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志明 | 在人間走天路 | 我為什麽信耶穌 (2/12)


第二講 在人間走天路

 

受洗歸家

我們在人間都有一個家,家有溫暖,有親情,是一個可安歇的地方。其實我們每個人也需要一個心靈的家。這個家的特點也是有平安,有真誠,有愛。當我在普林斯頓第一次遇到中國基督徒並參加他們查經班的時候,就發現了這種東西,這種靈魂裡的平安和喜樂,靈魂裡的真誠和友愛。當時我雖然對他們所講的一套道理還不懂,還聽不進去,可是靈魂裡那種家的感覺吸引我,使我不得不去想一個問題:他們為什麼會這樣?

當你發現一個好東西的時候,你一定想知道它是從哪裡來的,你好得到它。作為一個學哲學的人,我當時有這麼一個想法:不管他們所講的那個道理是真是假,不管耶穌是否真的是神,只要世界上有一種力量能把人心中的這種平安、真誠、友愛激發出來,我就應該去探索,去尋找。這是很合乎情理的。當我開始尋找時,他們告訴我要去找耶穌,因為這一切的源頭是耶穌。我開始讀聖經,在讀聖經時我認識了耶穌,我不得不公開地承認他,不得不受洗。

記得受洗的那一天,我打電話請我那些朋友,能來的都來了。當我從水里出來,換上衣服,走到外邊,我看到天比過去藍,草比過去綠,花比過去美,鳥比過去叫得好聽。那些朋友們,過去疙疙瘩瘩、恩恩怨怨的,也變得可愛了,想上去擁抱他們。其實,什麼都沒變,只是我的心變了。我的心裡有了神的愛,有了神的光,看什麼都不一樣了。

 

心的改變

一個人的心一變,他周圍的一切都會變。如果一個人的心黯淡無光,看誰都不順眼,那麼他家裡的金子也不會發光,就像廢鐵一樣。可是如果心裡有了光,有了喜樂和平安,再看老婆,怎麼看怎麼可愛。你們應該知道心是多麼寶貴。我們在世上爭這爭那,奮鬥來奮鬥去,都是在爭身外之物。可是你知道嗎?你擁有一顆特別可愛的心會勝過擁有其他一切。我不是說你太太該擁有可愛的心,或是你丈夫擁有它是多麼重要,我說的是你自己有一顆可愛的心比什麼都重要。

真是感謝主!天天晚上睡覺之前我都要讀聖經,要來到耶穌面前。我常常讀著讀著就感動得流淚,我謝謝他給了我一個這麼甜蜜的心靈之家,使我能夠每天回到家中,真好!這麼多年,我天天住在靈魂的家裡,我的心靈再也不用流浪了。

當然,在人生路上照樣還會有苦難,會有生老病死,勞苦重擔,恩恩怨怨。耶穌不像菩薩給我們許諾說:你給我燒香磕頭,你要什麼有什麼,逢凶化吉,萬事如意。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你們在世上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在我信主後的歲月裡也遇到過不少問題,但是我告訴大家,在耶穌裡我有平安,有得勝,有喜樂,有祝福。

 

超越誤解

我信主後遇到的第一個挑戰就是人們的誤解。我太太的一個朋友到哈佛大學做訪問學者,她回國的時候在我們家住了一個星期。她跟我太太說:“人們都怎麼議論遠志明你知道嗎?人們說他信耶穌無非是三種可能:第一種可能,他在原來的民運圈子裡混不下去,跑到教會裡來混了;第二種可能,遠志明意志力薄弱受不了流亡的苦,找了個心靈寄託;第三種可能,他這個人就是愛出風頭,當年參軍、入黨、六四,現在又信耶穌,開始在教會裡出風頭了,說不定他將來還會信什麼呢!”
這些話好刺耳啊!我太太還沒信主,聽了這話受不了。晚上就跟我叨叨:“你看,你看!就知道人家對你沒好印象,人家說的說不定都是真的!”

我聽到這些話後就跪下來禱告,來到耶穌面前。我一來到耶穌面前,就什麼都化解了。我看到耶穌,他被人吐唾沫,被鞭子抽,被槍扎,被人侮辱,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人們嘲笑他說:“如果你真是救主就從十字架上下來!先救你自己吧!”可是耶穌他沒犯過一點罪,沒做過一件壞事,沒恨過一個人,他單單的愛人、救人,他所教導的沒有一樣是讓人學壞的。但為什麼人們這樣對待他?因為人有罪,人間容不得天使,每個人在神面前都顯出自己的罪惡,所以人們非要釘死他。但即使這樣他還是愛人們。他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當我來到耶穌面前的時候,就覺得一點委屈都沒受,覺得人們這樣對待我已經夠好的了。我還沒上十字架呢!還沒人拿唾沫吐我呢!還沒人拿鞭子抽我呢!還沒人拿槍扎我呢!啊,我真的感謝主!耶穌就是我們的磐石。什麼意思?他永遠托著我們啊!他就是我們的底線:不管遇到什麼事,當你受不了的時候只要看看他,你就受得了了。

我跟太太講:他們這麼想很正常,他們如果不這麼看反倒不正常了。因為我信了主,我嚐到了耶穌的滋味;可是他們沒有信,還沒有越過這個門檻,更沒有看到裡面是多麼美好,所以當然產生誤解啦。他們只看見我悄悄地進了一個小門,卻不知道門裡面有什麼。他們會覺得:哎喲,他為什麼不走大路,反倒進小門?他們沒想到一進這個門就不得了啦!裡面海闊天空,豐豐富富啊!很多人沒有進這個門,覺得這個門窄。耶穌的門很窄,但是你進來試試,你進來就會發現裡面充滿了慈愛,充滿了光明,充滿了真誠,是通天的。

 

我有了神

後來又發生一件事,≪世界日報≫登了一個學者的文章,說當年≪河殤≫的作者們數典忘祖,看不起自己的文化,崇洋媚外。現在更好,其中的一個作者竟然信了耶穌,完全投靠了西方。一個編輯把這篇文章傳真給我,問我要不要回應。我心平氣和地告訴他不需要回應。別人怎麼說是別人的事,我已經得著我該得著的了。

後來每當見到朋友,見到過去的熟人和這些學者們時,我就給他們講耶穌,毫不客氣。我不以福音為恥,我見了他們的面就說:“你要信耶穌!你要救國救民,但你得先救你自己。你自己都沒得救,怎麼救國救民呢?”

當時我寫了一些隨筆:

我不受來自人的榮耀,也不受來自人的責難,因為我有了神。
我不喝來自人的美酒,也不喝來自人的苦杯,因為我有了神。
我不受來自人的產業,也不負來自人的重擔,因為我有了神。
我不愛來自人的福分,也不恨來自人的詛咒,因為我有了神。
我不信來自人的真理,也不受來自人的迷惑,因為我有了神。
我不是來自人的生命,也不受來自人的死亡,因為我有了神。

我當時的心情就是這樣,我現在的心情還是這樣。可以說自從我信主以後就沒有恨過任何人,一點都沒恨過。不管人怎麼說,怎麼看,怎麼想,我都能夠理解。

 

你真信嗎

一次我去牛津大學開佈道會,中午吃飯,身邊坐著兩位我在人民大學的同學。其中一位悄悄地把我拉到一邊,小聲說:“現在身邊沒別人,你要跟我說實話,你真信嗎?”我笑咪咪地說:“你晚上來聽吧。”另一個同學在飯桌上跟我講:“你可真聰明啊!你比那些民運人士都聰明,你可找到了好差事,走到哪兒都受歡迎。”他們都不理解我,但是沒有關係。到了晚上,他們坐在前排聽我講見證,講完之後他們就走過來對我說:“呵,真的,你的信是真的!”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你還不了解、還不知道的時候當然會誤解了。加上我們所受的教育,說基督教是洋教,是帝國主義的工具,是鴉片等等。可是我們真知道基督教嗎?誰認真讀過聖經?誰加入過一間教會?我們常常去誤解、去批判我們根本不了解的東西。感謝神!把我帶到了盡頭,就是神的開頭,讓我開始認識他。我一認識他就被他吸引住了,因為他是真的。

 

蒙召獻身

認識了神,就是天人合一啊!人一達到這個境界就會突然發現自己是有根的,發現生命是有源頭的,發現宇宙是有情有愛的,發現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你找到了家,你知道你有一位大能大愛的父親。以前我們以為自己沒有父親,是猴子變的,現在發現我們有一個家,發現有一位這麼愛我們的父親。他用陽光、空氣、雨水、土地、植物、動物、礦產資源和良辰美景天天養著我們,愛著我們。知道了這一層後,我們的地位和心態就一下子不一樣了。我們不再是個浪子,不再是個孤兒,我們現在是有家、有愛、有溫暖的寵兒了。

這個時候再讓我去搞什麼哲學研究,我搞不下去;再讓我去搞什麼鬥爭,我也搞不下去。我晝夜思想的都是神。我想去讀神學。感謝神開路,有一位林慈信牧師,我想是神差派他來帶領我去讀神學的,讀一所在密西西比的改革宗神學院。當時有好多長者都勸我不要去讀,說:“你看你剛信主,你太太還沒信呢!這個時候去讀神學會跌倒的!”但是我沒辦法,我什麼都乾不下去。

 

都OK了

神學院的教務主任到費城打電話給我,問我去不去,我太太在旁邊給我遞了張紙條,上面寫著英文單詞:scholarship,獎學金。因為我太太還沒信主,她最關心的就是生活問題。我當時不太懂英文,就在電話上說:“scholarship!scholarship!”結果那個教務主任就嘀哩咕嚕地說了一大堆英文,我聽不懂,但我聽懂了最後兩個字, “OK,OK。”我太太就問我:“怎麼說的?”我說:“都OK了!”

我去了以後就真的OK了。學院問我:“你們家有多少存款?”我說有多少多少錢。然後說:“你女兒要不要唸書?”我說:“要念。”“你太太要不要念?”我說:“要念。”沒過幾天,他們給了我一個單子,免了我的學費,給我一份工打,每個月能掙幾百塊錢的生活費。 “哎呀”,我說:“這麼好啊!”學校說:“你不用擔心,神都安排了。”

我特別喜歡聖經的一句話,說亞伯拉罕蒙召出去的時候還不知道往哪裡去。這句話好瀟灑!出了門卻不知道往哪裡去,這叫信心的生活!基督徒信的是神,神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是只要你憑著信心相信,相信他創造了天地宇宙,他就能帶領你的生活。那個時候人們都說:“你讀了神學將來怎麼養家糊口啊?”我不知道明天的路如何,但我就知道我今天必須走這條路。小船出了海,還不知道往哪裡去,全憑神帶領。

 

在神學院裡

到了神學院,又是一個挑戰,好苦啊!我的英文不好,很多聽不懂。第一堂課老師講的什麼我大部分聽不懂,就知道下課了跟大家走。有一次,剛坐下,哎?怎麼下課了?大家都走了,我也跟著走,後來發現是換教室。美國同學們特別好,把準備好的複習題答案給我一份,我只要回來複習和背下來就好了,可是背都背不完啊!怎麼辦呢?禱告!

我告訴大家一個秘訣,信主的人,最大的福分,就是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禱告,可以轉向神。你的人生如果沒有神,遇到困難你轉向誰啊?轉向老婆,她也轉向你,兩個人面對面,愁眉苦臉。現在好了,我可以轉向神。當有人誤解我的時候,我轉向神;當遇到難處的時候,我向神禱告說:“神啊,你看怎麼辦?明天就考試了,今天的單詞還沒背完呢,怎麼辦?主啊,我不想念了,太苦了!”因為我英文太差,人家學校招我來,把我當成個特殊學生,叫“Special student”,但我確實跟不上啊!

感謝主!在神學院裡,每次神都幫助我度過考試的難關。要么第二天說這個不考了,要么說寫篇文章就好了。寫文章我不怕,先用中文寫好了,再讓我太太幫我翻譯一下就行。所以畢業的時候,我太太深有感觸地說了一句話:“你能畢業都是神的恩典!”我說:“你說得真好!”我真的感謝神!在最苦最難的時候,我轉向了神。

 

定睛耶穌

還有就是神學教條我也受不了。我原來是學哲學的,滿腦子都是理性、邏輯、系統。信主以後我覺得特別自由了,心裡明亮了,找到生命了。可是到了神學院一念那些書,又跟哲學差不多,把上帝大卸八塊,這幾條屬性,那幾條屬性,還有幾條屬性我們不知道。既然不知道就別說了,可他們還說我們不知道的屬性有一、二、三、四條。學教會歷史你會發現各種神學互相攻擊。有一門課程叫護教學,我心想護教學嘛,就是向無神論者捍衛我們的信仰嘛。結果護的是什麼呢?是加爾文對阿民念的五點批判。加爾文是長老會的,阿民念是浸信會的,都是弟兄姐妹。我就跟教授說:“這叫護教嗎?這叫內鬥!”他說:“不,這叫堅持真理。”我說:“浸信會就不是真理嗎?浸信會大得很呢,傳福音特火熱啊,弟兄姐妹很正派啊!”

我跪下來禱告。耶穌說:“到我這裡來,就可以得安息。”密西西比那地方比較荒涼,我常常夜裡到星空下去禱告,禱告時心裡好安靜、好平安啊!我再去唸神學就不怕了。神學院教你好多知識,可你的靈卻需要去親近耶穌。如果你親近耶穌,有了靈命,那些知識就都會發光,都會有用。耶穌說:“你到我這裡來。”說實話,那兩年半當中我禱告的時間特別多。我到耶穌這裡來,他說的每一句話都進入我的靈,扎進我的心,每一個字我都讀得懂。我覺得耶穌的面孔我都熟悉,我跟他心貼心。

 

為太太禱告

那時候我太太還不信主。我白天讀書累得一塌糊塗,晚上回家還常跟她鬧彆扭。密西西比又熱又荒涼,我太太老鬧著要回紐約打工。好多人都對我說過:“你將來會跌倒的!你太太還沒信主,你就去讀神學院,哪有這種事啊?”我們神學院這麼多年也沒有一個神學生的太太不信主的。我太太成了稀有動物。有一門課叫宣教學,要找不信的人去座談,神學生們都來找她,排著隊,我太太好忙啊。
那時我跟神禱告,說:“神啊,你要讓我信主,你也得讓我太太信主。你如果光讓我信,不讓她信,就等於我才信了一半。男人的一半是女人,如果這女人不信,這男人就好像還有一半沒信,我好苦!”

我太太也是個脾氣很強的人。她十八歲就入了黨,十九歲當婦聯主任。到了美國以後,她說:“沒出息的人才去教會,有出息的都靠自己。”她說:“全世界都信了我也不信!”弄得我好頭痛啊!因為我馬上就要事奉神了,太太還不信呢。你跟人傳道有什麼說服力啊?人們會說:“醫生啊,先醫治你自己吧,先把你家裡的那位說信了再來跟我講吧。”

我天天禱告,我沒有其他辦法,只能轉向神說:“神啊,這事你要做,你不做我沒辦法!”我一跟我太太講福音她就反感,我說一她說二,逆反心理很強。越是親人越難講,何況我以前得罪過她,所以就覺得理不直氣不壯。雖然我盡量做一個好丈夫,但是時間還短,她要觀察我兩年才行。

感謝神!我有一位神,我可以來到我的神面前。每天晚上太太跟女兒睡了以後,我就一個人到樓下跪下禱告。在黑暗中,我知道神就在我身邊。因為耶穌說:“你們的父在暗中垂聽你禱告,必然報答​​你。”我就天天這樣禱告,我跟神說:“這是火燒眉毛的事,你快點讓她信主,我一點都等不了了!”
原來在普林斯頓的時候很多人要她信主,但她不信。有個老姐妹甚至跟我說:“遠弟兄啊,實在不行就分手吧!信的跟不信的不能同負一軛啊!”我知道我以前犯罪很多,對不起我的太太。我當時想,即使她不信我也要好好待她,來彌補我過去所犯的罪。真的,在生活上我對她很好,但她就是轉不過彎來,就是不信。

禱告真有力量!你們不要以為禱告是對空氣說話,禱告是靈與靈溝通。神就是靈,看不見摸不著,現在就在我們中間。你的心靈只要一動,聖靈就有感應。人跟人都有心靈感應,何況跟神呢?所以我們禱告是跟神說話,我們的心靈和誠實神都知道,他會幫我去感動我太太的心。真是神奇,後來我太太真的一點一點地變了。

神叫我英文不好,我就請太太幫我聽神學課,聽四福音。我覺得那門課最重要,對我太太也最有幫助,我就讓她去幫我聽。她幫我聽的時候做筆記,做了筆記回來以後再給我一點一點解釋。她也很高興能藉機練習英文,來預備下個學期上她自己的學校。第一學期她幫我聽,聽著聽著就入門了。

 

太太信主

當然還有很多別的因素。有一天我講道回來有人對我說:“你太太信主了!”我說:“真的假的?”他們回答說:“真的呀!”我為什麼問呢?因為她在普林斯頓假信了好幾次。弟兄姐妹跟她說:“你信吧!”談到最後她煩了,說:“哎,你說怎麼辦吧!”弟兄姐妹們就說:“要不要做個決志禱告?”她說: “好啊,做吧。”人家說一句她說一句,也跟著阿們。那姐妹告訴我說:“恭喜你啊,你太太信主了!”我很高興。回家一問她,她說:“哪兒來的事兒啊!他們老纏著我沒完沒了,最後做了禱告就沒事兒了。”

這次我也不知是真是假,回家就不敢問了,我在旁邊觀察,發現她真的變了。結果等了好幾天她自己憋不住了,開口問我:“你說,我在哪兒受洗好啊?”她的意思是要不要回普林斯頓去,因為在普林斯頓她讓好幾位向她傳福音的姐妹失望過。

當時我真高興啊,這回她是真信了。我說:“就在這吧。”受洗的時候,我講幾分鐘,她講幾分鐘。哎呀,她講起來沒完了!我就捅了她一下,結果她一撥落我說:“你別理我,我已經三天沒睡好覺了!”她很激動。啊,神真是神啊!當你抗拒神,當你說你不信神,當你說你永遠不會信他的時候,你知道嗎,那時他在做你的工作。有一天,他把你的心一轉過來,你會變得火熱。

我太太真的一下子變得好火熱!信主之後,傳福音,帶團契,給她家里人打國際長途電話傳福音,那時電話費很貴,我看著都心疼了。到洛杉磯以後,她帶神州團契,當團長,熱心得不得了,整個人都變了!誰都不要誇口說我不信神,你知道嗎,當你得著神以後,你是何等的喜樂!

她去年回國探親,回來時臨上飛機帶著她哥哥嫂嫂做決志禱告。她媽媽信了主,我母親來了也信了主,全家高興得不得了!這個信仰啊,是這麼甜蜜!你沒有嚐過你不知道,等你嚐到了以後,見了誰都想給誰嘴裡抹一點兒,讓他嚐嚐。毛澤東有一句話:“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你要親口嚐一嘗。”我們很多人沒嘗就說:“沒什麼好味道啊!”你沒嘗你怎麼知道?你吃過榴蓮嗎?我去年在馬來西亞吃到了。你如果沒吃過你就不知道那個味道,辯論也沒用。它雖然臭,但是很香;雖然苦,但是很甜。你要想知道,就要親口嚐一嘗。

 

仰望耶穌

在信仰的路上神會一路帶領我們。會不會遇到難處呢?會。我剛才講的都是難處。別人的誤解是難處,攻擊是難處,神學院裡有難處,老婆有老婆的難處,各有各的難處。但你靠著耶穌,一個一個都能克服,都化作祝福。

在座的每一位都一樣,有人誤解你,有人攻擊你,有人恨你,有人妒忌你,是好事還是壞事?肯定沒人說是好事。沒人說你妒忌我吧!你誤解我吧!沒有!一定說這是壞事。但我告訴你,只要靠著耶穌,壞事會變成好事。什麼叫好事?妒忌來了,仇恨來了,攻擊來了,誤解來了的時候,你靠著耶穌不但不生氣,反而更平安、更喜樂。這樣,你說你自己的生命得到了多大的進步!你的心變得多麼寬廣!有人恨你是壞事;見了你向你吐唾沫是壞事。可是如果你不但不生氣,反而靠著耶穌更愛他,擁抱他,親他,給他送禮物,為他禱告,結果他感動了,你就得了一個永遠不會離棄你的朋友。為什麼?因為你是用愛得來的。你不僅得了一個朋友,更重要的是你的心從此變大了,變明亮了,變寬廣了,使你又上一層樓。這些年月,我發現每遇到一個難處只要面向耶穌,馬上就會使我得力量,使我從這件壞事中得祝福,得喜樂。

人們常說:“心有靈犀一點通。”我們心裡面都有神的靈,我們就合而為一。教會弟兄姐妹都是心靈相通的,所以心裡就充滿喜樂。如果不通就馬上轉向耶穌。如果跟某個人有隔膜,你就不要再看著他了,向後轉,跪下來,看著耶穌。如果這個世界誘惑你,你覺得好苦啊,這麼多誘惑我怎麼能不要呢?這時你就轉向耶穌,跪下來,親近他,向他禱告,世界的吸引力就不存在了。苦難來了,你不要老看著苦難,越看越苦,轉向耶穌。耶穌說:“你們在世上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耶穌有巨大的魅力,這魅力是一種靈裡的魅力,靈裡的力量。我用我的理解,言語和理性的句子沒辦法完全把他表達出來,但是我告訴你,只要你轉向耶穌,就能嚐到靈裡面的甜頭。耶穌說:“我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在聖經上你讀到的不僅僅是一些單詞,你讀到的是耶穌的靈,是從他而來的生命。

 

神的醫治

1999年7月份,我太太驗血的時候突然發現有肝癌的指標。那個時候她在洛杉磯,我正在舊金山準備拍≪神州≫電視系列片。她打電話告訴我的那天下午,我一下子癱倒在地上,因為我知道乳腺癌、子宮癌發現得早可以切除;肝癌是不行的,肝癌沒治。

那天下午四點多聽到電話後我就跪在那裡禱告,痛哭,認自己的罪,認太太的罪。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很委屈,我說:“神啊,我一開始信你就出來傳揚你,這麼多年一直都沒有停過,你為什麼這樣對待我?”因為神是我的父親,我心中有什麼就跟他講什麼。如果我不信神,那太太得了肝癌我向誰禱告啊?我沒有出路啊!

那時候我最喜歡唱的一首歌就是:“除你以外,在天上我還有誰?除你以外,在地上也沒有可眷戀的。雖然我的肉體一天天地衰朽,可是神啊,你是我的力量,直到永遠。”

我不停地禱告,一直禱告了八個小時。你們誰如果能跪在一個地方不停地哭,真誠地禱告八小時,你一定能聽到神的聲音。那天禱告到夜裡十二點時,神就向我說話,他說:“我愛你們,我愛她勝過愛你。”就是這個意念,它突然在我裡面出現了。我知道這個意念不是我的,我高興得不得了!就站起來給我太太打電話,我知道她一定還沒睡,她一定在禱告。我問她:“你禱告的結果是什麼?”她說:“噢,好奇妙!今天我禱告時聖經的一句話老在我腦子裡出現,就是耶穌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

聖經記載,有一個得了血漏的女人,誰都治不好她的病。她聽說耶穌是神的兒子,是神來到人間,可以行神蹟奇事,就擠過人群去摸耶穌的衣裳,她一摸就好了。耶穌問他的門徒,說:“剛才誰摸我的衣裳?”他的門徒說:“主啊,這麼多人都擠你,你還問誰摸你的衣裳嗎?”可耶穌說:“因為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你看那麼多人擠他,踩他,都沒有能力出去,為什麼一個得血漏的女人用手一摸,他的能力就出去了?是信心。別人都是看熱鬧的,唯有這個女人帶著她的需要,帶著她的痛苦,帶著她的絕望,帶著她的信心去摸神。一摸,神的力量就因著她的信心醫治了她的病。所以朋友們,我不知道你們今天來這裡是什麼心情,如果你是來看熱鬧,那你什麼也得不著,只是看了一個熱鬧回去。但是如果你帶著你的需要,帶著你人生的盼望,用你的心靈和誠實來到神面前,他也會對你說:“孩子,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 ”

我太太禱告的時候,這句話老出現,我聽了好高興,我說:“你不要再害怕了,神已經醫治了你。”接下來就是去照X光,Ultrasound,然後又去做CT掃描,沒有發現什麼。但驗血的時候裡面還是有肝癌的指標。我覺得神那段時間就是要得著我們,要錘煉我們。那段日子是我們夫婦離神最近的時候,天天親近他,天天禱告。到第三次化驗血的時候,指標就下降了。第四次化驗的時候我正在馬來西亞,我打電話問化驗結果怎麼樣了,我太太說: “完全正常了!”現在已經多少年過去了,一直正常。這是個神蹟,當時醫生不給她治,因為沒有成形,感謝主!發現得早,去了根!

 

愛的加增

這是個苦難不是?是,但是因著我們面向耶穌,苦難就化作祝福。我們更加愛主,更加親近主,我們更知道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要過去,一切都靠不住,唯有神靠得住。

當時我們買了房子,在北加州。我每次拿鑰匙開門的時候就流著眼淚想:神啊,我不要這房子,請把我太太給我留下!

那個時候她正好拿到會計師執照,那是她夢寐以求的,可這個執照寄到家裡的時候她一點都不興奮。我想如果是以前啊,她會高興得請我和女兒吃一頓。可是那天她把它鎖在抽屜裡,我都不知道。過了好幾天,她才告訴我說:“那個東西已經收到了。”我說:“什麼東西?”她說:“就那張紙。”那張紙已經沒什麼吸引力了。

世界上的一切都像糞土一樣,唯有我們的神,我們可以向他禱告,他可以拯救我們。唯有神是我們的寶貝,在我們無依無靠的時候給我們依靠,在我們沒有出路的時候給我們出路,在我們軟弱的時候給我們力量,在我們痛苦的時候給我們安慰,在我們面對死亡的時候給我們生命。感謝神!在苦難中讓我們學了這麼寶貴的一課。

在苦難中我跟我太太也更加彼此相愛。那個時候我常常為她禱告,為她禁食禱告,我用手按著她的肝部禱告。禱告的時候我心裡默默地說:“神啊,讓這個病到我身上來,讓我替她死。我非常希望到你那裡去,到你那裡好得無比。但是我太太她的靈命還不夠深,你繼續培養她吧,讓她知道到你那裡好得無比的時候再讓她去,好不好?”我真的就這麼禱告,是發自真心的。我真的願意替她死。

感謝神!在患難中因著神的愛我們更加彼此相愛,感情加深了很多,我覺得那麼離不開她,我覺得以前那麼對不起她。更感謝神的是,我太太在患難之中,在死亡的陰影面前向神禱告說:“神啊,如果你存留我的性命,我後半生要好好事奉你。”我想神聽了她這個禱告,存留了她的性命。她把自己的心交給了神,我覺得這是最寶貴的。

 

黑難中的光

患難不可怕,為什麼不可怕?因為神是患難中的力量和幫助。心中有神的人,當黑暗來臨的時候他裡面的燈就亮了;心中沒有神的人,當黑暗來臨的時候他的燈就熄滅了。這句話非常好,信與不信的區別平時也許看不出來:你說你們基督徒有什麼好啊?你們掙錢,我也掙,掙得比你們還多呢!你們有房子,我也有,比你們的還大呢!你們有車,我也有,比你們的還好呢!你們有孩子,我也有,還是一兒一女呢!但是朋友你知道嗎?當黑暗來臨的時候,基督徒裡面的燈就亮了;而你,需要燈的時候恰恰沒有燈。誰說人生沒有黑暗的時候?誰說人生永遠是花香爛漫、天色常藍?不是的,人有生老病死,人有憂愁煩惱,無端的時候也許你想像不到,但當你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你有出路嗎?你裡面有光嗎?

蘇曉康遇到一場大車禍,昏迷了一個星期才醒過來,而他太太昏迷了三個月才醒來。他後來寫文章說,當人面對死亡的時候是一片漆黑,一絲光都沒有。他說:“那個時候,哪怕有一絲光也好啊!”等他醒過來的時候,我給他打電話說:“曉康,我們全家都在為你禱告。”他說:“我就需要這個!我正在等你的電話。”在死亡面前沒有任何人能救你,沒有任何理論能救你,沒有任何科學能救你!唯有呼喊上帝。可是如果你不信上帝,你怎麼呼喊他呀?感謝他來找我們。在我們死亡之前他就給我們生命,在我們軟弱之前就給我們力量,在我們遇到死路之前就給我們一條出路,免得到了時候找不著。多好啊!後來我去看蘇曉康夫婦,在那里為他們禱告。我和一個牧師先禱告,最後他自己開口禱告,一邊哭一邊禱告。

感謝主!藉著耶穌給我們一條路,讓我們不再懼怕苦難,不再懼怕黑暗,不再懼怕死亡。信耶穌的路是什麼路?是一條蒙福的路。這個福不是我們一般說的那個福,說什麼一切災難都不臨到你。這個福是什麼?是在任何情況下都蒙福;任何情況下內心都有平安。這個平安不是世界能給的。耶穌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耶穌給了我們這個平安。

信耶穌的路是一條什麼路?是一條信心之路。你只能憑著信心走,因為你看不見。小敏在歌裡唱道:“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台階,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小站,你的手總是攙拉著我,沒有滑向死亡線。”但是歌裡唱的這個朋友你看得見嗎?看不見。摸得著嗎?摸不著。為什麼?因為他是你心靈的朋友,他在你的心靈裡攙著你走,所以你要憑著信心。給你一個看得見的禮物,你用手去接,給你一個心靈的禮物,看不見,你應該用什麼去接?用心去接,這才叫信心。
聖經上講,耶穌來了,凡是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信,就是接待他,你心裡面一接待他,就是信他了。

 

禱告與祝福

感謝主!他來了。他不僅兩千年前來過,他今天晚上也來了。他就在我們中間,他要把這個福份賜給每一個人,把平安賜給每一個人,把信心賜給每一個人。從此你的生活中不管遇到風還是遇到雨,不管是生還是死,是幸運還是不幸,是痛苦還是歡樂,他都與你同在,他要成為你隨時的幫助。感謝主!這是我走過來的路。但願從此以後我們能一同走這條路,永遠地讚美他,永遠地感謝他。我們一起低頭禱告。

 

禱告

我們的主啊,我們的神,我們今天來到你的面前訴說你的恩典。這恩典雖然是在我一家身上,但我知道,你在每一個信靠你的人,每個信靠你的家身上都是這樣充滿了恩典。主啊,我今天懇求你,把這恩典賜給在座的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讓他們都帶著你的恩典回去。求你讓他們得著你的祝福,得著你所賜的平安。因為你所賜的不是這個世界所能賜的。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產品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