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志明 | 永生之主 | 我為什麽信耶穌 (12/12)


第十二講 永生之道

 

耶穌一再承諾永生

耶穌說:

  •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源泉,直湧到永生。
  •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 不要為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
  • 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信我的人有永生。

耶穌又說:

  •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 我又賜給你們永生,你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你們奪去。
  • 認識獨一的真神,並他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 人若遵守我的道,他就永遠不死。

 

你信這話嗎

在約翰福音十一章二十五到二十六節,耶穌向我們每一個人發出一個挑戰,他說:“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麼?”我想在座的很多弟兄姐妹已經信了這話。還有一些朋友,你們不信這話。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我信這話。我會從三個方面來講。

 

科學與永生

第一個方面,科學已經證明了有永生。我們一般都說,科學反對永生不死這種說法。但是,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當一個運動的物體,它的運動速度達到光速的時候,它的時間就停止了,它的體積變作無限小,也就是說,它已經超越了四度空間。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後來出現了很多科幻小說,科幻電影。有的說一個人坐著接近光速的宇宙飛船,到外太空去旅行,喝了一杯咖啡就回來了。他回到地球上一看,自己的孫子都成了白鬍子老頭了。中國古代早就有這個說法,叫“天上一日,地上千年”。在聖經裡邊也有這樣的說法。

 

慕迪的實驗

這都不是空穴來風。在慕迪科學研究院,他們做過一個實驗:讓一個人坐在實驗室裡,給他模擬地加速,加到了光速的百分之七十。在加速的過程中,就出現了奇異的變化:隨著速度的增加,這個人的體積,他的身量越來越小,達到百分之七十光速的時候,他已經成了一個扁人了。而且他的心跳原來是正常的,隨著速度的加快,越來越慢。他的手錶的聲音,原來是嘀嗒嘀嗒,後來越來越慢。他手裡拿了一根一米長的棍兒,等加到百分之七十光速的時候,他就把棍兒給豎起來,就這麼短;一橫起來,就看不見。根據這個實驗,如果繼續地加速,加到百分之百的光速,我們就完全看不見這個人了,他的時間完全停止了,他在我們面前消失了。

 

奇妙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什麼呢?雖然他在我們面前消失了,但是他自己在光速運動中的時候,還是老樣子,他還是那麼高那麼大,他的心臟還是在扑騰扑騰跳,他的手錶還是嘀嗒嘀嗒走,他手裡的棍兒還是一米長,他還是他,一點都沒變化。只是他在光速運動的時候,我們看不見他,聽不見他,只是對我們來說,他的時間、他的空間都消失了。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事情,這是一個人們沒有辦法用常識來理解的事情。

 

大爆炸超智慧

現代科學發現了很多它自己不能理解的事實。比方說宇宙大爆炸,說整個宇宙是從一個數學點,一個Singularity爆出來的,我們人的理性沒有辦法理解。那個點實際上是一個無:沒有時間、空間、物質、能量,什麼都沒有,“嘣”爆出來了!就什麼都有了!這像變戲法。但是科學說:就是這樣。所以科學說:我們不能再研究了,我們達到了我們的最高境界、最高水準:就是我們不知道!

 

宇宙是個謎

這就是現代科學。科學發現了很多的事實,它是不是事實呢?是。我們能不能明白呢?不能明白。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經過慕迪科學研究院的實驗,拍成了一個片子,叫作≪時間與永恆≫。這個宇宙本來就是一個謎!誰能解開所有的奧秘呢?誰都不能!所以現代科學又出現了一個新理論,說宇宙大爆炸的那個數學點,雖然在三度空間裡面看是不存在的,是無,是沒有時間、空間、物質、能量的。但是,它是在九度空間裡,那我們就沒話說了,科學不能研究,科學不能觸及,它是在靈界裡頭了。你看,現代的科學終於和靈界發生關係了。

 

科學在驚嘆

聖經的應許,雖然遠遠超過我們人的理解力,但是,聖經上的話千古不變,而科學天天都在變。我們到底是要相信一個永遠不變的東西呢,還是要相信一個天天在變的東西?原來說光速是最高的速度,如果超過光速,就是時間倒流,可是最近史蒂文・霍金,就是那個最著名的理論物理學家,在劍橋和另外的十幾個科學家一起開了幾天會,他們得出結論說,有超過光速的速度,就是宇宙大爆炸一開始時的那個速度,在九度空間里遠遠地超過了光速。在三度空間裡,光速是最快的速度,不能再超過光速。但是,因為有九度空間,所以有超過光速的速度。可是這個九度空間的速度就是科學無法研究的了。

 

永生是超時空狀態

永生也是這麼一個問題。如果我們人能夠以光速運動,就可以長生不老:你還是你,我們誰也看不見。你知道我們現在這間屋子裡有好多光,有外面來的太陽光,有燈泡裡面出來的光。而所有的光離子,都是以光速在運動。很有意思!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在光速運動下,再大的質量我們也看不見,也就是說,這裡面可能有千軍萬馬我們都不知道。因為它是以光速運動。在以光速運動的時候,多大的能量我們都看不見,多大的體積我們都看不見,這就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比什麼都神奇,比神學神多了。所以這是第一點,科學已經印證了永生的可能性。

 

人憑什麼不想死

下面我講第二點:今生已經有了永生的徵兆。我們每個人都是人生不過百,可常懷千歲憂。我們雖然很快就會在地球上消失,可是我們的心靈深處,有一個永恆的盼望;我們誰都不甘心死亡。你注意人類一代又一代,一茬又一茬,都死了。這個地球上死去的人要比活著的人多好多倍。誰都沒辦法逃離死亡。有人做過統計,人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每一代都死掉,可是每一代都不甘心死亡,不甘心死亡也得死亡,可就是死也不甘心死!人就活在這麼一個兩難境地裡:沒有一個想死的,但是沒有一個不死的。

我告訴大家:那個不甘心死亡的東西,不屬於死亡。人身上有兩股力量:一股力量屬於死亡,另一股力量不屬於死亡。這兩股力量在交戰。

 

聖經有答案

它的答案在聖經裡。 ≪創世紀≫二章七節講,上帝造人的時候,先造了我們的肉身,用的材料是泥土,所以肉身是來自泥土,還要歸回泥土,我們的肉身終要死亡。我們中國人說,變作泥土,入土為安。入土了,歸土了,那就是死了。我們洗澡的時候怎麼搓怎麼是泥,後來才發現聖經上早就說過,人是泥做的。中國古代也有這個傳說,女媧用泥捏人兒,捏完人以後,“噗”一口氣,全活了。這個傳說,跟≪創世紀≫第二章第七節的說法,是一樣的。只是安錯了人,說是女媧造的。那個時候中國人和猶太人沒有交流,是怎麼來的?關於人的被造,為什麼大家都有差不多的說法?很簡單,聖經上告訴了我們答案,我們都是挪亞的後代,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祖先。那個時候雖然沒有文字,但是有口傳的,我聽我的爺爺、我的爺爺聽他的爺爺……這樣傳下來的,傳來傳去,不就傳得有點兒偏了嘛!但是那個精意還在:就是肉身來自泥土,我們的生命氣息來自那個創造者。

 

靈魂不屬於死亡

感謝神!他告訴了我們生命的奧秘:一個是肉身,屬於死亡;一個是靈魂,來自永恆的創造者,它不屬於死亡。所以人身上有兩股力量,一股力量是必定要衰老,必定要滅亡;另一股力量不甘心衰老,不甘心滅亡。你們注意人一過四十歲就開始衰老,可是裡面那個不甘心衰老的自己就開始吃營養藥,抹營養霜,鍛煉身體,定期檢查。為什麼?你不甘心死亡。你越接近死亡的時候,你裡面那個不甘心死亡的力量越大。但到死之前,你會發現你的肉體已經毫無力量了,你的手指頭都不能動了,可是你的靈魂呢?你的靈魂卻非常活躍,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它跟肉身絕不是一回事!

 

我的哲學導師

在三零一醫院裡,我的哲學導師李秀林死的前一天,有氣無力地對我們說:如果我還能活下去的話,我就研究生命哲學,不再研究馬克思主義哲學了。第二天他就去世了。等到我們到了三零一醫院,到了太平間,一個大鐵抽屜,“唰”拉出來,一看,他跟昨天一模一樣,可是那個靈沒有了。

你知道人的肉體在接近死亡的時候,他的靈魂達到最純熟的地步,要出竅了,像小雞在雞蛋裡邊孵啊、孵啊,孵得快熟的時候,它要出來了。你們每個人將來都有這樣的經歷!不信你們試試。我奶奶八十八歲去世的,她臨死之前,靈裡非常活躍。她看見了我去世的爺爺,我去世的伯父,她說在村邊兒上怎麼遇見了他們,說了什麼話,清楚得很,可是她渾身已經沒有力氣了。她的靈魂那麼樣的活躍。

 

叫人活著的是靈

所以你們要知道上帝造我們的時候就是兩樣東西:肉身,靈魂。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肉身是無益的,叫人活著的乃是靈。”真正給我們生命力,讓我們不甘心死亡的,是靈。靈是屬於永恆的。耶穌說:“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所以人是這兩部分。

 

神把永生放在人心裡

聖經裡有一句話說得好:“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不錯!花開花落,人有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有生有死,這是各按其時,成為美好。但接下來還有一句話:“又把永生放在人的心中。”你看,人跟萬物被區別開來了。人是萬物之靈。人有神的靈在我們裡面,我們就跟萬物不同了。我們雖然從生到死有一個逐漸衰老的過程,可我們裡面的靈不甘心衰老,不甘心死亡,因為它屬於永恆。

這裡還有第三句話:“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你儘管有一個永恆的靈在你裡面,不甘心衰老和死亡,可神的作為呢?我們自己沒有辦法參透,所以我們處於迷惘之中、困惑之中、掙扎之中、絕望之中,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是這樣:掙扎。

 

醫生為什麼不失業

醫學為什麼這麼發達?誰都失業,就是醫生不會失業,為什麼?人怕死的表現。人類越怕死,越不甘心死,醫學就越發達。其實醫生根本不能救人的,哪個醫生能讓人不死啊?醫生只是讓你苟延殘喘,多活幾天,可是即使如此,人類已經感恩戴德了。多可憐的人類,多悲劇的人生!

 

蛹與蝴蝶

真的感謝神!他告訴了我們,我們有一個永恆的靈。我們的死亡,肉身的死亡,只不過是生命改變一下形式,就像那個蛹要變成蝴蝶。蛹要死掉,但是產生了一個新的生命,是三度空間的生命,可以在三度空間飛。蛹只會在平面上爬,像二度空間。現在要產生一個三度的生命,三度的生命是二度的生命連想都想不到的。

我們現在想不到,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從未看見,耳朵從未聽見,心裡也從未想到過的,唯有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聖靈是什麼?是永恆的靈,他在你的里面,你就能知道你有永生。我們今生在肉身裡,永遠也想像不到肉身死亡後,靈魂在永恆中的模樣。但在今生已經有了預兆:你的靈魂不會隨著你的肉身的衰老而衰老,不會隨著你的肉身的死亡而死亡。

 

肉身與靈魂不一致

還有一個徵兆,就是有時候我們肉身快樂、靈魂痛苦;有時候肉身痛苦,靈魂快樂。你們有這種感覺沒有?我跟我太太談戀愛的時候,在北京,大冷的天,穿著軍大衣在車站等她。她總是遲到,凍得我渾身哆嗦,可是那個時候我的里面火熱。那一瞬間我就突然意識到我學的馬克思主義唯物論是不對的,因為唯物論說了物質決定精神,我說根本不對!我的物質這麼冷、這麼哆嗦,可是裡面這麼熱。肉身跟靈魂不是一回事兒!有時候還正相反,你的肉身犯罪,靈魂受譴責;你的肉身在享樂,可是你的靈魂忐忑不安。

 

良心獨立於肉身

還有,就是我們裡面有一個良心。你的肉身、你的頭腦,琢磨來琢磨去,賺了錢,坑了人,佔了便宜,可是等夜深人靜的時候,你的良心告訴你:“缺德!”然後你就找理由,找一千個理由、一萬個理由:“我不這樣我能活下去嗎?我能賺錢嗎?現在誰還管良心,良心不能當飯吃啊!”但你說半天也沒用!到夜深人靜的時候,你的良心還是說:“你缺德!”你只能說:“我不能不缺德!”所以康德這位大哲學家曾經講過兩件事,他說:我對什麼事都不驚奇,但只對兩件事物感到驚奇:第一件,是我抬頭看見的滿天繁星;第二件,是我低頭髮現的連自己都無法擺脫的良心。

 

今生有永生的徵兆

你知道,人心中那個靈,是真善美的,是來自神的。良心就是上帝的聲音。誰也不能阻擋這個聲音。正是因為人心中有這個上帝的靈、上帝的形象,我們人才有救。所以有很多人聽到耶穌以後就感動,為什麼?因為他心裡面有這個可以受感動的靈。這個靈屬於永恆,聽到永恆的聲音,它就歡喜快樂;這個靈屬於真善美,聽到真善美的呼喚,它就快樂。所以今生已經有了征兆:我們有一個永生的靈在我們的心中,千萬不要輕視它。

 

下面一點最重要

剛才我講了兩點,科學的證明和今生的徵兆。但是我要告訴大家,這兩點都不重要。你雖然知道科學已經證明有永生的可能性,今生也有了永生的徵兆,但是你仍然沒有辦法找到進入永生的門。我要講第三點,是最重要的。

 

永生是上帝的應許

第三點:永生是上帝給我們的應許。上帝在十字架上藉著耶穌給了我們一條路,給了我們一座橋,給我們作了中保,使我們人藉著他,可以到神那裡去。十字架,上面通神,下面通人,左右通地極,擁抱全人類。十字架的標志就是這樣。為什麼耶穌的應許比科學的證明、比今生的經驗還寶貴呢?我來告訴大家:因為耶穌的應許都應驗了。能應驗的都應驗了,該應驗的,到了時候的沒有一件不應驗的。

應驗一:耶穌使人得安息

耶穌說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句話應驗了。可當時沒有人信。你是個木匠的兒子,才三十出頭,沒有進過學堂,柔弱得像個羔羊,什麼?到你這來就得安息?沒有人信。可是你看全世界現在有二十億基督徒。兩千年來,一代又一代,有多少偉大的皇帝、藝術家、科學家、思想家、文學家,都跪在他面前,在他們有勞苦重擔的時候,他們來到耶穌面前哭泣。葛培理牧師曾經給四任總統主持就職宣誓典禮。他在回憶錄裡寫到:“這些​​總統表面上看起來非常有權柄,非常剛強,可是只有我,只有神和他的僕人知道,他們多麼地需要神的安慰。他們都在我面前流過淚。他們遇到難處的時候,會到我這裡,跟我一起跪下來向神禱告,到耶穌這裡得安息。”我們每個信了主的人都可以站起來作見證說,是怎樣到耶穌這裡得到安息。

應驗二:三天重建聖殿

耶穌還說過:你們拆了這殿,我三天以後就把它重建起來。那個耶路撒冷的聖殿是建了好幾十年才建起來的。可他說“三天我就把它重建起來”,當時沒有人理解,他的門徒都不理解。四個福音書,前三個福音書都解不開這句話,到了約翰福音書的時候才說:“耶穌是以他的身體為殿。”為什麼以他的身體為殿?因為原來敬拜神都是到聖殿裡去,聖殿後面還有個會幕,會幕後面有約櫃,那是神的所在。但是當耶穌在十字架上要嚥氣的時候,你知道,那個會幕,就是遮避神的帳子,從上到下裂開了。為什麼是從上到下呢?那是神把它給撕開了。如果是從下往上裂開的,那是人撕開的。耶穌三天后復活,從此我們人再敬拜神,不需要到聖殿裡去。我們只要奉耶穌的名,就可以敬拜神,耶穌成了我們的殿。三天后成為我們的殿,因為他死後第三天復活。

耶穌曾預言說:這個殿,別看它多麼雄偉,它將來要被毀掉,沒有一塊石頭落在另一塊石頭上。這個話說得好絕對呀!毀就毀唄,還毀到那個程度。當時人們也不信。可是後來怎麼樣?後來真的被毀了,不但被毀了,因為那個石頭跟石頭的縫中有金子,全給一塊一塊掀開了,沒有一塊落在另一塊的上面。神真是奇妙!

應驗三:末日真會來臨

耶穌說:“將來,日頭要變黑了,月亮也不發光,眾星都要墜落。”兩千年前講這個話,誰信呢?那時是中國的漢朝,如果有人站出來說:“啊!將來太陽要變黑,月亮不發光,眾星都要墜落。”人們會說:“這個人瘋了!”但大概兩百年前,科學家們發現,太陽將來是要變黑的,因為太陽上的氫要燃燒盡。太陽變黑了,月亮當然也不發光了,你看耶穌的話用詞多麼準確啊!眾星墜落,在現代宇宙學中叫做宇宙坍塌:就是被那個黑洞給吸進去,連光都不能逃脫。

 

耶穌的話都要應驗

兩千年前的話,沒有人相信,但是一千八百年以後,科學證明了。所以耶穌說的話都要應驗,沒有一句不應驗的。耶穌還說過:被你們丟棄的這塊石頭,將來要成為房角的頭塊基石。你知道當年耶穌被猶太人看不起,連那些士兵都拿唾沫吐他,拿鞭子抽他,拿槍扎他,嘲笑他。把他掛在十字架上的時候還說:如果你真的是神,你救你自己呀!你從十字架上能下來嗎?這樣嘲笑他,但是耶穌講:被泥瓦匠丟棄的這塊石頭,要成為房角的頭塊基石。也就是說,今天你們這樣殺害我,將來有一天,你們要發現我是人類的頭塊基石。

應驗四:人類頭塊基石

兩千年過去了,美國最權威的歷史學雜誌≪歷史年鑑≫曾發表過一篇文章,裡面說:仔細地考察人類歷史,我們發現,對人類歷史影響最大的人是拿撒勒木匠的兒子耶穌。當人類跨入二十一世紀時,你們注意各大雜誌報紙的封面都是什麼?是耶穌!我們為什麼願意到美國來留學、定居?願意去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比利時、意大利、澳大利亞這樣的國家?為什麼不喜歡到阿拉伯,也不喜歡到佛教的發源地印度呢?為什麼都喜歡到基督教文明的國家來?你受了耶穌的恩惠,你受了耶穌恩典的吸引。因為哪裡有耶穌,哪裡就有一個博大的胸懷,哪裡就有自由開放。

 

真正的根基

耶穌是頭塊基石。凡建立在這塊基石上的,就是蒙福的。很多人來到美國,學這學那,掙這掙那,卻沒有看到它最寶貴的根基,就是耶穌。

聖誕節、感恩節、復活節,都是因耶穌來的。讚美耶穌的詩歌加起來,要比所有的歌都多。聖經的發行量,在中國每年兩百五十萬冊。

他做了多麼奇妙的事,他做了多麼偉大的事!現在全世界有二十億信徒。從最高貴的科學家、總統,到最卑微的農民老太太,她們不識字,都一起跪在這個木匠的兒子麵前,稱他為救主。

 

輝煌的基督教文明

查歷史會發現,現代科學發端於基督教文明。從哥白尼、伽利略、牛頓,很多人都是虔誠的基督徒。一個木匠的兒子,因著他這塊基石,就產生了偉大的基督教文明。文學方面:托爾斯泰、陀思妥耶夫斯基、莎士比亞、巴爾扎克、雨果,著名的音樂家巴赫、貝多芬,著名的建築師、畫家,幾乎全都是基督徒。這是哪裡的事啊?這是天上來的靈感,天上來的智慧,天上來的異象,使他們創作出了偉大的、不朽的經典之作。

 

大使命應驗了

耶穌復活後向門徒講: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我就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口氣之大,旁邊的人聽了以後肯定會笑:你剛被殺死,現在活過來了,看你這口氣?

十二個門徒中有一個叛徒,另外十一個門徒也很不像樣子,耶穌被抓時全嚇跑了。最好的一個門徒是彼得,還三次不認主。為什麼說彼得是最好的呢?有人說猶大最壞,賣主;彼得第二壞,不認主。我告訴你,彼得是最好的。彼得不認主,畢竟還跟著主呢!另外的十個門徒跑哪兒去了?連影兒都不見了!

就這樣一批人,耶穌復活後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凡我吩咐你們的,都叫他們遵守,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我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你說旁邊的猶太人聽見以後不會笑麼?但是我告訴你,這話應驗了!

 

耶穌復活門徒殉道

兩千年來,福音從耶路撒冷傳遍歐洲,從歐洲越過大西洋傳到美洲,現在又越過太平洋傳到亞洲。中國目前有幾千萬的基督徒。在這樣的一個無神論的環境裡,耶穌的話卻全部應驗了。

十一個門徒懦弱得很,被嚇跑了,可耶穌三天后復活,用聖靈將他們充滿,一個個都成了英勇的殉道者。有人說耶穌沒有復活,我告訴你,如果他沒有復活就沒有今天的基督教。他的門徒更是被嚇跑了去重操舊業。樹倒猢猻散麼!但為什麼他們又一個個的成了勇士,甘心為福音殉道呢?因為耶穌復活了,因為他們看見了!有人說,是他的門徒偷偷地把耶穌的屍體偷走的。你想想,如果是十幾個門徒把耶穌的屍體偷走了,然後編了謊話說他復活了,再為自己編的謊話去死,有這種事兒麼?一定是他們看見了讓他們震驚的事情,才一個個從懦夫變成勇士的,他們絕對不可能是為了一個謊話,連自已都不相信的事情去犧牲,而且死得理直氣壯!

 

今天就是一個證明

相信神吧!神就是神,人測不透,但是他卻顯明給人看。耶穌的話全部應驗了。今天也是一個應驗的證明:我們為什麼坐到這裡來?今天,此時此刻,全世界有二十億人,在不同的國家,用不同的語言,都在敬拜同一個卑微的羔羊。那奉主名來的,是受稱頌的。耶穌這話應驗了。今天就是一個印證,你已經活在這個印證之中。耶穌的話,全部應驗!

 

你當信永生

如果耶穌講了十句話,有九句話因著時候到了都應驗了,還有最後一句話,因為時候還沒到不能應驗,你相信不相信?你能不信麼!這就是永生。

耶穌在世傳道三年多,應許最多、講得最重、最強調的,就是永生。當然,永生也是人最難理解的。很多朋友都說:基督教勸人為善,使人身心靈健康,這個我都能理解;唯獨這個將來得永生,實在難以理解。說得對,這個話實在難理解,唯有信!所有的話都要因著信而應驗,因為用我們人的理性去理解它實在是太難了!我們只能去信它。有一句話說得好:I believe so that I understand。我信,以便我去理解。你先進來,你進來之後嚐到了那個甜頭,你就開始慢慢地去經歷、去理解。

 

不是理論是生命

我慶幸自己在十多年前能“稀里糊塗”地信。我學哲學,按照我的本性,非得弄明白才能接受。可是感謝神!當時感動我的是什麼呢?是他的愛,是他的生命,不是他的理論。耶穌沒有給我們什麼高言大智,只是說:你們凡信我的,就不被定罪,卻要得永生。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這話,听就蒙福,不听就不能蒙福!

 

永生什麼樣

你想弄清楚嗎?永遠弄不清楚!什麼叫永生啊?我將來還是不是我啊?我剛信主的時候就是這樣。雖然相信有永生,但是不知道我將來是什麼樣子。將來那個複活的我,是十八歲時候的我,還是八十歲時候的我?是結婚前的我,還是結婚後的我?我想不明白,越想越糊塗。你說將來我們的肉身復活,你是複活在哪個年齡階段呢?你復活得太早,就不認識你的孩子;你復活得太晚,覺得好可惜呀,這麼老!這些事兒好難想啊!我當時想:可能啊,就像一滴水,如果不歸回大海呢,這滴水就會幹;那麼我認識了神,就等於我的靈歸向了大海,歸向了神的靈,那麼我就永遠不再死、不再乾。但我這一滴水歸回了大海,雖然不干了,可它還是我這一滴水麼?我還有個性麼?我都想不明白。

 

密西西比之夢

感謝神!我這個人是吃智慧果吃得太多的人,中毒太深,神就憐憫我。我在密西西比念神學院的時候,神給我一個夢。夢見我站在地球上,地球很小,像一間屋子,在太空中飄著,在漆黑的虛空中轉著。我站在上面,特別恐怖,感覺稍微不小心就會掉下去,而且還不能動,一動就會踩死幾百萬人。人都像小細菌一樣在地球上面,我非常煩惱。這時,左前方在黑暗中有光射下來,那個光是蔚藍色的光,非常柔和,非常光明,非常寬廣。我當時就想,那個地方真好!這個時候就有兩句話進到我的心中,我知道是從光裡面下來的一股能力進入我的心,變成兩句話:我能讓你們過這樣一種生活,我也能讓你們過另外一種生活;你們要到我這裡來。

 

兩句大能的話

這兩句話進到我的心中以後,我渾身熱血翻滾,扑騰就坐起來了!百分之百地清醒,好像那事是剛剛發生的真事一樣。我坐在床上,在黑暗的夜裡發呆。我想:噢,神啊,你真神啦,你真神啦!你看那兩句話多麼有邏輯啊。我們學哲學的常常講三段論:大前提,小前提,結論。上帝就兩句話,我能讓你們過這樣一種生活,也能讓你們過另外一種生活。我既然能把你們放在這地球上,用各樣資源養活你們;我也能讓你們到另一個世界裡去生活。就好像一個母親,把她的孩子放在沙發上說:孩子啊,我既然能把你放在沙發上,我也能把你抱到院子裡去曬曬太陽。好合乎邏輯啊!上帝能在今天把我們安排在這個地球上,活得好好的;也必能做另外的事情。他所造的這個宇宙太大太奇妙!這兩句話把我完全說服了,我就再也不懷疑了。

 

我的家在天上

有一次主日,我參加美國長老會的一個聚會。上千人的一個大堂,我在那裡聽著聽著,突然有一種感覺:我是從天上來到人間,走一趟還回去。那個感覺好清楚,當時非常真實,真實到什麼地步呢?就好像我清楚地知道我們家在Petaluma, 我到“基督之家第三家”來講道,講完我就回去。就這麼清楚。我當時捅捅我太太,把這個感覺告訴她,我太太就說:“你瘋了,好好聽道!”她不理解。但是我的感覺好真實啊!我拿出紙來就寫,把我的感受全寫下來。

我當時有一個非常強烈的感受:我愛這個世界。為什麼?因為我是來旅遊的,我在這兒走一趟,看著什麼都可愛。

 

一個客旅的心態

我想到,如果我是一個美國人,拿著美國護照,到中國的西藏去參觀旅遊,不管西藏多髒,我都會很高興。如果有小孩子不小心濺我一身泥,我也不會生氣。如果有小孩子光著屁股,我也會拉過來說:照張合影,回家讓我太太看看!那小屋子不管多臭,我都鑽進去看看。如果小孩子來說:能不能把你的可口可樂給我喝一口啊?我一定會說:拿去喝吧!如果他說:你能不能藉我一塊錢,讓我去買一雙鞋,你看我的腳都扎破了。我一定說:一塊不夠,給你兩塊!對我來說那些都不算什麼,因為我是客旅、是寄居的、是旅遊的,我知道我要回美國,在家裡什麼都有。

但是,如果有一個警察來,對我說,交出你的美國護照,從今以後,你變成西藏公民了。我會是什麼感覺?我一定會苦不堪言!

 

今生人與永生人

弟兄姐妹們,你現在是一個地球上的今生人呢,還是一個天上的永生人?你如果還沒有意識到自己是一個永生的人,你的戶籍就只能在地球上,那你苦死了!為什麼很多人在這個地球上活得那麼累、那麼苦啊?爭錢、爭名、爭地位,誰得罪了我了,誰傷害了我了,一輩子恩恩怨怨,一輩子風風雨雨,難受死了!為什麼?你把地球當成了你唯一的家,你說你苦不苦?這地上充滿了苦難。耶穌說:你們雖然活在這個世界,暫時不能離開,但你們不屬於這個世界。我去了,去給你們預備那個永恆的家,那裡有的是地方,如果沒有,我早告訴你們了。我預備好了,就回來接你們。這才是真實的情況。就好像一個美國人出去旅遊一樣。他知道那張機票的回程是在哪一天。很清楚,他怕什麼呢?

 

不要比眾人更可憐

所以弟兄姐妹們,如果你們還是活在今生里,會非常痛苦。你真正的得勝,不是在今生,而是在永生。今生,就讓它去​​吧!保羅說得好:“假若我們靠著基督只是在今生有盼望,我們就比眾人更可憐。”

好多不信主的人,在今生比你成就大。你禱告,來了一兒一女,人家不禱告的,得了兩兒兩女。你如果只比今生的祝福,就庸俗不堪。你如果只在今生有盼望,就根本沒有盼望。有人說:“你們信耶穌的傳道人三十歲就死了!”死了怕什麼?到神那裡去了,快樂無比!你活到九十歲又怎麼樣?一輩子勞苦愁煩,到末了走到黑暗裡去。如果分母是無限大,分子是多少,有差別麼?分母是無限大,分子是一,跟分子是一萬,毫無差別,結果都是無限小。我們得了永恆的人還怕什麼?

 

不要在今生計較

我們要衡量自己是不是已得到了永恆。今生要活得瀟灑。我喜歡用“瀟灑”這個詞,基督徒叫平安喜樂。瀟灑走一回,不要太計較那些事。如果我得了永生,你們都是今生人,你們都死了但我不死,你說我跟你們爭什麼?你們死了以後,剩下的全是我的!當然了,我如果得了永生,是我的、不是我的都沒關係。一個永生的人,不死的人,什麼對他都是多餘的。

所以弟兄姐妹們,彼此相愛,愛就是最高的準則。我們是從永生來到今生的人,只是來這裡走一趟,如果能這樣想,那我們在今生會活得多瀟灑啊!你欠我錢,算了,欠就欠吧!你說了兩句難聽的話,說就說吧,反正早晚要走的。當然,你們如果欠別人的錢,可不能這麼想,欠別人的錢還是要還的。

 

讓今生亮起來

其實上帝賜給我們永生的盼望,也不是讓我們捨棄今生。上帝給我們永生的確據,是為了讓我們在今生活得更好。只有確信自己得了永生的人,今生才能活得好。只有當兩頭髮光的時候,中間人生這一段才不會黑暗。你聽過孫越講過這句話吧:人生啊人生,若不是兩頭漆黑,我何必愛你這灰色的中段?好死不如賴活著,就這個意思。可是如果兩頭都亮了,知道我從哪裡來,到哪裡去,那今生就亮起來了,中間這一段就不灰了!

所以一定要知道,今生的幸福在於你得著永生。而永生是上帝的應許,你只要信了這個
應許之後,馬上就進入了永生。永生是無始無終的,你信,就是把你的心靈交給他。

 

永生人在今生幹什麼

一個得了永生的人,今生只有一個意義,一個價值,一個目的,是什麼呢?就是傳揚神的愛,把福音傳給別人,讓別人也得到永生。你如果得了永生不給別人,我告訴你,上帝不喜歡你獨吞了。就好像你身上有一個解藥,人們都快死了。你有解藥,你自己一天吃一顆,誰都不給。那個藥多得很,無限供給你,你就是不給別人。上帝說不定哪天就把你的藥給你全收回去。所以弟兄姐妹們,你們要傳福音,救人如救火。保羅說:我若不傳福音就有禍了!什麼意思啊?見死不救,罪加一等。

感謝主開我們的心眼,他復活以後給門徒唯一的大使命就是傳福音。

我們是天上的人,來到世上走一趟。這一趟的目的,就是為了把天上的愛告訴世人,讓更多的人跟我們一樣,回到天上的家——無比豐富的家!

 

靠信得永生

在座的朋友們,你們今天就可以得永生。怎麼得呢?靠信。為什麼信就得呢?因為永生是個靈。你的心靈一動,用心靈一接受,就進入了這個永生的靈裡面。從此你脫離了肉身死亡的轄制,就得了永生。就這麼簡單!

 

應許中的一個字

你們注意,我剛才給大家念的耶穌的應許,幾乎每一句話裡都有一個字。耶穌說: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他又說: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這裡面都有一個字:信!用心靈接受就是信。信是心靈的一個動作,就是心靈的一個“接”的動作。當你相信他、信任他、信靠他、信賴他的時候,你短暫的生命就進入永恆的生命了。從此你有了一個天上的家。在世上,你只是一個客旅,是寄居的。相信神,今生的一切不再使你悲哀,你會活得更瀟灑,更有意義!

 

禱告

 哦,偉大的上帝!榮耀的上帝!全能的上帝!永恆的上帝!今天我們來到你的面前,謝謝你!謝謝你藉著耶穌來到世上,給我們開了一條通天的路,使我們能夠進入永生。主啊,我們感謝你!感謝你救了我和在座很多很多的人,使我們能夠超越短暫,進入永恆;超越死亡,進入生命。主啊,謝謝你!我也為在座的一些朋友向你禱告,願你永生之靈現在就進入他們的心裡,讓他們這無本之木,無源之水,今天能夠接上源頭。那當初賜給他們靈魂的,不就是你嗎?今天來接納他們與你同在的,還是你自己!所以我奉耶穌的名向你請求,願今天的每一位朋友,都得著你永生的應許,永生的確據!我以上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產品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