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志明 | 全能之父 | 我為什麽信耶穌 (11/12)


第十一講 全能之父

 

創造和養育

首先我們看到第一點,就是他的創造和養育的大能。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沒有辦法否認的。當我們抬頭看到滿天繁星的時候,當我們根據最新的科學研究,知道整個宇宙是從無生有、爆炸炸出來的時候,我們就感到非常奇妙。我們知道這背後一定有我們測不透的偉大的力量、偉大的智慧。而且當我們看到我們這些人是這麼樣的豐富,這麼樣地有情感、有意志、有追求,我們就想到這宇宙背後一定很有情感。中國古人就講過:天地有情,萬物有愛。

 

大能的奧秘

真的,這個宇宙的奧秘我們現在沒有辦法測透。我們原來以為隨著科學的進步,我們很快就不需要聖經了,我們就可以把宇宙的奧秘搞清楚了。可是科學每解決一個問題,馬上就有十個問題等著它。現代科學發展到今天,突然發現沒辦法再研究下去了,因為宇宙大爆炸把我們帶到了一個無法研究的奇點, 就是一個數學點, 叫“無”。科學不能研究“無”。科學已經走到了它自己的盡頭。科學的盡頭就是神學的開頭。所以現代科學比神學還神。這個大爆炸證明了我們人的有限,因為我們讓一個三度空間幽禁在裡面,我們沒有辦法看到三度空間以外的東西。

 

回到聖經第一句話

關於上帝創造宇宙的偉大智慧和能力,在聖經裡面都有記載。以前我們認為聖經是神話,我們相信科學。可是現代科學又把我們帶回到聖經中的第一句話:起初神創造天地。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和暗分開了。我原來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怎麼光和暗還可以分開呢?我原來以為光和暗就是相對而存在的:沒有光哪有暗?沒有暗哪有光?這叫對立的統一,對不對?沒有上哪有下?沒有左哪有右?但是聖經告訴我們說,神把光和暗分開了,這是什麼意思呢?大爆炸理論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解釋。因為宇宙爆炸的最初,整個空間全部是光。然後這個光團以極快的速度擴散,當擴散到光和光不能彼此連接時,中間就出現了光的斷裂,產生了黑暗,這時候光和暗才分開。噢!你看看多麼奇妙!二十一世紀的現代科學通向了最古老的聖經。

 

魚缸的啟示

神的大能我們沒有辦法測透。我在家裡養過魚,那個魚缸也是圓形的。到了晚上,燈亮著,遠遠一看,就像地球一樣,因為那裡邊也有一些綠色的植物。我就想到,我給這個魚缸配置了什麼呢?配置光,配置氣;還得給它調整溫度。還得每天按時餵食。這一切都是我安排的,可是那些魚一點都不知道。它們以為這都是自然而然的:到了時候就有吃的,溫度熱到一定程度就涼,涼到一定程度就開始熱。春夏秋冬,循環往復。有氣、有光,什麼都有,還看得見外面,但就是怎麼都出不去。那魚肯定覺得很奇妙。可是它們卻習以為常,以為天然如此,它們不知道是人在養著它,是人用這個瓶子罩住了它。你想想咱們這個地球是不是這樣?你到月亮上去看地球,就是這麼一個圓東西。就是沒有用玻璃罩罩住我們,而是用地球的引力吸住我們,想出都出不去,真是奇妙!

 

牛頓的太陽系模型

當年牛頓做過一個太陽系的模型,有九個行星圍著太陽系轉,用齒輪互相咬著,他這麼一搖,九個行星就圍著軌道轉。有一個數學家進來就問:“這是誰做的?”牛頓說:“沒有人做。”數學家說:“我問你這個模型是誰做的?”他說:“我告訴過你,沒有人做。”後來那個科學家突然恍然大悟:“噢,真正的太陽係要比這個模型複雜得多,而且沒有什麼齒輪、鋼絲穿著,但卻運轉自如。”這麼一個模型都得有人造,你說那個真的太陽係是怎麼來的?進化論說瞎碰碰出來的,但是那個瞎碰的背後一定有偉大的智慧。

 

偶然背後有必然

我們學過馬克思主義,偶然性後面一定有必然性。什麼叫偶然性?偶然性就是當我們還不知道背後的必然性的時候,就把它歸作偶然性。天上的雲,各種各樣,變幻不定,你說這都是偶然。但如果你研究透了各種各樣的參數:風力、氣壓、溫度、濕度,全部研究透了,你就知道每一朵雲都是必然的。因為我們人無能,研究不了這麼透,為了省事兒,就說這都是偶然的。這個宇宙的形成,太陽系的形成,地球的形成,太陽不遠不近地照著地球,空氣不薄也不厚,正好養活著咱們,這都是偶然麼?其實人類都在追求必然性。科學是在尋找必然性,哲學是在推論必然性,宗教是在想像一個必然性。人生都在追求意義、目的、價值和必然性。這樣高貴的人,我們竟然說是沒有目的、沒有意義、沒有價值,偶然瞎碰碰出來的,你信嗎?不!人的高貴足以證明宇宙背後有一個偉大的、高貴的力量!人的深奧、人的追求本身就證明了人的追求不是空的。

 

上帝可以修改規律

感謝神!他創造了這個宇宙,也創造了人,讓我們人去研究這個宇宙,最後通向他。有人說:“誰也不能違反他的規律啊!聖經記載說耶穌是處女懷孕,這簡直是瞎說!處女怎麼能懷孕呢?這違反科學,是迷信!死而升天,怎麼可能呢?”但是你知道嗎?在自然界裡邊,上帝常常是這樣的,他破壞一下規律,不!他有權修改一下。

 

熱縮冷脹

大家都知道物理學的熱脹冷縮定理。可是水很奇妙,它降到四度的時候就不縮了,不但不縮,還膨脹,到零度結冰的時候,那個冰比水體積更大,更輕,它就漂在水面上。你說它是不是破壞了熱脹冷縮的這個普遍的物理學定律?它為什麼破壞呢?你看,有目的的。誰說這個宇宙是沒有目的的?如果那個水繼續縮成冰,冰就會沉底;上面的水就接著繼續結冰,結了冰又沉下去,又結冰,最後水全變成冰,於是水里的生命就全死了。這還不算,人也活不了,為什麼呢?你知道雨是從雲而來的,那雲是怎麼來的呢?是海裡邊的蒸氣。如果全結成冰,那就麻煩了。你知道地球上有百分之七十是水,但是這水人不能喝,全是鹹水,如果要養活像紐約市那麼大的一個城市,要有兩個紐約市那麼大的淡水工廠才能供應。人類沒法兒做到這一點。但是不用發愁,上帝做了。他用太陽照在大海上,使其形成水蒸氣,水蒸氣讓風一吹,就把雲吹到陸地上,這時一打雷,就呼啦啦開始下雨。

 

水往上流

我們還知道,水往下流。如果水都是往下流的話,樹尖上怎麼吸收水分呢?可是你看樹尖上,綠綠的,嫩嫩的。水到了纖維式的毛細小管,就不往下流了,水往上流。你們注意到這一點,又改變了一下規律,為了什麼?為了生命。仔細研究科學,你會發現凡是改變了一下規律的地方,都有一個目的,就是讓生命存活。

 

科學榮耀上帝

上帝真奇妙!誰說沒有神?到處都是神的作為。這個自然,就是人們看慣了的神蹟。因為你看慣了,所以你不知道。規律是上帝造的,他造了這個宇宙之後,就讓它按規律運行。所以研究這個規律,成為信仰上帝的科學家們的一個首要的任務。像伽利略、哥白尼, 他們那時候研究科學是為了榮耀上帝。你注意伽利略他自己寫的,他說:上帝有兩本書,一本書是聖經,由你們教皇來解釋;另一本書是大自然,也是上帝親手做的,那裡面有上帝的奧秘。他說:我們科學家來解讀大自然這本書。雖然教皇迫害他們,伽利略、哥白尼的信仰是純正的。馬丁路德宗教改革以後,我們現在所信的這個基督教,承認他們的信仰是純正的。大自然裡面有上帝的作為,有上帝的啟示,是上帝的一本傑作。
 

人可以乾預電腦程序

上帝造了規律之後,就讓它自己運轉,一般情況下不會干預的。道理很簡單,就像你們搞電腦的,你們寫了電腦的程序以後,裝在這個電腦裡,你一般不會去管它,對不對?但是你不能因此說:“沒有人,只有電腦的規律。電腦這個規律誰也不能破壞,這個規律就是自然的,它背後沒有什麼人。”我告訴你,雖然正常狀態下你們不去干擾這個電腦的程序,但是需要的時候,你可以修改一下,對不對?

 

神叫太陽停在空中

聖經記載,太陽曾停止在空中一天不動,你相信麼?現代科學說不可能的,這怎麼可能呢?可是聖經記載了,它就可能,只是我們沒看見。電腦程序運作得這麼好,一切都是按照規則在運作。如果寫程序的人來了,讓它停一天,它會不會停一天啊?它會停的。但是一般情況下咱不這麼做,對不對?

 

神叫處女懷孕生子

所以,我們要知道是上帝造了宇宙,是他讓這個宇宙按規則運行,也唯有他才有權改變規則。耶穌為什麼是處女所生?這也違反了規律,為什麼?為了賜給人類生命,這個生命是什么生命呢?不是肉體的生命,是養育我們靈魂的生命。他這樣來到人間,好顯明他是神來到人間。然後,他就給我們一個信心,讓我們知道真的有神,他愛我們,這就是他的大能。

我剛才講的是創造和養育的大能,現在講拯救和保守的大能。

 

拯救與保守

上帝來拯救我們是藉著耶穌。上帝拯救罪人,因為地球充滿了罪。你注意到,上帝雖然這麼奇妙地創造了地球,這麼好地供養著我們,可是我們這個地球上卻充滿了犯罪,充滿了導彈、原子彈,充滿了仇恨、仇殺。那個宇宙的造物主看著好痛苦、好難受,他要來救我們!

 

羅素的詰難

在講拯救和保守的大能之前,有的人可能會提出一個問題,是不信的人最容易提的問題:“如果上帝是全能的,他為什麼讓這個世界充滿了罪惡?”羅素就曾經問過一個問題,他說:“如果有一個全能的上帝,他難道不能用他的全能、全愛來造一個比現在這個世界稍微好一點的世界嗎?”他若全善就不全能,他若全能就不全善。

這樣的想法好像很符合邏輯,實際上很不合邏輯。因為上帝所造的人是自由的人,自由的人就可以犯罪,可以墮落。

 

上帝造了自由的人

你們想過沒有,如果上帝造的人是沒有自由意志的,像木偶一樣,他一拉線條,所有人都喊哈利路亞!上帝看著多沒意思!聖經≪創世記≫二章七節告訴我們,上帝用地上的泥土造了我們,把自己的靈,就是生命之氣放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成了有靈的活人。那個放在我們裡面的靈,就是上帝的形象。神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

 

沒有自由就不是人

人是自由的。沒有自由,就沒有道德。什麼叫道德?道德就是當你可以去做壞事,也可以去做好事的時候,你選擇了做好事,這叫道德,對不對?如果你根本沒有自由,只能做好事不能做壞事,你做了也不叫道德。拿著刺刀逼著你,好,你去做了,這不叫道德。所以如果人沒有自由,他的行為就沒有道德屬性,也不受道德的評價。如果人沒有自由,就沒有責任,更不必去接受審判。上帝要審判我們?沒門!這全是上帝的責任,因為我本來就沒有自由。如果沒有自由,就沒有尊嚴,人生就沒有價值、沒有意義。簡單說,沒有自由,就沒有人的一切。有人說:“上帝造人,為什麼不造一個Perfect的人、完美的人、不犯罪的人?”那麼我問你,Perfect的第一個條件是什麼?你肯定要回答說:“是自由。”

 

我向上帝發問

我在神學院的時候,曾徹夜地向神禱告,我說:“神啊,你如果知道自由會導致人犯罪,會導致人背叛你,為什麼還給他自由?”我那時信主已好長時間了,但還老是在理性上掙扎。我跟上帝說:“你是全知的,也是預知的,你明明知道亞當夏娃一定會吃知識樹上的果子,為什麼不把那個果子拿走不讓他們吃?人類犯罪是你的責任。”就好像作父親的,我桌子上有一小瓶毒藥,我說:“女兒啊女兒,千萬別碰啊!一碰就死!”你這麼一說,她更好奇了。好奇心起來,一定會碰的嘛!你為何不把這個毒藥拿走,放在一個高地方,讓孩子夠不著。為什麼?這些問題我向上帝問個不停。

 

上帝給我回答

那天夜裡我禱告到後半夜,禱告到自己完全謙卑下來,完全掏空自己,我自己沒有思想, 等待神的回答。過了好長時間,神就給了我一個意念——神是全能的,他可以透過靈給你靈感。神說:“我願意給人自由。”我一聽這話就愣了:“是啊,你願意我沒辦法。你造人的時候我還不在,這是你的主權,但是我不滿意。 ”我還跟神求。接著第二句話又來了,說:“自由是好的。”我說:“這話有道理。”再也沒有什麼比自由更好的了!道德都不如自由好。上帝把最好的給了我們。哎,這個話有道理!但是我覺得還沒完,我又等,不一會兒,又來了一句話:“我就是自由”。你們是照我的形象造的。我想行了,我不再問了,這真是說到家了!三句話:“我願意給人自由。因為自由是好的。因為我就是自由。”第一句是主權論,我願意給你,這是我的主權。第二句是價值論,我憐憫你,給你的是好的,這是個價值的判斷。第三句話是本體論,因為我就是自由,你們都是我的後裔,所以你們也有自由。感謝神!說得我心服口服。我當時特激動,跑到樓上,把我太太搖醒,她已經睡著了。我說:“告訴你,上帝回應我禱告了!”我太太說:“你沒胡說吧?”我就敘述給她聽。

 

每個人都是神的恩典

自由是人的事實。每個人都有自由,包括你們在座的,很多不信耶穌的,不信神的人,你們要感謝神。為什麼?你們要感謝神,你不信他的時候,還讓你活著。否則的話,哪有你的今天呢?如果上帝造人,造的都是信他的,不信他的人都死。那好了,我們中的許多人就不存在了。你知道這是神的憐憫。人既然有自由,就有能力背叛神,就有能力犯罪。但是,反過來,咎由自取,你犯了罪,你要負責任。

 

神給自由以引導

神賜給人自由的時候,也賜予了人道德、能力、責任和尊嚴,當然神還給了人指引。他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他並不是給了你自由就不管了,那是不負責任。上帝給了我們自由,又給了我們一個方向,他要我們用所賜的自由行公義好憐憫,與神同行。他給了我們自由,同時也給了我們指引:凡是信耶穌的人就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你看, 他願意讓我們在自由中來歸向他。就像談戀愛一樣,戀愛一定要在自由中談,沒有自由還叫戀愛嗎?所以中國有一個詞兒叫“自由戀愛”。因為這個愛是一種吸引,不是一種強制。我昨天提到過,有人說:耶穌來到世上為什麼不讓地球倒轉三圈,讓全世界都信了他呀?這就好像我問你:你談戀愛的時候為什麼不跟你女朋友耍大刀,嚇得她不得不跟了你啊?

 

愛是最大的能力

你知道這個世界上什麼東西最有能力麼?就是愛。愛是一個高層次的,擁抱、接納、包容一個低層次的。所以你們家裡面,誰愛多,誰就更高,更有能力。在神的愛里,就不犯罪。因為在神的愛里面沒有罪。我再說,在完全的無條件的愛里頭,沒有罪。

 

在愛里沒有罪

說謊是不是罪呀?偷盜是不是罪呀?是罪。但如果在愛里邊,就不是罪。希特勒那個時候,追查猶太人。有一個牧師把幾個猶太人藏在假牆裡,納粹進來就說:“你是牧師,不能說謊,這屋子裡有沒有猶太人?”牧師毫不遲疑地說:“沒有。”這個說謊是罪嗎?不是!中國三年自然災害的時候,有一個村子的百姓都快餓死了,村長夜裡去偷糧食。偷誰的糧食啊?貪官。有一些貪官把糧食偷偷地藏起來,不發下來。村長帶人去偷,救了這個村的人。當然村長被槍斃了。你說這是罪嗎?不是!這是愛,捨己的愛。

 

為什麼律法在愛中完成

有人問耶穌:律法的總綱是什麼?耶穌回答:愛!愛神愛人。有了這個愛,什麼都成全了。在愛里面沒有罪。我說的愛,不是自私的愛,而是無條件的愛,是捨已的愛,裡面沒有罪的愛。什麼叫新約,什麼叫舊約?新約新在哪裡?為什麼把它叫做新約?為什麼耶穌帶來的是恩典,而舊約是律法?律法讓人死,律法讓人知罪,只有恩典才能救人,這恩典就是無條件的愛。

 

沒有愛就是死

真的感謝神!不要讓律法把自己捆死,不要讓宗教把自己捆死,要活在真神裡頭,真神就是愛。陽光怎麼愛你,耶穌就怎麼愛你;空氣怎麼愛你,他就怎麼愛你。這就是大能。你說空氣有沒有能力?空氣柔弱得不能再柔弱了,可是你離了它活不了。愛,是最柔弱的,像羔羊一樣,但如果你的心靈深處沒有愛,你就活不下去。很多人為什麼自殺?不是因為他沒錢,不是因為他沒有地位、沒有名聲,是因為他沒有愛。像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海明威,日本的大作家川端康成,中國的三毛,要什麼有什麼,為什麼自殺呀?因為他們沒有愛。

 

沿著愛找到耶穌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輕就輕在人的心中沒有永恆的愛。我原來就是這樣的。你們知道我是一個罪人,各種各樣的罪都有,當然沒有刑事犯罪。後來是怎樣才信了耶穌呢?首先是愛的吸引。我看到凡是信了耶穌的人,都無緣無故地愛你。那時候我一點都不可愛。可是那些人,他們根本不計較這些,就請你吃飯,幫你做事:教你學開車,接送你上下飛機,給你找牙醫來洗牙,什麼都幫你!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人可以活到這個份上?對不可愛的都愛,無條件的愛,無緣無故的愛。毛主席說過: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可是在耶穌這裡我看見了。所以那個時候我帶著好奇心去追尋,是什麼力量能夠使人活成這個樣子?我追到耶穌這個根上,發現耶穌所代表的是一種無條件的愛。就是陽光、空氣、雨水的愛,就是大自然所厚賜給我們的那個愛,他用人格的方式表現了出來,不僅說了出來,而且活了出來。所以當我遇到了耶穌以後,罪就對我失去了誘惑力。不是沒有誘惑,有,但是沒有力量。因為神的愛吸引我,我願意天天跟耶穌在一起。我不是不敢犯罪,怕下地獄,不是。我是不願意,我也不能。你知道,因為神的愛釋放了我,使我的心不再活在仇恨中。我發現我也是個罪人,我憑什麼恨人家?上帝赦免了我,我根本沒有權力去論斷別人。

 

不再受別人的罪

真的感謝神!我不但不想犯罪了,而且也不受別人犯罪的傷害。你知道有的時候,你自己不犯罪,別人卻犯罪傷害你。我們人為什麼有時候生氣呀?生氣就是別人犯了罪,你生氣。俄羅斯有句諺語說得好:“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你看不慣這,看不慣那,你自己生氣。但是我告訴你,信了耶穌以後,別人犯什麼罪、犯什麼錯兒,傷害不了你。
我們國內有一個朋友,剛剛離了婚,我們打電話到她家裡去,想安慰她。沒想到她在電話裡說:“我已經信耶穌了。我讀了≪荒漠甘泉≫,正在讀≪奔向日出≫。”我們一听就放心了,為什麼呢?凡是信了耶穌的人就不會再被罪傷害了。果不其然,她說:“你們不要擔心我啦!還是一起為他禱告吧。”我們聽到這個話真的好感動,就說:“我們為他禱告。”可見一個人信了耶穌以後,別人犯罪也傷害不到你,為什麼?因為你的心已經被神的愛所包裹、所擁抱,罪的毒箭射不進來。

 

永不再失敗

真是感謝神!信了耶穌的人不再受傷害。你說是不是神的大能啊?人做不到這一點。耶穌能改變人的生命,這是最大的能力。人們都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可是耶穌呢,他能改掉人的秉性。你說這還了得?一個真基督徒,成功了是成功,失敗了也是成功;他在外邊是自由的,到了監牢裡依然是自由的;在外邊是喜樂的,在牢裡受苦的時候依然喜樂;他活著的時候是活著,死了的時候也是活著!他永遠得勝!真基督徒是這樣的,因為我們的主耶穌就是這樣的。你拿槍扎他,拿唾沫吐他,拿鞭子抽他,他不但不生氣,還為你祝福。

 

有愛走遍天下

真的感謝神!基督信仰兩千年來不可戰勝的力量是什麼?就是永遠的愛,這是最大的能力,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有愛走遍天下,不是有理走遍天下。中國的理到了美國就不是個理,美國的理到了中國也不是個理。有理不能走遍天下,但是有愛可以。有個叫蘇耀雨的,瑞士人,是個基督徒,他跑到雲南鄉下去教英文。中國政府歡迎他。你看怎麼樣?有愛走遍天下,他就是出於愛心。放棄了那麼優越的條件,跑到中國一個窮鄉僻壤去教那些小學生們。多苦啊!為什麼?因為愛。

 

神和人一起度苦難

有一句話說得好:真正的信仰不是用來解釋苦難,而是用來承擔苦難。解釋苦難的人有成千上萬,你打開每一本哲學書,都給你解釋為什麼有苦難。但是上帝來了說:我跟你一起度過苦難。在最苦難的時候,我會背著你走。因為你們在世上有苦難。耶穌非常明白地向門徒講:你們在世上有苦難。為什麼?很簡單,因為人有罪有限。第一,人有罪,苦難是由罪造成的;第二,人有限,什麼地震、自然災害啊,我們人有限,於是造成苦難。所以神告訴我們有苦難,但是他會跟我們一起度過苦難。

 

靠神戰勝苦難

很多哲學家千方百計地研究苦難,解釋來解釋去,自己在解釋中死去了。最後他們都說,智慧是痛苦的。神來了不是這樣。神說,我跟你一起走。神是人及時的幫助。以前我講過,我太太被診斷可能是肝癌的那段黑暗日子,如果不是神與我們同在,我們根本熬不到今天。但是我們有了神就有了力量,我們天天仰望神,天天禱告,親近神。把我們的生命和信心,全部放在神身上,我們很平安,很喜樂。這種平安喜樂就讓人得勝。

喜樂的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頭枯乾。所以當痛苦、當黑暗、當疾病、當死亡來臨的時候,你相信神就有喜樂平安,這喜樂平安就給你生命的力量。這就是神的全能。什麼叫全能?凡是看得見的能力,都不是全能的。看不見的才是全能的。因為他能掌握你的心。

 

大能在於心靈

人不能造就人,心造就人。你心如何,你這個人就如何。你的心是明亮的,你這個人就明亮;你的心是強壯的,你這個人就強壯。心造就你這個人。那麼誰造就心呢?上帝造就你的心。你自己造就不了你的心。因為心是上帝賜給我們的。所以凡是來到上帝這裡的,心就變得非常強壯,壓不垮。

 

公義和審判

那有人就會說了:“911那些惡人,上帝就看著不管嗎?”不!他管的。我前面講了創造和養育的大能,拯救和保守的大能,第三個大能是什麼呢?就是公義和審判的大能。
他有公義,他要審判。惡人必然遭處罰。這絕對不變。上帝的慈愛,也表現為公義。如果上帝不懲罰邪惡,那他的慈愛就是殘缺不全的慈愛。在911這件事上,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

 

數字11

我給大家講一件神奇的事情。 911,裡面有11,你們誰在網上看過這篇報導?就是911事件跟11有關的報導,誰看過?噢,有不少人看過。但是今天我要告訴你們,還有更大的奧秘在裡頭。 911裡面這個11就不用說了。九加一加一,是11,九月十一號這一天,是今年的第二百五十四天,二加五加四,還是11;九・一一之後還剩下一百一十一天,又是11。那兩個大樓,豎著像個11。美國的紐約是美國的第11個州。還有很多(飛機的航班號、裡面的乘客數等),我現在背不過來了,好多11。我當時看到這個報導,就好驚奇。那是星期一的晚上。

 

詩篇第十一篇

看完以後,晚上睡覺前,我太太拿起聖經來讀,我突然有個感動,我說你打開詩篇十一篇。她就讀,她一讀我大吃一驚:“我投靠耶和華,你們怎麼對我說:'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去。'看哪,惡人彎弓,把箭搭在弦上。要在暗中射那心裡正直的人。根基若毀壞了,義人還能做什麼呢?”他摧毀根基啊!今天在CNN的電視上看到本・拉登在九・一一之後第一次接受采訪,他說:“911的目的,我們的目的,就是摧毀美國的軍事和經濟根基。”他說:“我不是想殺平民,是想摧毀他的根基。”詩篇裡面說:“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做什麼呢?耶和華在他的聖殿裡,耶和華的寶座在天上,他的慧眼察看世人。耶和華試驗義人;唯有惡人和喜愛強暴的人,他心裡恨惡。他要向惡人密布羅網,有烈火、硫磺、熱風,作他們杯中的份。因為耶和華是公義的,他喜愛公義,正直人必得見他的面。”密布羅網、有烈火、有硫磺、有熱風,這是什麼意思?都是戰爭的手段。結局已經定了。如果上帝在人間沒有這樣一個公義的能力的話,人類已經早就滅亡了。但是感謝神!他在冥冥之中主持正義。

 

神不丟棄無辜的人

我們常說歷史是公義的,上帝掌管一切。我們要相信神。不要害怕,不要恐懼,惡人必然遭報。有人說:“那可不行!那些無辜的人怎麼辦呢?他們就這麼白白地死啦?”我現在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查了聖經,凡是無辜的人,都會到神那裡去。

在≪創世紀≫第四章第十節,亞伯被他的哥哥該隱殺死,亞伯的血是無辜的血,這無辜的血在地裡向天上的父發出了喊冤聲,上帝聽見了。上帝對該隱說:“為什麼亞伯的血向我喊冤呢?你做了什麼事呢?”你看無辜人的血是可以向上帝呼喊的。

在≪出埃及記≫裡,二十三章第七節講到,不可殺無辜人和義人。你注意上帝把無辜的人跟義人等同起來。 《約伯記》裡邊多次提到,無辜的人就是義人,因為他的死,不是因他的罪,乃是無緣無故地被殺死,是被罪殺死的,這種人等同於義人。在≪詩篇≫裡面也強調過,無辜的人等於義人。在≪但以理書≫裡,也強調過無辜的人就等於是清白、良心無依無靠的人。所以我們要相信,無辜的人都到神那裡去了。葛培理在華盛頓的講道也說:“那些九・一一的遇難者,那些我們所愛的人,他們已經到神的懷抱裡去了。”他們是無辜的人。猶大將耶穌出賣了,猶大怎麼說?他說:“我有罪了,因為我流了無辜之人的血。”我們的主耶穌也是無辜的人。所以你相信,神是公義的。神不會偏待人,在永恆之中,他會愛他們,擁抱他們。

 

認罪與認錯

在≪使徒行傳≫裡彼得說:“我看出來,神不偏待人。”凡是信靠他的人就能戰勝罪。凡是不信他的人就在罪惡中遭報應。無辜的人在罪惡中蒙保守。罪惡哪裡都有,這是一個事實。哪裡都有罪惡,哪裡都有痛苦。有兩個世界,一個世界有罪惡,有上帝,也有懺悔;另一個世界,有罪惡,沒有上帝,也從不懺悔。

 

哪裡有懺悔哪裡就有和睦

哪裡有上帝,哪裡就有懺悔;哪裡有懺悔,哪裡就有和睦。你家裡也是一樣。如果你家裡有上帝的話,我告訴你,你家裡就有懺悔。你太太面朝那邊跪下來,你面朝這邊跪下來。自己認自己的罪。我相信沒有一個人跪在神面前說:“你看那個人的罪!”沒有這樣的。人一跪到神面前,都是認自己的罪,對不對?人一認自己的罪,事就好辦啦!別人的罪,他就顧不上了。所以你的家就和睦了。神是什麼?我說神是全能的神。他有能力創造天地萬物,他也有能力進入你的家庭,給你的家庭帶來平安,帶來和睦。這就是全能,他也可以進入你的心靈,讓你的心裡有平安有喜樂。

 

不信就得不著能力

神的全能是靠我們的信得著的,我最後要強調這一點:如果沒有信心,神的能力就不能進入你的心中,也不能進入你的家中。你們去讀四福音書,你們去讀耶穌所講的話,都有一點:“你信不信?”耶穌治病的時候都是這樣講:“你信不信?”你說:“我信。”他就說:“你的信救了你。”有一個得血漏的女人,一摸耶穌的衣裳,她的病當時就完全好了,耶穌就找這個人,因為耶穌知道自己身上有能力流了出去。那個能力是怎麼流出去的啊?是因著那個女人的信心,把它給吸過來的。你相信,如果你有信心的話,你就可以把神的能力吸到自己身上去。如果你沒有信心,神的能力不管多大,跟你都沒有關係。真的!你說宇宙的能力大不大?宇宙有無窮大的能力。你看著滿天的繁星,就知道人多渺小,上帝多偉大!可是這個偉大能成為你的偉大麼?這個偉大能成為你生命的依靠麼?上帝的這個偉大的全能,雖然遍滿了宇宙,可是這個偉大的能力,能成為你日常生活的能力麼?不能吧!很多人看著滿天的星星照樣愁眉苦臉,上帝的能力對他毫無幫助。為什麼?因為他不信。我信,所以我就知道每一顆星星都是我的兄弟,我就想,上帝若能造這麼偉大奇妙的宇宙,我這點小事兒又算得了什麼?交在你手裡了,你一定能辦!就這種信心!上帝就喜歡有信心的人。你如果老跟上帝講道理,老跟上帝理論,上帝不喜歡你。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而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必須用心靈和誠實來拜他。

 

太太的禱告

我知道你們在座的有一些人要找工作去面試。當年我太太就是這樣,她去找工作面試,天天準備面試的材料。我就跟她說:“你好好禱告。”她說:“禱告有什麼用啊?”我說:“你準備半天,也不過準備了百分之一,還有百分之九十九是你準備不了的。比方說你面試的那一天,老闆的心情如何,你能準備麼?你面試的那一天路上的交通如何,你能準備麼?你面試的前一天晚上能睡好麼?你能準備麼?你那一天會不會拉肚子?你都不知道,你什麼都不知道。所以,你要求神,神在冥冥之中讓萬事互相效力,使你得益處。 ”我讓她禱告,我說了以後她真聽了,每天早上爬起來,到教會去晨禱。五、六點鐘就爬起來,教會裡晨禱的人很少,我不知道你們教會有沒有?她跪在那兒禱告,神真的恩待她,很快就給了她工作。

 

信神者神助之

當我們面對這些事情時,需不需要我們自己的努力呢?需要!但是,你不要以為你的努力就是全部,你不是全能的,神是全能的。如果你只是有一點兒能力,那一點兒能力要不要發揮呢?要發揮!我們上大學的時候就老聽那句話,叫“自助者神助之”,自己幫助自己的人,神就幫助他。我告訴你這話不對,應該是“信神者神助之”。你信神,神就幫助你;你不信他,他就幫助不了你,因為你不信他。你說這個麥克風,為什麼老不響啊?因為你沒把電插上。為什麼那一個就響呢?因為它插上了。對不對?人的源頭是哪裡?人的源頭是上帝。你如果不跟你的源頭接通,你的生命就沒有底氣,你的生命就沒有能力。有點兒小風小浪就把你打倒了。如果你的生命跟那個源頭接上了,那能力就大了!那不是你的能力,那是神的能力在你身上彰顯出來。

 

為什麼尋找就尋見

不錯,上帝的恩典像陽光、空氣、雨水,白白地給你,你只要求,就給你,對不對?你們注意到耶穌說的這句話:“叩門的就給你開門,尋找的就尋見。因為叩門就給你開門,尋找就尋見。”你們會覺得這個話是不是有毛病啊? “因為”和“所以”是同一句話。叩門的,就給你開門,因為叩門就給你開門。人若說:你為什麼請我吃飯?因為我請你吃飯。你為什麼來這裡?因為我來這裡。這不是傻子麼?但是為什麼耶穌這麼說?因為無條件的恩典就是這樣的。 “因為-所以”是條件句,對不對?前一句話是後一句話的條件。為什麼請我吃飯呢?因為有點兒事要求你幫忙。這是條件。但是在神這裡,他的恩典是無條件的,他白白地給你,所以,他不用這個句子。

我舉個例子大家就很明白:空氣,現在就在這個屋子裡,到處都是空氣。只要你一張口,空氣就進到你裡面。你就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你一張口它就進去。因為它已經等著你呢!”這就是耶穌所講的白白的恩典。

耶穌來到世上的愛,是心靈的空氣,是心靈的陽光,是心靈的活水,是心靈的糧食。他的靈現在就包圍著你,你只要一打開他就進去,就這麼簡單。叩門的就給你開門,因為叩門的就給你開門。就是無條件。有一個條件,就是你要接一下。你們注意,我要送給你一個看得見的物質的禮物,你要用手接一下,對不對?雖然是白白地給,但是你要接一下;如果我要送給你一個屬靈的、一個靈魂的禮物,你要不要接呀?用什麼去接呀?就是信。聖經≪約翰福音≫裡面講:“凡接待他,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做上帝的兒女。”接待就是信,信就是接一下。所以我問你信不信耶穌的時候,意思就是說:你要不要接這個屬靈的、這個靈魂的禮物,這個靈魂的愛,你一接就屬於你,他就進到你的心中,進到你的家中,進到你的後代,你那裡就會有和睦、有平安、有喜樂!

 

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我今天來到你面前,我知道你是全能的父,你是創造養育我們的父,你是拯救、保守我們的父,你也是公義、審判的父。我謝謝你給我的一切,一切都是你的恩典。我要來到耶穌面前,接受耶穌做我的救主,做我的生命之主。賜給我靈魂的糧食、靈魂的活水、靈魂的光,讓我從今以後生活在光明之中,赦免我一切的罪。祝福我,祝福我的一家和我的後代。我以上的禱告是奉耶穌的名。阿們!

產品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