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志明 | 跟隨耶穌 | 到耶穌這裡來 (3/12)


第三講 一心跟從他

 

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關于我們主耶稣在世上傳道三年多,總的呼召就是:“到我這裏來”。

我們主耶稣不僅在馬太福音11章28-30節裏面講:“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到我這裏來”,祂到其它的地方也講過很多這樣的話。在約翰福音裏邊祂也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吃我的永遠不渴”,“當人子被人舉起來的時候,要吸引萬人來歸向祂”。聖經裏邊耶稣也提到:“你們查考聖經以爲裏面有永生,給我做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卻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

 

“到我這裏來”

耶穌一再講:“到我這裏來”然後祂也說:“凡是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裏來,到我這裏來的,我總不丟棄他”。祂在其它地方繼續講,“到我這裏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複活”,“凡聽見父之教訓又學習的就到我這裏來,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賜,沒有人能到我這裏來”。

如果你查四福音書,就會看到我們的主耶稣不停的呼喚我們:“到我這裏來,到我這裏來”。我們常常以爲這樣的呼喚,是指慕道友,因著十幾年我常常做宣教,做布道工作,常常對慕道友用這樣的經文,“凡勞苦擔重擔的到我這裏來”。

 

基督徒同樣需要到耶稣這裏來

信主這十幾年來,我發現我們基督徒同樣需要到耶稣這裏來。我們信了主,但有些人還是勞苦擔重擔。一些基督徒信了主,比不信主的人還勞苦,還重擔,還掙紮。因爲他知道有罪卻不能勝過罪,知道當如何行卻行不出來,自己拿聖經的標准來要求自己卻怎麽都做不到。哦,真是苦啊!跟肉體掙紮,跟世界掙紮。所以我們也要到耶稣這裏來才能得安息,這是耶稣對信祂的人,對不信祂的人,對世上所有的人一個總的呼召。就是:“到我這裏來。”     

 

什麽叫全人到耶稣這裏來?

那麽下面我們看,什麽叫到耶稣這裏來?是不是讀聖經呢?是不是讀祂的話?這是不錯的。因爲你不讀聖經,不讀祂的話,你根本不會認識祂,對不對?但是也絕不是僅僅停留在讀經查經。因爲到耶稣這裏來,是指一個人,一個全人——知、情、義。也是我們常說的,知識、情感、意志。以全人到耶稣這裏來的,絕不僅僅是知識、頭腦來認識耶稣祂是我們的救主,祂是萬王之王,這是不夠的。我們還要有情感的歸一,意志的降服,和整個生命的投靠,就是你整個主權都交給祂。我從下面幾個方面來分析,什麽叫全人到耶稣這裏來?

    

世界上有各種聲音,只清楚主的聲音

我想每一個人在這世界活著,每一天都會聽各種不同的聲音。最主要的有三種:

一種是世界的聲音。世界充滿著各種嘈雜的聲音,嘈雜的宣傳。還有一種是你自己發自肉體的,情欲的聲音,來誘惑你,來縱容你。再有一種聲音,魔鬼的聲音。

我們知道耶稣在曠野四十天,接受魔鬼的試探,魔鬼給祂發出的聲音就是讓祂不要侍奉主,相反的是,懷疑主、試探主。我們人在這個世界上也會遇見很多這樣的聲音,這樣的誘惑。

我們看到,有時是人的理性發出的聲音,我這樣信靠祂有用嗎?這是理性的聲音。還有一件是規勸,你的親人你的朋友說,“你不要非常的投入,你不要如癡如呆的去信,差不多就行了。” “你要上神學院?你要全時間侍奉主?你要三思而後行啊!”

各種聲音都有。很多情況下,我們心裏都有掙紮。到耶稣這裏就是什麽聲音都不聽,只聽耶稣的聲音。不管是上面的聲音,下面的聲音,左邊的聲音,右的聲音,裏面的聲音,外面的聲音,都不要聽,只聽那個聖靈微小的聲音。當聖靈感動你的時候,你不顧一切。

 

世界上有各種道路,只選擇跟從主 

你知道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力,你可以選擇用你的才華,用你的天賦去學電腦,去學做生意,去做工程師,你可以選擇的。當時耶稣在曠野魔鬼試探他說:“你若拜我,我就把這天下的榮華都給你。”這樣的試探其實在我們每個人都有過。我也有啊,我有時候就想憑我的聰明做生意肯定發財。

我來美國兩年半後,我太太才從中國大陸來,她一見面就跟我討論這個問題,“憑你這麽聰明,你怎麽這兩年半不好好學習電腦,你不好好學學專業,英文也沒什麽大的長進,成天到教會裏去混。”

我們每個人都面臨著一個選擇,就是你到底選擇做什麽?我想李顔如姐妹也是,她有她的選擇,她可以選擇學別的做別的,但是最後選擇犧牲世上的一切跟隨主。泰國那麽一個陌生的地方,落後的地方,非常混亂的地方,狗都咬人猴子都搶你的地方,人妖遍地的地方,烏煙障氣的地方,靈裏邊非常混亂的地方,她到那裏去。

 

人生都是在路上

世上有各種道路,弟兄姐妹們,你們坐在這裏,你們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神不剝奪你的自由,但是在這自由的選擇中,你願不願意選擇跟從主?這樣的人太少,聖經上以賽亞書說的:“主說:我差遣誰呢?我差遣誰呢?呼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很多人都喊主啊!主啊!但是多少人能舍棄一切,專門跟從主?

這是個道路的問題。這一生幾十年一眨眼就過去,這幾十年你走哪條路?中國的一個電視劇說得好,人生都是在路上。這句話很重要,人生不管你活多久都是在路上。在路上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走到哪裏去?有的人在這路上走一百三十年,長壽吧?下地獄了。有的人走四十年,短命吧?上天國了。多省事啊,又快又好。所以人生都是在路上,你到底到哪裏去?這是最重要的。

 

你走哪條路?

道路是什麽?耶稣說:“我就是道路。”你願不願意走在耶稣這條路上?我們基督徒太多了,在這世界上,不是太少,爲什麽?相對來說太多了。基督徒太多了,但是真正跟隨主的人太少。在美國有一批中國大陸出來的,知識份子留學生,像我這樣的一代,到現在大概有一二百人,奉獻做傳道人。有的是物理的博士,有的是化學的博士,有的是學MBA,有的學的是電腦,他們都可以拿高薪的,也可以回國去發展,去創業的,去趕中國大陸那個發財熱的,但是他們都沒有。他們現在在牧會,在做牧師,窮牧師。牧師沒有富的是吧?富的那個不是牧師。這是一個選擇,這個選擇是蠢的還是聰明,神知道。世人、家人可能嘲笑他們,但是他們自己知道。

我們到耶稣這裏來,是非常具體的一件事,不是口頭的,頭腦的,知識上的明白,而是生命的投入。你走哪條路?

 

世界上有各種苦難,只定睛主耶稣

當我們遇到苦難的時候,我們只定睛在主耶稣身上,這叫到耶稣這裏來。不管是生老病死,不管是逼迫患難,痛苦誤會,所有的難處臨到你頭上的時候,你會不會只盯著主,不看那些風浪,不看那些苦難,這能檢驗你是不是到耶稣這裏來的人。   

耶稣說:“勞苦擔重擔的人到我這裏來。”可是我們很多基督徒,當遇到難處的時候想盡人的辦法,好象禱告只是一個輔助的作用。禱告吧,禱告主能幫助我的計劃,幫助我的設想更好的實現。錯了!要完全地交給主,不是主幫助你的計劃,乃是你順服主的計劃。 

 

全家眼睛都盯著主 

我知道基督五家有個叫趙武夷的長老,前幾年我去到他那裏,我知道他的女兒在車禍中喪生,極大的痛苦。我看到他女兒的照片,我的眼淚就流下來。可是這位趙武夷弟兄,他們全家眼睛都盯著主。就像彼得在風浪一開始的時候,他說:“主啊!如果是你,讓我到你那裏去。”主說:“你來吧。”他一開始是盯著主的,就不會掉下去,可是後來他看風浪太大,嘭,就掉下去了。   

人生當中不要看風浪,要永遠盯著主,不管什麽風浪,你都別理它。不管是生、是死,是患難,是什麽,你都別理它。你就盯著主耶稣,其它的東西都會退去。即使是魔鬼撒旦來攻擊你,你都別理它,你投到主的懷抱裏,奉主的名。否則的話,你跟撒旦對抗也是失敗,我們人哪裏打得過鬼。所以我們靠著主耶稣,什麽事都只盯著主耶稣。

 

要全心的依靠祂   

我自己的經曆也是這樣,我信主十幾年,經曆好多的誤解,別人的批評,自己身上的苦難,我家庭的患難,疾病,各種事情都經曆過。但是我現在就學會一個功課,不管我遇到什麽事情,只跟主說話。我說:“不管什麽人對付我,主啊,都是你在對付我。主啊,不管我遇到什麽事,都是我和你之間的事,我不去跟那個人直接面對面。主,我要向你訴說,因爲這事是你知道的,這人也是你知道的。所有臨到我的事情,主你都知道,所有臨到我的事情,都是主你所允許的。所以主啊,我只對你說。”   

養成一個好習慣,弟兄姐妹們,不管你周圍是狂風暴雨,是冰劍霜刀,什麽都別管你就盯著主。主啊!主啊!我愛你,主啊!主啊!你拉著我,主啊!我跟你說。有喜樂跟主分享,有憂傷向主傾訴,有軟弱求主幫助。有什麽事情就跟主說,這個人擔子是輕省的,不要自己去打,靠主的恩典得勝,要全心的依靠他。

   

什麽事都對主說

你看約伯就是這樣,約伯受了那麽大的苦難,他那幾個朋友勸他的時候,都勸不到點上,結果上帝說:你們說的我都不喜歡聽,我還是喜歡約伯的。爲什麽?約伯怎麽說?約伯在所有苦難的過程當中,只對主說話,他辨也是跟主辨,他發怨也是對主發,他的臉始終是對著主說話,他不理那些朋友們跟他辯解的東西,只對主說話。我們要養成一個好的習慣,什麽事都對主說。

 

我盯著我的主 

使徒行傳的時候,司提反被石頭打死,你們注意最後他是怎麽樣?是仰面朝天。他是看著主啊,他看見了主在天上,說:“主啊,我把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不要跟同你作對的人一般見識,哪怕他殺你,你從心裏看不起他,你只盯著主。不管什麽風浪,你都不管,你就知道:我的主是在風浪上行走的主。我盯著我的主。

 

世界上有各種誘惑,只親近主耶穌

在各種誘惑中只親近主,這叫到耶稣這裏來。我們遇到世界上的誘惑,錢的誘惑,名的誘惑,利的誘惑,肉體的誘惑,各種各樣的誘惑,我們這一生遇見的不止幾千幾萬,怎麽辦?如果你自己跟那些誘惑爭戰,我告訴你,你越爭戰那蜘蛛網越把你纏住,怎麽辦?別理它,跪在主面前:“主啊,我來到你面前,主啊,你是我的主,我是屬你的,你是屬我的。”就這麽親近主,不要看那些東西。

 

靠主戰勝誘惑

鄭果牧師,他是五十年代初到海外,跟他的太太一分就是三十年,三十年中他經受了各種誘惑,可是他到主面前得勝。他離開他太太的時候,有五個孩子,一共七口人,三十年之後呢?等他們團聚的時候,他太太帶出來三十多口。因爲他的兒女們又有了孩子,現在人更多啦,現在全家是五六十口了。去他們家,看他們家冰箱貼著很多小孩的照片,我就問他的太太,我說:“鄭師母啊,這個小孩是誰?”她說:“我不記得是誰呀。這麽多重孫子,重重孫子,我記不得誰是誰呀。”

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就是鄭果牧師在海外三十年,從三十歲到六十歲,正當年富力強的時候,始終是一個人。我們采訪他問他:“有沒有誘惑?” “有啊。” “有沒有試探呀?”“有啊。”他都得勝了。靠什麽得勝?不是靠他自己的意志力,是靠著主。

他說他常常在晚上,在主面前哭,躺在床上哭,跪在床前哭,他思念他的太太,思念他的孩子,但是他只對主說,:“主啊,保守他們,主啊,也保守我。”也有人給他介紹,也有主內的姐妹愛他、幫助他,也有人對他說:“分別這麽多年她不可能出來了,不可能團聚了。”但是他面對主,他總是說:“主說她能出來,主說我要等她。”神就大大的報答他,現在看到他的子孫滿堂了。感謝主,他們團聚以後,夫妻兩個團聚是六十歲,六十歲之後又在美國過了三十年,現在兩個人都九十多歲了,還活得好好的。感謝主!

所以,各種誘惑來臨的時候,你要仰望主,到耶稣這裏來,你的擔子就輕省,你靠自己抗爭一定失敗。

 

在各種未知疑問面前,只依靠主耶穌

科學不是不好,但是我們只相信主,相信聖經上的話。心理學不是不好,我們相信主。在世界上還有很多的東西,這人將來如何,這國將來如何,我們都仰望主,我們不知道,我們不像那個算命先生,在世界上算這算那,判斷這判斷那。甚至我們也不爲自己將來謀算。我不知明天的道路,但我知道我的主掌管明天,只仰望主。

不是我們自己想知道明天是什麽道路,就求告,主啊告訴我,讓我自己去走吧!不是的,我們不要憑著自己,要跟隨主,讓主來帶領我們,因爲明天的道路在他的手中。而且,不僅是道路,走這個道路的力量也在他的手中,我們要依靠他。這是我要講的:什麽叫到耶稣這裏來?   

什麽叫到耶稣這裏來呢?就是在各種聲音當中,你只聽主的聲音;在各種道路當中,你只選擇跟從主的道路;在各種苦難當中,你只定睛在主的身上;當各種誘惑當中,你只親近主得力量;在各種未知的領域,我們只信靠主的允許。這就叫到主這裏來,到耶稣這裏來。

 

蒙恩得救,生命成長

那麽,到耶稣這裏來做什麽?這是我們基督徒面臨著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們基督徒大部份人都知道的一點,就是蒙恩得救,來領進天國的門票和確據。這是不錯的,這是第一步,但是還不夠。

有很多基督徒不知道下一步,下一步是什麽呢?到主面前來吃喝成長。不僅是得了救贖,得了恩典,得了永生。而且我要天天吃祂的肉喝祂的血,到他面前來,讓他賜給我生命的能力,這叫有追求的基督徒,對不對?

有追求的基督徒就是到主耶稣這裏來,吃祂喝祂,使你的生命得成長。這不僅是得救了,而且還要得勝;不僅是入門了,還要深造;不僅是有了新生命,而且用主耶稣的血和肉,用祂的話來餵養我這個新生命,讓我這個新生命不斷的成長,發出馨香之氣。

 

跟隨基督,傳福音

但是這還不夠,還有第三步,你們知道是什麽嗎?就是承擔使命,跟隨基督,傳福音,贏靈魂。所以這是到耶稣這裏來的三個步驟。我不是說哪個步驟不好,每一步都很好,但是,要一步一步走下去。

首先是蒙受恩得救,接下來是生命成長,生命成長了幹什麽呀?生命成長了要跟隨耶稣,傳福音打美好的仗,承擔你應當承擔的使命。否則的話,你的生命成長得很壯很壯,卻毫無用處。就好像你在遊泳池裏學遊泳,天天到遊泳池裏去練,把身體練得特棒,肌肉發達,遊泳技術娴熟,一輩子都只在遊泳池裏,大海很多人淹死你不管。   

我們靈修、禱告、讀經、特會,所有讓我們生命成長的東西,都是爲了讓我們走出去,把這個好處分享給別人,是爲主得靈魂收莊稼。你磨鐮刀是爲了什麽?你磨鐮刀是爲了收莊稼嘛。不然的話你一輩子磨鐮刀,好多基督徒一輩子學遊泳,一輩子靈修,從來沒有走出過自己,沒有走出過教會,更不會走到中國,走到泰國,這不是一個完整的基督徒。你看看主耶稣告訴我們什麽?到他這裏來是幹什麽?到他這裏來是跟隨他,跟隨他的腳蹤行。所以一個基督徒,到耶稣這裏來,有三步。   

我們在在座的弟兄姐妹,你可以反醒你自己,你現在在哪一步上,你是不是只是一個蒙恩得救的基督徒,你還是一個吃喝耶稣,生命成長,靈命長進的基督徒,或者再往前走一步。你不僅蒙恩得救了,不僅吃喝他,生命得造就得成長,而且把你造就了的生命,用來上戰場打美好的仗。

 

不傳福音便有禍了

我們首先看到傳福音是我們主耶稣的使命,我們主耶稣說:“我爲此而生,特爲給真理做見證。”耶稣又說:“我是爲這事出來的,我奉差原是爲此。”他講這些話都是指向一點,就是祂從天上來到地上,只做一件事,是什麽呢?把福音傳給世人,這是祂的使命。不僅僅是祂的使命,而且是祂門徒的使命。在祂的門徒中,別的我不講,就講保羅,保羅有兩句話,作了一個總結,是非常震撼人心的,一句話是在哥林多前書9章16節,他說:“我傳福音是不得已的,如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第一次讀到這個話,我很震撼,說實話,我傳福音十幾年了,我沒有像保羅把傳福音看得這麽嚴重,不傳就有禍了。因爲我們世人都活在罪惡和死亡當中,就像剛才盧姐妹說:“那些羊呀,多可愛的羊,往前跑,跑哪裏去?火湖裏去!”而你我,我們得到了耶稣的救恩,我們就得到了一條生路,我們卻不把這個生路介紹給他們,我們是不是見死不救,是不是罪加一等?就好象得了不治之症,都要走向死亡,你也是其中一個,可是神藉著他的兒子耶稣爲你死在十字架上,給了你一個生命之兆,給了你一個解藥,而且白白地給你,滿足你,顧念你,你卻把這解藥裝在兜裏,不告訴別人。你是不是有罪了,是不是有禍了?所以得了福音的人,不傳福音是有禍了。

 

背起十字架跟隨主

耶稣說:我給誰的多,就向誰要的多。我給了你,就向你收,向你要,耶稣這話是很嚴肅的。講到將來怎麽跟我們算帳,祂要跟我們算帳的,祂給了你五千兩,給了你兩千兩,給了你一千兩,幹什麽去了?所以我們每個人不要這麽坐著。

我覺得從宗教改革以來,我們教會講因信稱義,這是不錯的。可是基督徒,我們在主耶稣面前,不僅是稱了義就完了,因信稱了義得了救這是不錯的。但是,你還要因著吃喝耶稣得生命得能力,你還要因著跟隨耶稣贏得靈魂完成使命。因信稱義很關鍵很重要,爲什麽?因爲它是第一步,是基石,是根本的教義。但是如果你停留在這兒,光信靠他卻不吃喝祂,也不跟隨祂,神不喜悅。你查四福音書,你查保羅書,你查整本聖經,凡是做主門徒的,祂都有一個要求:“你要舍己,背起你的十字架來跟隨我。”   

感謝主,祂親自執行出來,祂的門徒也爲我們做了榜樣。

 

我們的榜樣

保羅的一句話,我剛才跟大家講了,“我傳福音是不得已的,不傳福音就是禍了。”那麽第二句話是什麽呢?在羅馬書9章2-3節,他說:“爲我的弟兄爲我的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詛咒,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這句話也讓我非常震撼,與基督分離是什麽意思呀?下地獄,耶稣是拯救我們進天國。保羅怎麽說爲了他的骨肉之親,甯肯自己下地獄,也要讓他的骨肉之親上天國。這是何等的迫切。

相信我們的主是多麽的喜歡保羅,祂大大的重用他,我們的主喜歡這樣的人。那人坐在椅子上說:“主啊,我確定你已經接納了我,所以我就坐在這不動了。”我們的主祂最後是不喜悅的,像保羅說:“主啊,我甯願跟你分離,我也要去救人。”主說:“好人,我永遠不會離開你,好弟兄。”保羅這兩句話非常的震撼。   

保羅在臨死之前,他知道他自己的日子不多了。他寫提摩太後書的時候,他講:“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爲我存留。”我們注意保羅在這裏講了三句話:“美好的戰我打過了,當跑的路我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守住了。”等將來我們見主面的時候。弟兄姐妹們,你能說這三句話嗎?還是你只會說最後一句話。我看很多人只會說最後一句話:“主啊,你給我的道我守住了。”什麽意思啊?我不像猶大背叛你,也沒像彼得三次否認你,我守住啦,我一生是基督徒,我常常做禮拜,我做十分之一的奉獻。

這是不錯的,這是你應當做的。可是保羅那兩句話,你能說嗎?你打過仗嗎?你可能當了一輩子兵就沒上過戰場,你打過仗嗎?你的槍都還沒拉開過,或者是你天天在家裏擦槍,擦了一輩子槍,沒上戰場,沒打過仗。我們好多基督徒沒打過仗,魔鬼也不碰你,你也不碰魔鬼,相安無事,沒上過前線。

 

哪裏有靈魂失散,就去哪裏打仗

什麽是前線?靈魂的戰場,去爭奪靈魂,到失散的人群當中去。你看耶稣一到世上來,他沒有到那些高貴的、有文化、知識、學問、地位、品德高尚的人中,祂沒有去那些人當中,祂去的是什麽人中?罪人當中,惡人當中,病人當中,那些敵視他的人當中。祂到那些人當中,因爲祂是來打仗的,是來跟魔鬼打仗,不是跟人打仗。是跟魔鬼打仗,爭奪人的靈魂。   

哪裏有靈魂失散,祂就要去哪裏打仗。我們很多基督徒一輩子沒打過仗。當跑的路當然你也不跑啦,你跑的路最多最多是從家裏到教會的路,每星期跑兩次一次。要跑這個路的意思,不是說真的讓你去泰國,去緬甸,是你真的有一個心。神是看你的心。反過來講,你如果有了心,你必然有行爲。   

感謝主,保羅他的兩句話,是他整個人生的總結。我們每個人都要反醒自己,是不是差得太遠。主耶稣把五千兩銀子,二千兩銀子,一千兩銀子給他三個仆人的時候,讓他們自己去做買賣賺錢,結果等他回來見面的時候,五千兩的又賺了五千兩,二千兩的又賺了二千兩,唯有那個一千兩的原封不動,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啊,沒有種的還要收,沒有撒的還要聚,所以我怕你啊。我就把你那一千兩銀子老老實實的給你埋在地裏。”你知道主怎麽說的?“你這又惡又懶的仆人,到外面去哀哭切齒吧。”奪過他的一千兩來,給那一萬兩的,這是真實的。

 

傳福音得靈魂

我們的主說話都是算數的,神給我們每個人的恩賜不一樣,有的人可能恩賜大,有的人可能恩賜小,對不對?恩賜是各方面的,有的有禱告的恩賜,有的有傳道的恩賜,有的有賺錢的恩賜。賺錢也是一個恩賜,你們知道嗎?各有各的恩賜,有的大有的小。你不要說:“我就一千兩啊,我的恩賜很小啊,你看他的恩賜,那麽大,他去服事吧,我就不用了。”不是這麽算帳的哦,將來你看主耶稣不是這麽算帳的,給你一千兩你照樣要爲主去贏一千兩,要用你的恩賜,去賺取靈魂,去收割莊稼,去擴展神的國度,讓神的福音傳遍天下,盡你的一份力量。

   

這是主耶稣講的,主耶稣的使命,是傳福音得靈魂。他的門徒的使命是傳福音得靈魂,我們的使命也是傳福音得靈魂。而且我們身爲中國人,我們今天的責任是多麽重大,中國人現在有十三億多呀。有一個美國牧師跟我說過,說:“上帝最愛你們中國人。”我說:“你怎麽知道?”他說:“上帝造了這麽多中國人。”上帝從來不做沒用的事,他既然造了這麽多的中國人,一定有用啊。所以當年耶稣也說:“我還有羊群哪,我要把他們領來歸一個好牧人。”

    

十三億靈魂

現在中國人是有史以來,可能是空前絕後最大的一群羊。這群羊太大了,你說上帝怎麽能不管呢。這些人中絕大部份都不認識耶稣,這些人中甚至一大部份都沒有聽說過耶稣。他們不知道耶稣是誰,他們沒聽說過耶稣做過什麽事,說過什麽話,他們不知道耶稣對人類曆史産生過多大的影響。所以我們有責任要把神的兒子,把我們的福音,把我們的救主告訴他們。你知道神給我們這些中國基督徒的托付有多大,十三億靈魂是何等大的一個工廠,要多少工人收割才夠呀。

我粗粗地算了一下,光河南省現在是一億多人口,基督徒的比例算百分之十吧,那就是一千萬基督徒,對不對?一千萬基督徒! 一個牧師,很棒的牧師,牧養五百個人不錯了吧,你說這一千萬基督徒需要多少牧師呀?你們會算的算一算。二萬!一個人牧養五百個基督徒,要二萬牧師才能牧養一千萬,全世界現在華人教會牧師加起來有二萬嗎?沒有。我們常常禱告說:“主啊,開中國的大門吧,讓福音的大門大大的敞開,我們可以自由的傳福音。自由地牧養,自由地建立教堂。”你想想如果真的開了,怎麽辦呢?我知道中國的福音大門一定會開的,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是什麽時候開?神有祂的計劃,要看我們預備的怎麽樣。我們每個人都要想著十三億同胞,當然了,不僅是十三億,還有普天下的,福音要傳遍地極,我們的主耶稣才會再來。

你們有沒有一個心志,做好准備,好好地操練自己,訓練自己。在教會的事奉中,在讀經禱告中,在神學造就中,好好地訓練自己,准備十年八年回國當牧師去。神預備我們,神揀選我們,我們的責任是什麽?我們的責任就是要挂念我們的十三億靈魂,讓他們跟我們同得福音的好處。因爲神讓我們成爲他初熟的果子,是要獻給神的。

 

承擔神的使命

我今天講的這些道,都是根據聖經,根據我們主的命令。這些話將來都要應驗,這世界上的一切都要過去,都是流水。世界上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屬天國的,我們主耶稣所托付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世界上的事看起來再真實也是虛幻的;而主耶稣交代給我們的事,看起來再虛幻飄渺也是真實的。我們每個人不要輕看主的吩咐,我們一定要遵行他的吩咐,要選擇你人生的道路,要跟隨他。

神在我們身上的使命,我們必須承擔起來。誰承擔了這個使命,誰就得到了神力量的祝福。跟隨主的人,我跟大家講,不是受苦的人,那是享福的人。我們的主說:天上的飛鳥有巢狐狸有洞,他卻沒有枕頭的地方。但是你知道十二個門徒跟隨主的時候,他們多麽喜樂多麽平安,他們的生命是不朽的。

你可以看到當年主耶稣呼召的另外一些人,他呼召的時候他們不跟隨主,結果怎麽樣?我舉一個例子,就是那個年輕的富人。你們知道年輕的富人多好啊,又年輕又有道德,從小遵守了律法,又有財富,主耶稣呼召他了,但是他沒有跟隨耶稣啊,他舍不得這世界上的東西啊,結果怎麽樣?他死了。他在世界上死了,他沒有留下任何痕迹。

 

回應聖靈感動,越快越好

像彼得、約翰、雅各、安得烈,還有馬太,當主說你來跟隨我,他們立刻舍了魚船,舍了魚網,舍了父親,舍了雇工,舍了那個收稅台。我想馬太收稅的時候,油水多大啊,耶稣一呼召他,他帳都沒結站起來就走了。但是你知道結果怎麽樣?我們都是他們所生的,他們應有盡有。他們看起來一無所有,但是應有盡有。他們的生命是短暫的,但是他們的生命是永恒的。他們看起來是勞苦的,但是他們實際上擔子是最輕省的,是最蒙福的。   

感謝主,當主呼召你的時候,當聖靈感動你的時候,你要回應,這是你的福氣。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察驗何爲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如果神在你的心裏有感動,不管是此時此刻,還是什麽時候。有人十年前就神就感動過你,但是你一直壓抑,一直不理他,我告訴你,神找你算帳。如果你今天有感動,你就馬上順從,如果你明天有感動,馬上順從,越快越好。

我巴不得我早點服事主,我十六年前開始服事主。說實話我是一信主就服事主,因爲我一信主,人家說,有一個民運份子信主了,非請我做見證。我在念神學院的時候,每個周末都出來做見證,所以我一信就服事他。但是我知道我服事他太晚了,我如果早一點跟隨他服事他,我們的家就早蒙福,我跟我太太就少打好多架,我們的身心就少了很多的傷痕。

 

服侍主是福氣    

其實,不是服事主,乃是主服事你,這就是爲什麽服事主的人是輕省的。主讓你到他面前來的時候,是他要服事你。祂要洗你的腳,祂要給你平安,給你喜樂,給你永生的盼望,給你家庭和睦,讓你兒女孝順,讓你有病得醫治,讓你罪孽得赦免。神不需要人服事的,你們知道嗎?神應有盡有,天是祂的座位,地是祂的腳凳,神怎麽需要你服事啊?神如果讓你服事祂,是你的福氣,是他要服事你了。

 

那個年輕的富人,沒這個福氣,憂憂愁愁地走了。識破人間紅塵,人生的這一切都是虛假的,當你真的認識了這個世界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世界是一具死屍。當你發現這個世界是一具死屍的時候,這個世界就配不上你了,你已經勝過了世界,你比世界更高尚,你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神的祝福

感謝主,主願意提拔我們,把我們從泥土中提拔出來,我們與他同位。我們不要死賴著不起來,我們死賴在這個世界上,跟這個世界的潮流走,跟別人攀比,比房子,比車子,比這比那。不要理這些東西,神要把你從泥土提拔起來,你不要老在泥土中打滾。   

感謝主,你身上有神的形像,神如果呼召你,真的是祝福臨到了你,這是我自己十幾年親身的感受。我相信李顔如姐妹站在這裏的時候,你們都看見了,看到她的喜樂,看到她的榮光。雖然有病,雖然從那麽一個地方回來。我們知道很多人沒有病,很健康,但愁眉苦臉。有很多人在美國住的特別好,特舒服,但愁眉苦臉。什麽時候把你自己的東西全部放下,你完全活在他的恩典之下,你就是輕省的。

    

展開信心的翅膀

你看見那個鷹了嗎?那個鷹爲什麽飛得特高啊?你看那麻雀,那麻雀在吵,咕噜、咕噜、咕噜,飛不高的,飛不快的,飛不久。而那鷹的翅膀一動不動,飛得又高又快又久,你知道有什麽區別嗎?鷹利用大翅上騰的那個氣流,那個氣流把它托住了,它這個翅膀一展開在氣流之上,氣流就托著它,多麽輕省,多麽省力,氣流就是神的恩典,那個鷹的翅膀是什麽?那是信心。

展開信心的翅膀,完全靠神的恩典,不靠這個世界,不靠自己的努力,不靠自己的聰明,不靠人,靠著神的恩典。這就是你的信心的翅膀,然後你就輕省地翺翔,你的人生就是翺翔的人生,不像麻雀的人生。

 

人活著靠神的話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所說的一切話。”這是什麽意思?這個意思就是說,食物也好,這個世界也好,都是身外之物。物質的東西,只養活你的肉身,但是神的話是真的養活你的生命。祂的話就是恩典,就是能力,就是真理,就是生命,所以耶稣說:“我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這個東西把你托住以後,你就好了。

 

餘生的計劃

所以每個弟兄姐妹,最有福的人生,最清楚的人生,是到耶稣這裏來的人生。我們余下的日子不知道還有多少,有的人可能還活三十年,有的人可能還活六十年,不管你活多久,你要有個計劃,你余下的日子怎麽過。

當然你的心裏會很清楚,宣教有不同的方式,不一定今天你們一感動全去泰國了,那不行的,那李姐妹接待不過來了。你有各種方式,你可以禱告,你可以奉獻,你可以念神學院,你也可以不念神學院,你可以把福音的單張,福音的資料給不認識主的人,你也可以親口去傳。

用各種方法都可以,你只要知道一點,你活著不能只爲自己活著,你是主的人,你必須把主的愛傳出去,如果你有這麽一顆心,主會用你,主會差派你。只要你有以賽亞這個心志:“主啊,我在這裏,請差派我。”下一步,不用你管,祂派你到哪裏去是祂的事。

 

接受主的呼召

感謝主,要是今天我們有這個心志,接受主的呼召,成爲一個到耶稣這裏來的人,真正到祂這裏來,而且三步到位,做一個完全的基督徒。那麽,感謝主,我們一起來做一個禱告:

 

奉耶稣的名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啊,我感謝你!我知道你愛我們,所以你差派你的獨生兒子耶稣基督到世上來,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十三春秋,但是你把生命的秘訣告訴了我們,我們怎麽度過我們的一生,才是最輕省的,才是最幸福的。就是到你這裏來,就是跟隨你的腳步行,主啊,因爲你的轭是容易的,你的擔子是最輕省的。   

主啊,謝謝你,謝謝你告訴我們這麽一個奧秘。主,我們常常用自己的能力,爲自己而活,我們就在苦難中,在勞苦重擔中掙紮,而不能自拔。主謝謝你,你讓我們知道,凡是要保住自己生命的,都要喪掉生命,凡是爲你和福音獻上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主,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主,你這真理已經應驗在無數的宣教士身上。主啊,願你的恩典臨到我們,願你的呼召臨到我們,願你看著我們就愛我們。

主謝謝你,謝謝你今天晚上,讓我們聚集到這裏來,現在我要奉耶稣基督的名問我們在座的弟兄姐妹,你們有沒有感動,你們有沒有聽到神對你的呼召?你的靈魂深處,聖靈有沒有說話?你可以靜下心來,聽你自己裏面的聲音,神有沒有在裏面對你說話?神有沒有在歎息:我可以差遣誰呢?你聽到了神的歎息嗎?你數算了你自己的歲月嗎?你知道你人生的價值在哪裏?你是不是需要調整你人生的方向?你完全到耶稣這裏來嗎?

 

我願意成爲你的人

現在請我們每一個人都面對我們的主耶稣,我們做一個回應,你願不願意完全到祂這裏來,不僅得祂的恩典和救贖,不僅吃喝祂得生命,而且還要跟隨祂,與祂一起打美好的仗,在神永恒的國度裏有份。凡是有這樣感動的朋友,弟兄姐妹,我請你向神舉手,好不好?神必記念你,有感動的請舉手,有感動的請向神舉手, 

你先不要想,你預期著該如何行,你今天首先想:主啊,我願意成爲你的人,我是屬你的,你是我的主,我的主權完全在你的手裏,隨你差遣我。

今天主向你要的是這樣一個心志,凡你是這樣向主表明心志的,主都看見了,主都記念了,主要按照祂賜給你的恩賜,按照祂的時間,把祂的使命加在你身上,讓你余下的光陰能夠活出最有價值的人生。   

主啊,你都看見了,我們每一顆心你都看見了,願你悅納我們每一顆心,願這個教會成爲你榮耀的燈塔,願這裏每一個弟兄姐妹,你的兒女都成爲你的勇士。主,謝謝你,謝謝你聽我們的禱告,也悅納我們所舉起來的手,所敞開的心,在今後紀念今天晚上每一個奉獻給你的人,我這樣的禱告,這樣的交托,是奉耶稣基督的名,阿們!

 

產品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