今天我看到你們真是感動,看到你們唱詩,真是感動,聽到你們禱告,真是感動。我在海外這麽多年了,沒有這麽大的聲音。我突然意識到,這是我的同胞,而且不僅是我的同胞,還是剛剛從國內出來的,不像在海外過安逸生活過慣了,哈利路亞!不一樣,經濟騰飛不一樣,信仰復興不一樣,因為神要用中國。

所以感謝主,二十一世紀,常常說是中國人的世紀。這含義很深。首先中國人要成為討神喜悅的人,要成為能祝福別人的人。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

中國跟中國人有什麽區別呢?新加波的前總理李光耀有一句話說:二十一世紀的中國要成為世界大國。什麽都不缺,就缺少一件事。什麽呢?就是中國人沒有大國人的風度。
什麽叫大國人的風度?我去芬蘭,我到了芬蘭才聽說,芬蘭的法律都有一條:在路上如果看到需要幫助的人而不去幫助他,就是犯法。

你知道這是從哪裏來的嗎?從聖經裏來的。耶穌基督所講的那個故事,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當然最重要的是民間的積澱。

所以我在常常設想,我們將來中國要蒙神祝福,那祝福會在哪裏?絕不僅僅是讓你富裕,強大,讓中國人出國的時候手裏一大把一大把的錢。這些都不是,而是讓中國人的心靈得到升華。讓我們活得自己都看得起自己,那別人就更不用說了。讓我們活得能做光做鹽,做世界的光,做世界的鹽。做光,是照亮別人,讓別人來效法你;做鹽,是使人和睦、和平。所以神祝福我們,祝福二十一世紀的中國人,一定是用信仰,一定是用耶穌基督。感謝主。

 

哪裏有耶穌基督,哪裏就有祝福

我們這四個主題都是講耶穌基督。

我信主二十幾年來,我深深的體會到一點:耶穌是我們獨一的救主。也就是說除祂以外不需要別的,什麽都不需要。非常簡單,哪裏有耶穌基督,哪裏就有祝福。哪裏沒有耶穌基督,有宗教也沒用,有知識也沒用,有富裕,有科學,有什麽都沒用。

家也一樣。哪個家有耶穌基督,哪個家就蒙祝福。哪個家沒有耶穌基督,有多少存款都沒用,有多少股票都沒用。買十座房子也沒用,十座房子等於十座枷鎖。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十座了。你知道神賜給我們祂的兒子,就是為了要讓事情變得簡單起來。

 

傳福音,傳神的獨生子

我在來之前預備我的講章。我預備講章的時候會根據我過去的經驗來預備。結果,我跟你們一接觸,我就發現這些講章大綱都沒多少用。因為我覺得在國內的弟兄姐妹,特別是這次來的弟兄姐妹,我覺得你們都很清楚耶穌基督。

你們都很單純,但是你們要知道我們在傳福音的時候,我們在完成我們大使命的時候,要把耶穌傳得清楚。傳得清楚是很重要的;不是傳神學,不是傳教義,不是傳理論知識,而是傳神的獨生子,是傳祂。所以剛才講到神的榮耀,何其榮耀,就是祂。
我講到神揀選我們,靠著祂,使我們變得能夠跟祂一起得榮耀。那麽將來中國要得榮耀,中國要成為世界的祝福,也是靠著祂。全是靠著耶穌基督,所以我們一起來到耶穌基督面前。

 

耶穌是一個生命

這次我們培訓特別要強調這一點。祂不是一個教義,祂替我們死了,我們就不用死了;祂受了苦,我們就不用受了;祂用寶血遮蓋了我們了,我們就稱義了。絕不僅僅如此,耶穌是一個生命,有血有肉的生命。所以我們就要把他當作生命來吃喝,絕不停留在教義上。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所以我們一起來到耶穌面前。

在正式開始培訓之前,我們今天晚上一起來到耶穌面前,我們思想耶穌到底是誰?當彼拉多看到耶穌後說了句話:看這個人,看這個人。這就是我們基督教信仰關鍵的一點被他說出來了。彼拉多說了很多很多的話,彼拉多他說,真理,真理是什麽呢?這句話也很重要。福音書非常的奇妙,他用糊塗人的提問,讓聰明人回答不了。

我們今天一起來到主耶穌面前,我們先思想主耶穌是一位什麽樣的一位主。祂的生命是什麽?讓我們整個的培訓都面對的是祂。讓整個培訓從頭到了就好像主在我們中間。我們是為祂而培訓,為了祂的福音而來培訓,我們是受祂的培訓。我們將來是培訓別人的,回去以後也是靠著祂。

 

福音就是神的兒子

我記得我拍福音電影之前,我問小敏,我說什麽叫福音?因為我們傳福音。傳福音我們耳熟能詳,但是到底什麽是福音?我想找到一個明確的答案。我知道小敏很屬靈,她沒有馬上回答我,她就禱告一下。禱告之後,她就告訴我說:福音就是神的兒子。

那好簡單。後來我想,這是對的。福音是什麽?福音很簡單,就是神的兒子。馬可福音一開頭第一句話就是神的兒子,福音的起源。

我們知道福音很簡單,就是神的兒子,但是神的兒子可不簡單,神的兒子到底是什麽樣?我們要面對祂,一個人只要你面對耶穌,你就有生命。來到祂面前。你不面對耶穌,不來到祂面前的話,你有多少學問都沒用。多少知識,多高地位,多少錢財,你都沒生命。所以聖經上說:“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為什麽?因為祂就是生命,祂說“生命在我。” 約翰福音一開始講,生命在祂裏頭。

 

第一點, 把天父展示給我們

那麽今天看耶穌,這個生命是什麽樣的?我想,第一天開始的時候,我們眼睛看耶穌,看這個人到底怎麽樣。

我想講三點。第一點,祂把父,祂把神,把上帝展示現給我們看了。這是第一點。父什麽樣他就什麽樣,祂什麽樣父就什麽樣。從來沒有人見過父,唯有祂將父表明給我們,祂最重要的就是這一點。
自古以來,各朝各代,各族各民都追求神。可是誰也沒有見過神,都是瞎子摸象。只有耶穌來展示給我們看,父所有的品格祂都展示出來了。

那其中最大的是什麽?大家說,父最大的品格是什麽?愛我們,就是恩典。所以耶穌到世上來,是父的化身,道的化身,也就是愛的化身。天父就是愛,神就是愛,沒有比愛更大的了。所以耶穌第一就是把天父展示給我們。

 

耶穌是直接啟示

在神學上我們常常分普遍啟示和特殊啟示。

普遍啟示就是山呀,水呀,天呀,地呀,花呀,草呀,萬有當中都有神的普遍的啟示。因為借著所造之物,就可叫我們曉得的,那就是神的普遍啟示。

特殊啟示我們常常說就是聖經,聖經是特殊啟示。

那麽,耶穌呢?耶穌當然是特殊啟示,但耶穌是特殊啟示裏的特殊啟示。我把祂叫做直接啟示,直接讓我們能看見,或者叫做一個表明,也不僅僅是個啟示。而是直接來到了人間,直接向我們表明,直接向我們說話,直接向我們顯現,不是借著先知。所以祂就是把神的樣子完全坦露在我們面前。

 

第二點, 全然地接納我們

我們要展開講的第二點就是,祂接納我們。祂一方面啟示天父,另一方面就是接納我們。如果祂只啟示天父,不接納我們也沒有意義。把上帝的榮耀,上帝的慈愛,上帝的全能,全顯現給我們看了,然後就走了,還是不要我們,那是沒有意義的。祂來了以後就接納我們,全然的接納我們。

好像十字架,十字架就是這個標示。你們註意,十字架兩邊把手張開了,像一個人張開雙臂。十字架像不像這樣?一個人張開雙臂來擁抱我們,來迎接我們。

我在讀四福音書的時候,我特別得感謝主。祂就讓我盯著耶穌,發現祂不管對任何人,祂都接納,包括對誤解他的人。

我們一般人,你要誤解我,我不會接納你,除非你糾正,改正;可是耶穌不是。你們知道有人說,說:“大衛的子孫,大衛的子孫來救我,幫助我。”是不是?耶穌就幫助他,醫治他。然後耶穌就被人說:“大衛都稱祂為主,祂怎麽又是大衛的子孫呢?”但是耶穌明明知那個人不服邏輯地喊祂,稱呼祂,誤解祂,祂依然醫治他,祂並不拒絕他。

 

對懷疑祂的人——祂苦口婆心地勸

耶穌身上有很多這些很細小的事,可以看出祂的胸懷是多麽寬廣。對懷疑祂的人,祂總是說,你們還不明白嗎?你們為什麽不信呢?故然不信我也當信我所做的事。祂總是那麽苦口婆心地勸。
多少人在懷疑耶穌,到今天世界上多少人在懷疑祂,可祂永遠張開那個愛的懷抱,那個雙臂來等候著。

 

對拒絕祂的人——祂一點不懷恨

對拒絕祂的人,那些人是直接拒絕耶穌的,耶穌怎麽辦?大家可以思想。四福音書裏都有記錄,有一個小鎮不接納祂,不接待祂,門徒說:主啊,要不要叫天父吩咐火降下來,燒滅他們。耶穌說:人們的心如何你們不知道。我來不是要滅人的命,是要救人的命。你看對拒絕祂的人,祂一點不懷恨。
我講這些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要對照我們自己。對照我們人間,你就會發現耶穌基督的樣式是什麽樣。祂的生命跟我們的完全不一樣。耶穌說祂的血祂的肉是可吃,可喝的。我剛剛說的那些細節,都是那血和肉。祂絕不僅僅是贖罪的羔羊,一個教義而已,祂是個生命。

 

對羞辱褻瀆祂的人——祂赦免他們

對羞辱祂的人,祂怎麽辦?聖經上記載有很多人羞辱耶穌。比方說,這個祂的同胞羞辱祂說,我們不是淫亂生的。因為當時盛傳耶穌是個私生子。約瑟寫的猶太人史綱裏面講到,他在耶路城裏找到的一個記錄,記錄了一個叫耶穌的人,是馬利亞跟羅馬士兵的私生子。當時盛傳這個,所以他們就羞辱耶穌說,我們不是從淫亂生的。耶穌沒有恨他們,耶穌對他們說,倘若神是你們的父,你們就必愛我,就這麽回答他們。

對褻瀆祂的人,祂怎麽辦?當祂趕鬼的時候,有人說鬼王來趕鬼。耶穌說什麽罪都可以赦免,包括褻瀆主祂自己,都可以赦免,唯獨褻瀆聖靈不可赦免。主祂是謙卑柔和,褻瀆祂都可以,但是不可褻瀆聖靈。

 

對不認祂的人——祂一點都不提

對不認祂的人:我們知道是彼得了,彼得三次不認祂。祂怎麽對待?耶穌沒有責備祂。耶穌第三天從死裏復活以後,只輕輕地問了祂三遍,一句話,哪一句話?你知道,你愛我嗎?你愛我嗎?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就問了三遍。我們的主何等的寬廣,何等的謙卑,何等的慈愛,三次不認祂的人,祂竟然不提這件事。不提,一點都不提。

 

對出賣中傷祂的人——祂沒有反對過

耶穌對出賣祂的人,猶大呢?說到出賣,說到叛徒,我們都知道我們要怎麽對待叛徒。從小就會背那個臺詞:代表人民,代表黨,處決你。在我們心目中,叛徒比敵人更可恨,對不對?可是耶穌明知猶大出賣他,卻說:“去吧,你要做的事去做吧”。有一次還稱他為朋友,何等的胸懷。

我常常想我們一個人如果能夠面對耶穌,真的吃喝他的生命,我們會變得什麽樣?我們能活出神的形象來。

還有對中傷祂的人,對造謠中傷祂的人。我們如果有人造謠中傷我,我會氣得怎麽樣?哼!可是耶穌在受審的時候,那些同胞就造謠指證祂,說祂反對給羅馬人交稅。祂根本就沒有反對過,對不對?祂還叫彼得去鉤魚交稅。

 

對嘲笑祂的人——祂默不作聲

你知道耶穌對這種人照樣的默不作聲,還有對嘲笑祂的人。我們如果被嘲笑的時候,我們是多麽樣的氣憤。但耶穌對嘲笑他的士兵,對嘲笑他的猶大人,對嘲笑他的一個強盜,祂沒有說什麽。你知道我們耶穌身上受了多少的傷害,祂最後對殺害他的人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祂活出了完美的神性

我們人生當中所遭遇的所有的羞辱,所有的痛苦,所有的難堪,所有的不可忍耐,不可饒恕的東西,耶穌全經歷了。可是沒有一樣祂報復,沒有一樣祂怨恨。祂的十字架的雙臂永遠是張開的;耶穌真的活出了完美的神性。

我們知道,要看耶穌,一定要看祂。你眼睛不盯著祂,不看祂,白信祂了。從馬丁路得宗教改革以後,講因信稱義。一信了之,躺在信上,就一點不效法耶穌,跟隨耶穌。信是個入門而已,入了門就坐在門口不動了,誰也進不去,誰也出不來;你在那擋著。

 

對接待祂的人——立刻就救贖他們

接下來我們看,耶穌對那些對祂好的人,對接待祂的人,祂是怎麽對待的?他祂刻就救贖他們。對該撒,對馬利亞,對撒馬利亞的女人,對不對?凡是接待祂的,祂立刻就救贖他們。

對祂好的人——得到祂的祝福

對憐憫祂的人,耶路撒冷的婦女,在祂去十字架的路上,耶路撒冷的婦女為祂哭泣。祂說,不要為我哭泣,為你們的自己的兒女哭泣。

憐憫祂的人,得到祂的憐憫,接待祂的人,得到祂的接待,相信祂的人也被祂相信,被祂信任。但是中傷祂的人卻得不到祂的中傷,嘲笑祂的人不會被祂嘲笑,傷害祂的人不會被祂傷害,拒絕祂的人不會被祂拒絕。我們知道,另外一個強盜,只是向耶穌表白了他對耶穌的信任,說,等你的國再來的時候,不要忘了我,耶穌立刻就說,今天下午你就與我在樂園裏。祂對跟隨祂的人,祂的門徒們說今生沒有得百倍,來世必得永生。所以你看到我們的主是什麽樣子。對祂好的人,主祂祝福,對祂不好的人卻不被祂咒詛。

這跟歷史上一切的宗教都不一樣;這跟歷史上一切的美德,道德都不一樣,沒有這樣的。舊約聖經是告訴我們以眼還眼,與牙還牙,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耶穌不是,愛你的鄰舍也要愛你的仇敵;要以德報怨,以愛還恨。

 

祂的生命中只有愛

在主耶穌的生命中,你們註意,沒有辯證法。我們人間常常講辯證法;有愛就有恨,有黑就有白,對不對?耶穌沒有,只有愛沒有恨,只有光明沒有黑暗,只有饒恕沒有計較,只有舍去沒有賺取。所以這是神。

我常常懷疑我們好多說信耶穌信耶穌的。信,但是並不真知道祂,就像保羅所說的,因為沒有到祂面前來。你知道,祂說不是祂,乃是祂的道要審判人。耶穌從來不審判人,祂的道來審判人。不是他不賜福那些人,乃是那些人不領受祂的賜福。事情就是這樣,像陽光,空氣,雨水一樣,從來都是預備好了賜給我們,但是祂知道很多人不接受,主願意賜福每一個人。

 

第三點,對祂自己

我們看主耶穌怎麽對待祂自己。剛才我談到祂二個方面,一方面祂是把神,把天父展示給我們看,另一方面把人接納到祂自己懷裏。一個神,一個人。

第三就祂自己,祂怎麽對待祂自己的。

 

祂自己的地位——降卑到奴仆的樣式

祂對待祂自己的地位是怎麽對待的。降卑至最卑微的地步。

這跟人間多麽相反!我們人間是追求地位、權利,節節高升,步步登高。但是主耶穌自高降卑,而且取了奴仆的樣式。祂對自己的需要是極度的輕看,禁食四十天不用說。祂禱告,教導我們禱告都說:今日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對自己的需要——極度的輕看

主耶穌極度輕看自己的需要。而我們很多基督徒向神禱告,是要錦上添花:主啊,再給我一座房子。當然主不是不給了,也會祝福這個。但是我們自己的需求要輕看。

 

對自己的成功——祂不要

對自己的成功,耶穌一點都不在意。你知道魔鬼誘惑祂的時候,跟祂講:你從殿頂上跳下去,天使會托住你;還有你若拜我,我把世界的榮華都交給你。耶穌一個都不要,祂如果真的跳下來,天使接著祂摔不了,你知道祂立刻就嘩然,立刻就成名,對不對?祂不要,也不要世界上的成功。

 

對自己的理性——祂超越放棄

祂對自己的理性,對自己頭腦的理性,祂是超越,祂是放棄。你知道魔鬼試探祂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就可以把石頭變成食物;你若是神的兒子,就可以怎麽怎麽著。那都是一種理性的推論。

我們基督徒常常都這樣:我若是神所愛的,我就必得著這個這個;我若是神所愛的,我就怎麽怎麽著。你不要這樣,你是神所愛的,就不給你。你不要按照人間的理性、邏輯、推斷。人間這樣:你爸爸如果愛你的話,一定會把這個給你的。

哪裏知道,耶穌愛那個年青的富人,就是求教永生的。馬可福音記載說:耶穌看著他,就愛他。耶穌怎麽愛他的?說:回去,變買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變成窮光蛋,這就是愛。所以不是愛你就給你,乃是愛你就把你變成窮光蛋。所以耶穌超越理性,我們不要按照人的理性來論斷。

我們說這個弟兄蒙了神的祝福了,這個弟兄神打擊了。NO,那個失敗了的,是神祝福他,讓他坐牢了,判了他七年刑,神是多大的祝福啊。

 

對待自己的苦難——祂喝自己的苦杯

耶穌怎麽對待自己的感情。祂說遵行天父旨意的就是我的母親,我的弟兄。耶穌怎麽對待自己的名譽?有人抵毀祂的時候,祂從來不還辯解。耶穌怎麽對待自己的苦難?祂喝自己的苦杯。祂沒有苦苦的禱告:主啊父啊,挪去這個苦杯,挪去。祂不是這樣,祂說父啊,遵從你的意思,不要從我的意思。

 

對待自己的安危——祂不顧

祂對待自己的安危祂不顧。去耶路撒冷的時候,祂知道去死。祂知道。祂說先知沒有死在耶路撒冷之外的,祂知道自己死。我們是不是也可以這樣,我明知去死,我就去。

有一次我在歐洲放映《十字架》,首映是在倫敦。放完後,有個女記者來問我,她說如果你再回中國你就會沒命,你要不要回去?我就回答說:如果神讓我回去,有命沒命我都得回去。但是我又補充一句,我說如果神讓我回去,一定會保護我的。

 

對待自己的生命——祂舍棄

對待自己的能力——從不用來保護祂自己

對待自己的生命,我們知道耶穌是舍棄。對待自己的能力,祂是從來不用的。這一點你們千萬記住,祂從來不用祂的能力來保護祂自己。他有很大的能力,讓風浪平靜,水變酒,死人復活,癱子站起來。

祂能力大的不得了,可是祂為什麽又柔弱如羔羊,被人宰殺,默不作聲呢?為什麽?因為祂的能力從來不用來保護自己。祂的能力是用來救人,愛人,幫助人的。但是祂的能力從來不用來保護自己,一點不用。

 

對自己的恩恩怨怨——祂都忘記

對自己的恩恩怨怨,耶穌都忘記,一點都不記在心裏。祂復活以後,從死裏復活以後。你們註意查四福音書,沒有一本福音書記載祂復活以後提到他死的事,一個都沒有。復活以後就把死這事完全忘了,忘卻了。剛剛殺了祂,剛剛活了過來,祂好像沒被殺過,一點都沒有怨恨,一點都不記在心裏。

 

神性的表露

啊,我們的主耶穌真的是神。一點一點,你就解剖這個生命就好了。從祂的頭看到祂的腳,一件事一件事一件事。弟兄姐妹們千萬記住,四福音書裏的每一句話都不是多余的。我剛才分析了很多小的事。很多的解經家不解的,不去解釋的那些小事,都有神性的表露在那裏頭。有血有肉的主,我們面對祂。

如果我們真的這樣的話,沒有什麽傷害我們的,對不對?所有傷害你的人,你都接納;你從來不去傷害別人。當然所有對你好的人,你都對他們好。所有對你不好的人,你也對他們好。這個只有耶穌能做到,但是我們做耶穌門徒的也應該能做到。

 

舍不舍得死掉老我

有一個錯誤的關念一定要糾正:就是耶穌是神,我們是人,祂做的到,我們做不到。這是不對的。耶穌是神,又是人;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完全的神竟然在一個完全的人身上活出來,這才叫奇妙。

同樣,祂能活出來,我們也應該能活出來。我們也是完全的人。我們能不能活出神性,取結於我們舍不舍得自己犧牲,舍不舍得死掉老我。這是很簡單的一件事。誰都可以得勝,只要願意死掉自己;誰都不能成聖,如果你保存自己的老我。就這麽簡單。就好像誰都可成為英雄,只要你到戰場上不怕死。

所以感謝主,我們這幾天會講到,只有當耶穌基督住在你裏面,你住在祂裏面,完全合而為一的時候,你才有這樣的勇氣,願意死,願意為祂死。
感謝主,我們一起來到主面前,讓我們這幾天能夠始終面對祂。我們心中裝著我們的使命,我們心中裝著中國的明天,來面對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讓祂祝福我們,也借著我們,祝福我們國家。我們願意被祂祝福,我們也願意被祂使用,我們能夠成為國家的祝福。

 

禱告感謝主

最後我們一起來到神面前,我們一起來禱告:

我們的主啊,我們的神,你已經成為人的樣式,你已經來到了我們中間。主啊,我知道你現在就在我們這裏。主啊,你和我們一樣。主啊,你跟我們一樣有生有死;但是你和我們不一樣,因為你活出了完美的神性。主啊,謝謝你,你戰勝了罪惡,戰勝了死亡。主啊,謝謝主,謝謝主你這麽看得起我們;把我們從塵土中舉起來,讓我們跟你一起同行。

主啊,我們原本不配。我們常常看不起自己,主啊,你卻看得起我們。主,謝謝你,我知道你不是為了我們,你是為了你所愛的十三億靈魂。哈利路亞,為了我們真的是不值得你這樣用我們,但是為了十三億靈魂,你要用大的代價,你自己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

你也盼望我們跟你一同背起十字架來。是的,為了我們的同胞,為了我們的骨肉。主啊,謝謝你,二千年前你為我們而死。是的,主今天你要我們為你而死;死掉我們自己,好活在你的裏面。主啊,我們難,我們難。但是我們求你,不要放棄我們,就像你當年不放棄約拿一樣。不要放棄我們,讓我們沒有退路。

讓我們今天來到這裏的,每一個都成為你的精兵。成為一個不服侍你就睡不著覺的人。讓侍奉你,真的像今天下午一位弟兄所分享的,讓侍奉你成為我們人生最後一個職業。如果我們丟了這個職業,我們就要死去。

主,謝謝你,願你使用我們這些初熟的果子。願你的聖靈這幾天一直與我們同在。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不管是醒著還是睡著,你的聖靈都不要離開我們。讓我們這幾天能夠得到你的激勵,得到你自己的生命。住在我們裏面,讓你的血你的肉,真的是充滿我們。

主,讓我們回去以後,真的是不一樣。真的,讓我們像種子落在地裏死了,就結出百倍的果實來。在這個省那個省,在這個市那個市,都結出百倍,千倍萬般倍的果實來。
主,謝謝主,謝謝主你這樣召集我們,你召集立刻我們來你必與我們同在,你也必與我們同去。主啊,謝謝主聽我們這樣的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產品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