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志明 | 信心之门 | 我為什麽信耶穌 (9/12)


第九講:信心之門

 

為何非信不可

主耶穌在四福音書裡強調得最多的就是信。他一再講,你若信就必看到神的榮耀,你若信就必永遠活著。

聖經之所以記載這些事情,是讓我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聖經又告訴我們說:使你們勝了世界的就是你們的信心;人非有信,就不能討神的喜悅。為什麼總是強調信?還有,為什麼耶穌治病之前會問病人說:“你信嗎?”如果病人回答說:“主啊,我信!”耶穌馬上就說:“好了,平平安安地回去吧。”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想過為什麼我們非信不可?理解了不行嗎?明白了不行嗎?為什麼神非讓我信呢?

 

理性的有限

因為人的理性有限。這一點上帝非常清楚。我們人可以為我們的理性特別驕傲,可是上帝知道人的理性是多麼狹窄,多麼有限。所以有句俗話叫:“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
我們跟神之間有一個本質的鴻溝。我們的科學研究,我們的邏輯實證,我們的理性思維,這些東西都不能通向神,所以耶穌說:“你們要用心靈和誠實。”

羅素是一個最反對基督教的哲學家。他說:有神論和無神論都不能用理性的方法來證明。所以當一個人稱他是無神論的時候,是沒有道理的,因為你根本不能證明沒有神,你怎麼能說你是無神論呢?當你說,因為不能證明有神,所以就沒有神,這時你犯了同一個錯誤。這麼一個反神的人他也清楚地知道,用理性沒有辦法反對神,當然也沒有辦法證明神。

既然如此,我們怎麼知道有一位神呢?人的心靈有超越理性的能力。耶穌沒有說你們要用你們自豪的理性,你們自豪的科學,你們自豪的邏輯,耶穌說用你們的心靈和誠實。

 

康德很偉大

有一位哲學家叫康德,他說:人的理性是有限的,只適合此岸世界,就是這個看得見的物質世界;不適合那個看不見的彼岸世界。那個彼岸世界只能靠信仰。當然如果康德還活著,我們一定會問他一個問題:既然你的理性不能認識彼岸世界,你怎麼知道有一個彼岸世界呢?他會怎麼回答呢?他一定說:靈性,靠靈性!康德晚年的時候寫了一本書,叫≪心靈學≫,專門探討鬼啊神啊這些民間流傳的神秘現象。

 

人有靈性

為什麼人有靈性呢?我們唸書的時候,老師說人有感性和理性,理性是最高。可現在我們知道人還有靈性。靈才是最高的,它是可以通神的,它是人之為人的生命力所在。

上帝造我們的時候,既造了我們的肉身,也賜給我們他自己的靈,這是我們的靈魂。耶穌說:虛心的人、哀痛的人、謙卑的人有福了!為什麼呢?因為這些人用的不是他的理性,而是他們憂傷痛悔、飢渴慕義的心,這時神就會進入他們的心。為什麼耶穌說小孩子可以見神的面,進神的國?因為小孩子憑的不是他的知識、學問、邏輯、理性,憑的是他的真誠。

有人說:“你老這樣貶低我們的理性,這是不是愚昧啊?是不是無知啊?”不是!這是誠實,是承認我們在神面前的無知,承認我們對宇宙的無知,承認我們對宇宙背後那個偉大力量的無知。最偉大的科學家們,他們是最謙卑的人,也是最誠實的人。當科學發展到一個程度,達到它的界限的時候,它就發現自己多麼有限。

 

信心就是力量

人是以自己的有限認識神的無限。什麼時候人謙卑下來,神就會進入他的心中。所以承認自己理性的有限,不是天真,不是無知,不是糊塗,也不是虛幻,而是非常真實的。所以信是通向神唯一的方法。你們知道信心的力量有多大嗎?耶穌說:你們的信心如果像一粒芥菜種,就是讓這座山移到海裡去,都給你移過去!他說:任何事情你們祈求的時候,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這個話我們很難理解。怎麼回事?只要我信就得著了,只要我有大信心,要這棵樹栽到海裡去,它就真栽過去了?我們都不會相信,因為我們平時的一切都建立在人跟人的關係上,沒有建立在神身上的信心。然而,對神完全的信賴才是完全的力量。

 

燒紅的銅錢

我給大家舉一個心理學的例子。有個人生了病,為他請來了一個他最敬佩的醫生。這個醫生說:“你不要害怕,我會治好你。你趴在床上,我拿一個燒紅了的銅錢,放在你後背的一個穴位上。忍住!不要喊叫。多疼都不要叫,過一會兒你的病就好了。”他就趴在那兒,醫生就拿了個銅錢,根本就沒燒,還是涼的,“啪”的一放,就看見這個病人渾身一哆嗦,過了不到兩分鐘,那個地方燒了一個大紅泡。什麼原因呢?因為這個病人完全信賴這個醫生,信賴他說的每句話,信賴他真的把那個銅錢燒紅了,放在他那了。就是這種信,讓他後面燒了一個大紅泡。你知道信心的力量有多大?為什麼有些病人生了病以後憑著信心能夠堅持下去;而有些人一聽自己得了絕症,馬上就死了。身體還沒死呢,心馬上就死了,身體的死只是在慢慢兌現他那個心靈的死。所以我們的信心是真正的力量所在。我們的信心不是建立在一個醫生身上,而是建立在全能的神身上。你說你還怕什麼!

 

電插頭與電插座

信心是可以獲取神的力量的鑰匙。為什麼當耶穌問你信不信,你說我信的時候,病就好了?根本不用治!為什麼?因為你的信本身就是治療,你的信本身就是從神那裡支取力量。你們知道如果有醫生來治你,問:你信不信我能治好你?你說:我信啊,我不信就不請你來了。醫生說:好,開始治療。於是拿起刀子、叉子、剪子來治你。可耶穌不是這樣,耶穌問“你信嗎?”你說:“主啊,我信。”他說:“你好了。”你看你的信就是對你的治療,你的信就是把那個電插頭插在插座裡,你的信就是跟神接通。這就是為什麼聖經一再強調信。

 

蔡太太的信心

在普林斯頓的時候,感謝神!讓我遇到這麼一批有信心的人。其中有一個老姐妹,蔡太太,她是從馬來西亞來的,常在周末請我們去吃飯,在飯桌上給我們講福音。我們這些知識分子就跟她辯論,辯論的結果都是我們贏。這個老姐妹不可能辯過我們的。可是儘管我們贏了,她還是笑瞇瞇地看著我們說:“下禮拜再來吃,做更好吃的給你們。”臨走的時候還說:“你家裡有什麼難處告訴我啊,我幫你禱告,天父一定會垂聽禱告的。”我們回來以後就說:哎呀,這個蔡老太太真不簡單!辯得她啞口無言了,她還居高臨下地看我們,還是笑瞇瞇地看著我們,用可憐的眼光看著我們。你知道讓她勝了世界的,勝了我們的,就是她的信心。不是她辯論的能力,不是她有多少知識學問,乃是她把自己的生命、能力和信心都建立在那創造天地萬物的主身上。她說:我雖然不完全明白我的神,我的主,但是我的主是創造天地的主;你們雖然知道了一些道理,知道的不過是我天父創造的規律中的一點點。你知道這就是信。當時對我們
動很大。信心是一種感染力,信心是一種穿透力,信心讓只有學問沒有信心的人羞愧。

 

從哲學到神蹟

我是個學哲學的,學哲學嘛,就是問為什麼。我信主之後,非常喜歡問為什麼。神知道,神憐憫我,他在我和我的一家中行了幾件神蹟,讓我信他。他又告訴我,你不能理解我,但我是真實的。神蹟有什麼用啊?神蹟本身不是目的。我要告訴大家,耶穌到世界來,行了很多神蹟。有人就追求神蹟。你錯了!神蹟本身不是目的,神蹟是為了讓你知道他是神。這是神顯出他的榮耀來,好讓我們信。如果說耶穌是來治病的醫生,他並不合格,因為他沒把人類的病都治好。當時以色列有好多大麻風病人,他只治好十幾個;瞎子,只有幾個看見了;瘸子,只有幾個行走了;死人只有拉撒路、那個寡婦的兒子和管會堂的女兒復活了。那麼多死的人為什麼不都讓他們復活呀?主耶穌來不是做這些事的;他之所以做這些事,是為了顯出神的榮耀來,好叫你們信他的人得永生。這才是最重要的。

感謝神在我身上行了神蹟。這些神蹟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讓我知道他真是神。這一知道就不得了了,我有了神了!

神蹟一:四月二十八號

第一個神蹟是四月二十八號。牧師說:“我們四月二十八號有一批人受洗,你要不要一起受洗?”我一聽這個日子就大吃一驚,因為我的父親是前一年的四月二十八號去世的。我晚上回到家裡,跪下來就禱告,我說:“一年前,我失去地上的父親;一年後的同一天,你來做我天上的父親。”我絕不認為這是巧合,因為那個教會一年只有兩批受洗,一批春季,一批秋季。那個日子就是為我安排的。

神蹟二:一個七一個九

第二件事,是我為太太和女兒到美國禱告。弟兄姐妹們都勸我說:“你要禱告,這麼大的事要求神。”後來我晚上就跟神禱告,那個時候我很認真,也很虔誠,我把燈拉滅了,在黑暗中跪下來向他禱告。禱告的時候很奇妙,出現一個“七”的數字,過了一會兒,腦子裡又出現一個“九”的數字,我不明白。等我清醒過來,我就想,七和九加起來除二等於八,是不是八月份我太太和孩子就可以出來啊。所以第二天我就跟蘇曉康他們說:“咱們的太太們可能八月會來。”蘇曉康說:“你怎麼知道啊?是不是你的上帝告訴你的?”他們知道我信上帝了。我當時信心小,不敢說是禱告來的,怕到時候來不了丟上帝的臉。我就跟他說:“憑直覺。”結果後來怎麼成的呢?七月份,我們五個人的太太都接到單位的通知,去領護照,然後到美國大使館去拿簽證。我太太是七月二十八號最後一個拿到簽證的。八月份沒動靜,因為我們在美國要給她們買機票。九月份,從九月四號開始到九月十六號,在這十二天之內,五家人,全部飛到美國來。一個七,一個九,真準確,不用加起來除二!
你如果說這些事是偶然也可以,但是我們知道偶然背後都有必然。馬克思主義的辯證法告訴我們,任何的偶然性背後都必定有必然性。我們之所以把它稱為偶然,乃是我們不知道它的必然性是什麼。也許在人眼裡,它的參數太多、太複雜,你沒有辦法去推算。感謝神!

神蹟三:林肯豪華車

接下來的神蹟,是發生在我要去唸神學院的時候。念神學院前,我們家的車是一輛開了十幾年的Honda Civic ,五百塊錢買的。教會的弟兄姐妹開始為我們能換輛新車禱告。有一天我和太太,還有一個修了二十年車的老馬師傅,一起去Dealer(車行)那裡轉轉。去了以後,那個Dealer說:“很多車已經賣了,這輛你要不要?”我一看,是Lincoln(林肯)。棗紅色的,Lincoln的Continental。我說:“別開玩笑了,這很貴吧?我家裡就五千塊錢。”誰知他說:“我給你啦!五千塊錢,再加上你這五百塊的車,Trade -in(以舊換新) ,我給你了!”當時我們以為他在開玩笑,扭頭就走。那個老馬師傅說:“別理他,其中有詐。”他在監獄裡坐了二十年牢,不信任。我一聽有道理,因為那車太好。我們打開≪Used Car≫(舊車價目) 那本書一看,像這種車最低是九千,最高一萬八。我們扭頭就走,可走了兩步又不太甘心,就對老馬說:“老馬,你修了二十年的車,有詐沒詐你還看不出來嗎?”他一聽,說:“對啊,我們檢查一下!”結果他就檢查,又出去試開,回來就說:“怪了!一點毛病也沒有。”我不認識那個Dealer,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基督徒。反正後來我就把車開回去了。

回去以後大夥都來看,我記得蘇曉康、孔捷生他們都說:“哎呀,這事可神了!這是不是神給你的?”那個車,四個輪子有四個汽墊,一開起來像水上漂一樣。我開著它到密西西比的路上,不知不覺就超速了,吃了個罰單。那車特好!你說這是什麼事呢?我不明白。
我們買完車,開到密西西比的時候,太太還是不放心。那時她還沒信主呢,她的信心更小,總覺得這件事奇怪,就是不能明白。
我太太說:“哎,旁邊有個Dealer,下去估估價。”我們風風雨雨開了三天的車,車身臟得不行了,後坐和trunk裡還裝著電腦、電視。我跟女兒、太太坐在前排,三個人風塵僕僕地進到Dealer那裡。他們出來看了看我們的車,就說:“如果是現金呢,九千;如果是Trade-in呢,是一萬零五百。”當時我太太一听就說:“不賣!我們只是估個價!”

那個車我開了差不多一年,後來我把它賣了,你知道賣給誰了?賣給了一個牧師,一個美國教會的牧師。我知道這個車是神給的,所以我還是把它交給神。結果呢,他給了我七千八百塊錢。感謝神!你說這事,什麼時候想起來都不明白!但每次想起,我都忍不住去感謝神,感謝他的憐憫和祝福。

 

上帝要摧垮我

我太太后來也信了主。她沒信的時候我一提這件事,她就說: “哎呀,別提這事了!你動
動就車啊車啊。 ”我說:“因為這件事在我心裡放不下,這明顯是個神蹟嘛! ”我怎麼想都想不明白,因為學哲學的慣病是老想把事想明白。我就琢磨,是不是當時上帝——因為上帝是管人靈魂的嘛——是不是當時上帝輕輕地撥了一下那個Dealer的心,讓他犯了會兒糊塗,或者讓他的良心動了一下?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一點,這事成了!成了呢,我又不明白,這叫神蹟!神為什麼在我身上顯出這樣的神蹟?是要摧垮我的理性和驕傲!因為我學哲學,吃知識樹上的果子太多,比你們中毒都多,上帝要去除我的毒。讓我有一顆單純仰望他的心,於是他顯了這些神蹟給我。

 

信最要緊

我相信在座的弟兄姐妹們,你們各家有各家的神蹟,都是神的美意。神蹟本身不重要,你說那輛車重要嗎?賺了幾千塊錢交學費,當然好了!但更重要的是加添了我對神的信心,讓我相信有一位真神,又真又活,就活在我們家中。讓我的太太也相信了神。我們全家和睦,我們因著信就敬畏神,仰靠神,我們家裡就跟過去不一樣了。你說什麼重要,是一輛好車、便宜車重要?還是你自己信神、得著一個信神的太太更重要?

信是最重要的。神做一切事,都是為了讓你信!所有的神蹟,如果不能達到榮耀神的目的,神就不給你行。

 

一信百通

你知道有人問:“這瞎子生下來就瞎,是他父母的罪呢?還是他的罪?”耶穌回答說:“也不是他父母的罪,也不是他的罪,是要顯出神的榮耀來。”神蹟是要顯出神的榮耀來,讓你們看見了就信這是神。一信耶穌是神,你的什麼問題就都解決了。一信他是神,你就可以相信處女懷孕,你就可以相信死人復活。只要你相信他是神,你就必相信處女可以懷孕,必相信死人可以復活。因為神可以做到這些,如果他做不到,他就不是神。所以說相信他是神,是一把關鍵的鑰匙。把這個信的問題解決了,一切問題就都解決了。好多人指著聖經說這個我不明白,那個我不理解,但是有一天他信了,哎,突然不提問題了。我們團契裡好多這樣的人啊。辯論來辯論去,來團契一年,差不多提出的問題有一百個。最後有一天受洗歸入耶穌的名下,他一個問題也不提了。問題哪去了?都解決了!怎麼解決的?因為他是神。

 

綱舉目張

中國有句話叫“綱舉目張”,大陸來的都知道。撒網的時候把大綱繩撒直了,網眼就全張開了。你信了耶穌這位真神,把他舉起來了,所有的問題就全部解決了。可能對你說來,神蹟不能相信,永生不能相信,審判不能相信,將來新天新地不能相信,可等你信了耶穌是神以後,就什麼都信了。

我們跟神的關係是父親與子女的關係。既然是這種關係,我們就必須信靠他。這個關係最容易理解,所以主耶穌來了以後一再告訴我們,我們有一位天上的父。你們知道在舊約聖經裡面,有人把耶和華當作烈火、旋風、山寨、磐石等等,但很少有人把他稱作父。耶穌來了就把他稱為父。他是為了讓我們理解神為什麼這麼愛我們,甚至捨棄他的獨生愛子來愛我們。

 

深哉妙哉

神為什麼要我們信他,而不是把他弄明白了?當然你們不要誤解,不是說沒弄明白就稀里糊塗地信。我一再強調過,我們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知道我們所信的是誰,這點不能含糊,但是我們也要知道,我們永遠不可能把我們所信的這位神的奧秘全部弄清楚。這是不可能的!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保羅寫著寫著就感嘆:“他的判斷何其難測!

他的踪跡何其難尋!”最後他說:“萬有都本於他歸於他,願一切榮耀歸於他,阿們!”他感嘆啊!所以我們來到神面前是完全憑著信心。神知道這一點,我們人身上所有的優點都不足以用來認識神, 包括我們的理性、道德、智慧、知識、能力、 科學等等,唯有我們的靈可以認識神。所以耶穌來了, 說:“肉身是無益的,叫人活著的乃是靈。”一定要用心靈和誠實!

 

福分就在這兒

父親跟孩子的關係很容易被我們理解,因為我們都做過孩子。我們現在很多人做父母,做孩子的能把做父母的心全弄明白嗎?你們都知道不可能。我女兒雖然今年十四歲了,她能夠把我做的事全都弄明白嗎?不可能的。但是她信靠我,她信賴我,她完全信任我,這就夠了。雖然她不明白我的錢是怎麼掙來的,可是她花起來理直氣壯。你知道,你不要做一個傻人,傻基督徒,老想把神弄明白,卻不知道享受他的恩典。但有一些人,他們就像普林斯頓的蔡太太,雖然不知道別的,但知道信靠神。所以他們來到神面前,單單信靠,從來不問為什麼。

有人說:“太傻了!”我告訴你,福份就在這兒!若什麼事都問神:“為什麼給我這麼多好處啊?”“這好處為什麼今天停了?”“為什麼這好處給他了?他不配的啊!”等等,這並不討神的喜悅,他會告訴你:“你不明白。”跟著他走,不要問為什麼,甚至還不知道到哪裡去。亞伯拉罕蒙召出去的時候還不知道自己要到哪裡去,就憑著信心跟神走,這樣的人生是有福的。因為我們都是瞎子,我們不知道明天的道路。

 

走那不知道的路

≪以賽亞書≫裡講:“我要領瞎子走不知道的道,行不知道的路。我要在他們面前使黑暗變為光明,使彎曲成為正直,這些事我都要行,我不丟棄他們。”你若承認自己是瞎子,他就領你走。耶穌說:“凡是自以為能看見的,反而瞎了眼;你們若承認你們是瞎子,我就讓你們能看見。”他不僅讓你能看見,還領著你走。在≪以賽亞書≫中寫道:“誰眼瞎像我的僕人呢?”他意思是說沒有。我的僕人是最謙卑,最順服的,完全聽神的。把人的智慧給扔到一邊兒去的,把世上的學問當作小學, 當作愚昧無知,這樣的人就是神的僕人。

 

什麼是真謙卑

所以我們每個人來到神面前一定要謙卑,這個謙卑不是個人的謙卑,不是舉止行為的謙恭。不是的!那是什麼呢?是對我們引以為自豪的人類理性的超越。當然,我不是說理性沒有用,你們可以看到,我今天講道的時候還在用以前學的哲學和理性。理性是一把雙刃劍,當你沒有認識神的時候,理性可能阻擋你認識神;但是當你認識了神,謙卑下來,把理性放在它應當處的位置,它就成為有力的工具,為神所用。所以知識也是有用的,錢財也是有用的,社會地位也是有用的。但這些東西如果不歸給神,就是阻擋神;如果歸給神,就榮耀神。錢可以榮耀神,大大地榮耀神。所以我覺得賺了錢為神所用的人也是佈道家,也是傳道人。為什麼?因為那是神安排的。神像一個下棋的高手,棋子全擺在棋盤上,擺得都很到位。誰也不要驕傲,不要覺得只有傳神的話的人才是傳道人。一切的一切都看你是不是信耶穌就是那位神。因著信,你可以稱義,如果沒有信,一切都不能稱義。
感謝神!神愛我們,不是因著我們行為多好,我們都是罪人;不是因著我們多聰明,什麼都不是!他愛我們乃是因著他是我們的父,我們是他的兒女。我們喊他為我們的阿爸父。
小心被燒了

我們完全地信靠他,我們像斷了奶的嬰孩在母親的懷中,他就完全地對我們負責任,完全地保護我們。你如果跟神鬧獨立,像那個枝子在葡萄樹上,“我幹嗎要成為你的枝子啊?我一加入成為你的枝子就顯不出我來了,我要鬧獨立。”你鬧獨立吧,你可以離開這個樹,但是你自己乾了,不但不結果子,還變成乾柴,放在火裡燒了。為什麼?因為我們沒有辦法離開神而獲得人生的價值和意義。

耶穌有很多比喻說得真好。耶穌說:“你們捨棄生命的,就要得著生命,你們如果要得著生命,就要喪失生命。”什麼道理呢?就是說,當我們這個枝子捨掉自己,不再成為獨立的枝子,而成為這棵樹的一部分,成為

顯眼的一部分的時候,你就有生命了。當你捨棄自己的時候,你就得著了你自己。反過來,你老想得著你自己,想得著這個獨立,你就會失去你自己。我們人生就是如此。

 

自信不如信神

沒信主的時候,我特別自信,我相信我自己,“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不得了! “自助者神助之”,我們都喜歡這句話。但後來卻發覺自己根本不行,發現我們人是有限的。你連你的家庭都管不好,你連你自己都管不好,就想在這個像汪洋大海般波濤洶湧的社會裡獨立自主?沒門兒啊!所以,我們一定要知道自己有限,只有知道這個,我們才會來到神面前;我們只有承認自己有限,神才會為我們負責。

 

無為而無不為

信靠產生極大的力量,而這個力量不是你自己的,乃是神給你的。老子說“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 以至於無為。無為而無不為”。你們注意這句話:如果你追求學問,越追求越驕傲,覺得自己的學問越來越多。但是追求真道,越追求越發現自己知道的少。 “哎呀,我很無知啊!我怎麼懂這麼少啊!”少到最後說:“哎呀,我真軟弱,我什麼也乾不了!我真可憐,我真該死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就是這樣。追求真道,直到覺得自己什麼都乾不了,就是無為。 “無為而無不為”,這最後一句話是說,當你達到無為這樣一個謙卑的地步時,你就什麼都可以做了。這個時候不是你做的,是神做的。在人有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當你承認我無能、我不能的時候,神就能。你如果老覺得我能,神說:“你能,你去吧!什麼時候你知道你不能了,我來幫你。”我們要靠信心來到他的面前,不要靠自己,靠自己將來是死路一條。

 

Daddy,Come!

你知道我女兒對我的信心有多大!每個禮拜三的晚上,我女兒都會到一個美國教會參加他們青少年的活動,大概九點鐘結束。每到九點鐘後,電話鈴一響,我就得去接她。我拿起電話,總是兩句話,“Daddy,come!”然後“啪”就掛了。於是我就開著車去接她。有時候我就想:“這憑的是什麼呀?我們做父母的怎麼就這麼召之即來揮之即去啊?”可有時候電話來晚了,還坐立不安,一直等這個電話。有一次,快九點半了還沒來電話。我急了,我自己開車去找。做父母的怎麼會這樣地掛心呢?更讓我感到吃驚的是我女兒那個口氣,“Daddy,come!”然後“啪”就掛了。我就想:“她就不懷疑萬一我不去怎麼辦?”可她那個信心大到百分之百,她絕不懷疑我會不去。你們說為什麼?她為什麼有這麼大的信心呢?你們說我為什麼這麼愛她啊?理由很簡單,就是一個生命的關係。她是我的女兒,我是她的爸爸,就是這麼個關係,決定了她對我可以召之即來揮之能去。那個Daddy 就決定了come ,第一個字決定了第二個字。我們跟天父也是這個關係。

我們禱告的時候有這樣的信心嗎?我們常常禱告說:“天父啊,這件事就交在你手裡了,你看著辦吧!”我們的信心若小,就不討神的喜悅。如果我的女兒這麼跟我說話,你說我會怎麼想?這是我親女兒嗎?親女兒哪有這麼說話的?

 

用信心禱告

我們是怎麼跟神禱告的?有沒有信心?耶穌說的是對的,你的信心如果像一顆芥菜種,就可以移山填海。我們真的沒有信心,我們口稱他為神,我們卻不知道我們的關係是一個生命的關係,是有遺傳的關係,是有血脈的關係。我們人是按照他的形象造的,我們裡面有他的形象,就像我女兒有我的形象。所以我太太常指著我和女兒開玩笑說:“你們才是一家人。”我們跟神的關係就這樣。你別以為我們是人,我們活在地上,我們的肉身要死,你要知道你的靈魂是天父的形象,是他的遺傳基因,多麼高貴啊!你如果知道這一點,知道他是我們的親生父親,你再說話就要理直氣壯。

當然了,你如果不常常親近他,你說話就會不理直氣壯。你如果天天親近神,天天住在神的家裡,天天和他有親密的交流,你說話就理直氣壯。如果你多少天,多少週,多少月都不親近主,有事了卻來求他,那樣的話你自己都心虛。對不對?

 

天天親近天父

所以你知道嗎?我們的信心是建立在一個生命關係之上,這個生命的關係是割不斷的,但是要常常維護它。你不能說:“我已經是你的兒女了,不管怎麼著我都是你的兒女了,你也是我的爸爸,我要錢你就得給我。”如果真的是生命的關係,就是互動的關係,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關係。所以要經常地親近主,你一天不親近主,就疏遠一分;兩天不親近主,就疏遠兩分。不知不覺,你跟天父的感情已經疏遠了。疏遠了,就會對你自己有損害,因為你在禱告的時候,信心會降低;在做事的時候,能力會下降。

 

信心來自生命的相交

所以信心是從哪裡來的?信心是從生命關係來的,從生命的交流來的。如果跟神沒有一個生命的交流,你不可能產生信心。我想每個人的習慣不一樣,也不應當都用一種模式。我自己的模式就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來到耶穌面前。不僅是讀他的話,默記他的話,還要看耶穌怎樣的為人處事,怎樣的展現出他的生命,就是說要和他成為最知心的朋友。你知道人交什麼朋友就變成什麼樣的人。你交一個壞朋友,就慢慢變壞;交一個好朋友,就慢慢變好。你如果交了耶穌這麼一個朋友,你會越來越像耶穌。為什麼好朋友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呢?因為天天在一起,經常在一起,經常有心靈的溝通。所以我們天天讀經禱告的時候,一定要盯著耶穌,因為沒有人把上帝表明給我們,只有耶穌把上帝表明給我們看。你想認識上帝嗎?你就來到耶穌面前,看看耶穌是怎麼活著的。你想認識上帝就要來認識耶穌。耶穌說:“你們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天上的父。”

 

不要捨近求遠

有很多人都在捨近求遠,琢磨這,琢磨那,自己瞎琢磨。但你到耶穌這兒來,就會一目了然。上帝就是這樣,無條件的愛。在十字架上, 你殺了我,我還愛你。這就是上帝。上帝就是這麼有大能,你殺了我,雖要忍受痛苦,但我還能活過來。所以上帝的品格在耶穌身上完全被表達了出來。

 

不要說你不信

很多慕道的朋友覺得沒法信耶穌,說:“我就是不信!”你不要說這個話,你不要說你不信,你要說你還沒有信。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你還沒有認識耶穌。昨天就有個朋友站在門口說他還不信。我說:“你家裡有聖經嗎?”他說:“沒有。”我說:“你連讀都沒讀過,你怎麼就說不信呢?你試試看了以後,覺得不可信,你再不信,這才叫不信。你根本就沒看過,你不應該說你不信,你應該說你不知道。知道了以後再不信,那才叫不信。”所以,昨天牧師就給了他一本聖經,回去讀耶穌。你來到耶穌面前,看看他是不是神的形象,是不是把神表明出來了,是不是真神。你看完了以後再下結論。我就是來到耶穌面前的時候才信耶穌的。

 

只有耶穌能讓我信耶穌

我知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讓我信耶穌,只有耶穌他自己可以讓我信他。什麼神學啊,教義啊,教派啊,這些東西,說實話,都沒有辦法讓我信耶穌的。我學哲學出身,我一看你的神學就能看出毛病。這一派神學,那一派神學,互相罵來罵去,我怎麼能信呢?人怎麼能把神說清楚呢?但是我來到耶穌面前我不用知道什麼,我知道他是神就夠了。我只要知道他是神,我只要知道認識了他就是認識了天父,我只跟著我的神,我的天父走就行了,別的什麼都可以不知道。所以,你什麼都可以不知道,但關鍵的一點你必須知道:他是真神來到人間。你怎麼才能知道呢?讀聖經。你不讀,就不認識,怎麼能知道呢?

 

單純信靠的人有福了

在座的朋友們,創造天地萬物的主,那個背後的真神,藉著人的形象向你顯現,就是為了讓你得著你天上的父親,你靈魂的父親,你生命的家。讓你知道你的來龍去脈,讓你人生不再像乾枯的樹枝,綠一會兒就死了,就燒了,就變成灰了。他讓你接在這個葡萄樹,接在這個生命的根上,讓你的生命有根有基,知道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死亡都不再懼怕。既然兩頭光明了,今生這一段就變得不再黑暗。

你知道嗎?神來了,是這麼大的福份!完全要靠信心,要憑完全的信靠。誰信靠,誰就有福份,誰不信靠,誰就沒有福份。我們信主的人是有福的人,因為我們是單純的人,越是絞盡腦汁琢磨來琢磨去的人,就越沒福氣,單純的人有福了!我們像小孩子一樣享受父母的愛,我們在宇宙當中真的像一個小孩子,小到什麼地步呢?我們就像小嬰孩在小推車、小搖籃裡還沒出來。我們這個太陽係就像個搖籃一樣,轉來轉去,那銀河系裡有兩千億個太陽系,宇宙有幾千億個銀河系,我們真像在小搖籃裡的嬰孩。

謙卑吧,越謙卑越好,像嬰孩在母親的懷中。我們人類就像嬰孩在宇宙的懷抱裡。有了這樣一個心態來信靠他,你就會大大地蒙福。真的!他會顯神蹟給你。他顯神蹟給你,不是為了給你神蹟,乃是讓你真的信靠他,讓你蒙更大的福:就是你的生命有根有基,你的家庭和和睦睦,你的孩子孝順聽話,你的心里平安穩妥,即使在有難處的時候。這是神賜的最大的祝福。生命的改變是大神蹟,什麼神蹟都不如這個神蹟大,當然最大的神蹟是有永生的盼望。今生的人有永生的盼望,你說這個神蹟是多大!比瞎子看見、瘸子行走、疾病得醫治都大!所以我們今天就單憑著信心來到神面前,一起禱告。

 

禱告

親愛的天父啊,今天我們聚在這裡,當我們稱你為我們天上的父親的時候,我們是何等的歡喜快樂,因為我們本是你的兒女。我們原來不認識你。可今天我們因著耶穌基督來到世上把你顯明給我們看,把你的大愛顯明給我們看,把你的大能顯明給我們看,我們才知道你就是我們的父親,我們可以把身心性命都交在你的手中,你必看顧!

父啊,我們今天來到你的面前,不是因著我們能,不是因著我們好,乃是因著我們是你的兒女,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家中,來到你的面前稱你為我們的阿爸父。此時此刻,我祈求你的愛,你聖靈的大能在這裡運行,進到每一個人的心中,使你每一個兒女都要迴轉歸向你,稱你為天上的父。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產品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