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志明 | 信靠耶穌 | 到耶穌這裡來 (2/12)


第二講 信靠耶酥

 

聖經《約翰福音》3章16節,這節經文是我們基督徒都會背的,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北京有我一個朋友,是研究基督教的,但他本人不是基督徒,曾對我說:“這節經文是不合乎邏輯的。”他說:“上帝愛世人, 愛到一個地步,竟然願意把祂的獨子賜給他們,爲他們死在十字架上,這麽大的愛。那麽接下來的一句話應該是說,叫世人都不滅亡,反得永生。可爲什麽你們聖經上說,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他說:“這一個信字,就把大部份人都卡在外面了”。總之這一個信字,看來上帝還不是全能的。你不信,祂就不能,看來這個信字,就說明我們信上帝是有條件的。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分享,信祂的奧秘,爲什麽上帝讓我們信。

 

信是得到神祝福的關鍵

從《創世紀》到《啓示錄》整本聖經都在講一個信。當初亞當夏娃不信神的話,蛇引誘夏娃說:“你吃的日子不一定死。”用這個“不一定”,就把她的信心打垮了。結果她吃了那個分別善惡的果子,就犯了罪,罪的代價就是死。人犯了罪,失了信之後,耶稣來拯救我們,祂呼喚我們,要我們用信心依靠祂。所以耶稣說信祂的人罪就得著赦免,信祂的人就可以得到永生,信祂的人有病的可以得到醫治,信祂的人人生路上有光,信祂的人生活有力量,信祂的人可以看見神迹,不祂他的人看不見神迹。在祂的家鄉,人們看著他從小長大的,就不信他,結果耶稣在那裏就不能多行異能。信是得到神的祝福的關鍵,有了這個信,可以得到神各樣的祝福。沒有這個信,一樣都得不到。

 

(一)信的重要性

爲什麽這個信這麽重要?我從兩點來看:

 

人非有信,不能來到神的面前

因爲人跟神的關系,是被造物跟創造者的關系,被造物不可能完全認識了解、掌握、分析、研究那個創造者。我們都知道電腦,電腦是不可能把人完全研究透了、完全掌控了。電腦它必須順從人的操作,那就是完全的順服,完全的相信。你按什麽它就出什麽,你按A,它就出A;你按B,就出B。不要問爲什麽,只是信,這就是好電腦。如果你一按A,電腦立刻問爲什麽?那你就說,有病毒。我們跟上帝之間也是這樣,如果上帝一說話,你當如此行,你立刻就說:“上帝,爲什麽?”上帝說:“這人犯了罪,與我的靈隔絕了。”

 

信就是順服

所以我們知道,信就是順服,信就是使你的生命在創造者的手中發生價值、産生意義。必須信,你沒有別的辦法,因爲人是有限的,神是無限的;人是被動的,神是主動的;我們是被造的,祂是創造主。你們注意:任何被造物,都留了一個地方,被那個創造者來使用的。

電腦要有鍵盤,被人來輸入人的意思;汽車有方向盤,被人來駕駛;甚至風筝都有一根線讓人來牽著;麥克風都有一個眼讓我的聲音進去。凡是被造物必須有一個地方,是被創造者來控制,來使用的。

 

心靈的順服就是信

那麽人那裏被神來使用呢?你們知道嗎?就是:心靈和誠實。上帝不直接指揮你的手,上帝對你的心靈說話。耶稣說:“神是靈,你們拜祂的要用心靈和誠實。”結果我們心靈的地方就是鍵盤,上帝就靠著這個心靈跟我們溝通,我們心靈的順服就是信。祂對你怎麽說,你就怎麽聽,就怎麽想,就怎麽做,這就是好電腦,這就是好人,好兒女。所以人非有信,不能討神的喜悅。

 

人跟人不信任

這一點很重要,我從小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的經驗是人不可信。我們活在一個人與人不能完全依賴的世界當中。我們中國人說的非常的准確:什麽人心隔肚皮啊;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啊;逢人只說三分話,未可全抛一片心哪。這樣的教誨,至古到今,數不盡啊。父母從小就教育孩子,別那麽傻,聰明點。不僅是我們中國人,全人類都是這樣。整個人類文明,你如果仔細分析,都是建立在人與人的不信任之上的。

不想不知道,一想嚇一跳。你想想爲什麽有鈔票?因爲人跟人不信任,不能隨便拿東西。爲什麽每家每戶有窗戶有鎖?在中國還得有圍牆。爲什麽?因爲人跟人不信任。爲什麽有警察?因爲人跟人不信任。爲什麽有軍隊?國與國不信任。爲什麽有律師?不信任,打官司嘛。爲什麽有銀行?不信任。爲什麽銀行要加保險櫃?都是不信任。爲什麽結婚要領結婚證?因爲人跟人不信任。

你仔細想想,如果人跟人完全百分之百信賴的話,人類文明中,很多的事情都可以不要了。就像我們所說的共産主義社會,各盡所能,什麽按需分配,不要貨幣,不要政黨,不要軍隊,不要警察,不要圍牆,不要鐵鎖,啥都不要,結婚也不用結婚證,人們的覺悟極大地提高,但這是不可能的。

 

人都犯了罪

還是聖經說得對,人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不管你搞什麽教育,都沒用的。人的罪,人自己不能戰勝。人跟人是不信任的,就是因爲人有罪,人人都有罪。但是,神是可信的。我們千萬不要拿我們在人間的經曆來看神,那我們就看錯了。

 

神是可信的

太陽每天出來落下,春夏秋冬是靠得住的,你一呼吸就有空氣給你,你一邁出腳去大地就托住你,日月星辰各隨其軌道。我們吃的用的、呼吸的、居住的,神都安排好了。神是可信的,唯一可信的就是神。

所以耶稣在教導他門徒禱告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爲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句話的意思很深,願神的旨意行在我們人間就好象行在天上一樣。你知道神的旨意在天上是通行無阻的,每一個星球按著它的軌道,不能偏,稍微一偏離,立刻消滅掉。可是神的旨意在人間被破壞,被擾亂了。我們人不敬畏神,天下失了道,一片混亂。所以耶稣才說:“父啊,願你的旨意行在這人間,行在這地上就仿佛行在天上那麽通行無阻。”

這說明我們人間是不可信的。但是縱然人都失了信,神卻不失信。如果沒有信實的神,我們人有什麽盼望。弱肉強食,勝王敗寇,曆史還有什麽公義可言。正因爲有一個永不改變的公義的神,信實的神,我們人才有盼望。那怕你死了,屈死了,冤死了,最後死之前也有盼望。我相信老天爺主持公正。神是信實的。所以掌握兩點:第一我們人非得有信不能到神的面前來。第二神是可信的。

 

(二)信是什麽

 

用心靈接受

那麽,到底什麽叫信?這個信是什麽意思?聖經上告訴我們說:就是接待神進入你的心中,用你的心靈和誠實接待他。《約翰福音》告訴我們:“凡接待祂就是信他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做上帝的兒女。”信就是接待,接待神就是信。我若給你一個看得見的禮物,白白的給你,你要用手來接一下。如果我給你一個看不見的禮物,比方說愛、良心,看不見的,你用什麽接呢?用心來接。我用心靈接受你的愛,我的心靈接受你的良心,心心相印。

神讓我們信祂,可以從三個方面來理解:

 

用信心承受神的恩典

恩典就是白白得的,如果是你掙來的不叫恩典,你奪來的不是恩典,你配得的也不是恩典,真正的恩典是白白的給你的。人間有一個例子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恩典,這叫恩典。不是那個孩子長得漂亮,父母才愛他。不是說這個孩子學習好,父母才愛他。不是說這個孩子乖才愛他,乃是因爲他是他們的孩子,就無條件地愛他,這叫恩典。

我們都有孩子,我女兒從小就在我家裏,吃我的,用我的,花我的,住我的,好自然哪。就像大自然一樣,好自然。這是什麽?這就是恩典。她白白地承受這個恩典,我所有的一切豐富,都是爲她預備的。但是,她是憑著信心,她相信我是她的爸爸,她相信她是我的女兒,她相信我愛她,這是她承受恩典的前題。如果她心裏想:我是猴子變的,我根本沒有這麽個爸爸,不管他怎麽樣他不是我爸爸,這不是我的家,她就不能得到這個恩典。所以承受恩典的前題,是信。

 

空氣是恩典,陽光是恩典,大地是恩典,雨水是恩典,這些都是神的恩典,我們要信才能得著。如果我說有空氣包圍著你,白白的給你,是恩典。你說:不行,哪有恩典?要經過證明,我不能隨便呼吸,萬一中了毒怎麽辦?我告訴你怎麽證明,我說你一呼吸就證明了。你先信,先呼吸。你一信一呼吸,本身就證明了有空氣。如果你硬不信,硬要靠研究考證完了,你再呼吸,就憋死了。你憋死之後,你還說:“怎麽樣,真的沒空氣吧,要有空氣我怎麽能憋死呢?憋死我,證明就沒有空氣。”

你錯了,對你來說,真的沒有空氣,因爲你不信,但對別人來說,有空氣,別人都活得好好的。中國古人講:心誠則靈。你信神,神對你來說就靈。你不信神,神對你來說仿佛不存在一樣。耶稣也是這樣,耶稣在他家鄉,祂家鄉的人不信祂,耶稣就不能多行異能,但是對信的人,耶稣可以讓瞎子看見,啞巴說話,癱子站起來,死人複活,你也是一樣。

在座的朋友,你若不相信有神,神就一點都不能幫助你,一點都不能祝福你。爲什麽?因爲你不用信心來領受,就沒有辦法領受。所以信的第一個含義是承受恩典。

 

用信心接受神的真理

你要接受你不理解的真理,接受那個更高的真理,接受那個超出你的智慧的真理,必須用信心。一個小孩子一到學校上一年級,老師說一加一等二,他必須相信,他如果不信,他就得零分。他如果問老師:老師爲什麽一加一等二?我告訴你,現在全世界數學家,誰都不懂爲什麽一加一等二。這是公理,公理是不證自明的,公理是用來證明其它東西的,它本身是不能證明的。所以你們知道,要得到真理,就要信。當老師說一加一等二,你就信,得一百分。不信,零分。

信神就進入神的光明裏;不信神的,在黑暗中哀哭切齒,孤鬼遊魂。感謝主!信的第二個含義就是接受真理。

 

用信心領受神的能力

神的能力大得很,祂創造了日月星辰,讓宇宙從無變有,但是你怎麽領受這個能力呢?憑什麽呢?用信心!信心就仿佛是把電插頭,插在電插座裏,你這麽一插進去,立刻燈就亮了,電扇就轉了,麥克風就響了。如果你不插進去,憑你自己的能力,你去撥拉那個電扇吧,累死你,越撥拉越出汗。我們很多人生是這樣。承受恩典要靠信,接受真理要靠信,領受能力也要靠信。

 

神的祝福根据信心

我們主耶稣基督到世上來,就把那三樣東西都給我們了。第一就是恩典,第二就是真理,第三就是大能。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祂帶來的這三樣寶貝,你都得用信心來領受。祂遇到每個人,不管你是罪人還是病人,祂都首先問人信不信。你若說:“主啊,我信!” 祂就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吧!”還有一次,祂說:“按著你的信給你成全了吧。”

神給你成全,神給你祝福,是根據什麽?根據你的信心,你若不信,神就真的不能。任何的好東西都是一樣,因爲神從來不強迫人,人跟神的關系是愛的關系,愛的關系是在完全自由狀態下,一種吸引一種相信,這叫愛。所以叫自由戀愛,沒有自由,就沒有戀愛。

所以耶稣每次都問你:信嗎?若沒有信心,誰也得不到他的好處,得不到祂的祝福。但是有了信心,任何人都可以得到祂的祝福,不管你是皇家貴族,是農民乞丐,都可以得到祂的祝福。因爲神是公平的,祂不是按著我們的學問,我們的財富,我們的地位,我們的出生,我們的血統來祝福我們,乃是按著我們的心靈和誠實來祝福我們。

 

(三)只要信

耶稣在世的時候,講了很多的信的事情,我今天給大家講七個方面:

 

不要旁觀,只要信

聖經裏講到一個得血漏的女人,怎麽治都治不好,她聽說耶稣是神兒子來到人間,有天上來的權柄能力,她就擠過人群去摸耶稣的衣裳,她心裏想:我只要一摸祂的衣裳,我的病就會立刻好了,因爲他是神。她一摸,果然,她那個血漏的源頭立刻就幹了。耶稣回過頭來問他的門徒:“剛才誰摸了我的衣裳?”門徒說:“主啊,這麽多人擁著你,你還問誰摸你的衣裳嗎?”這話的意思就是說,這麽多人擁你、踩你、蹭你的肉,你都不問,你爲什麽問誰摸了一下你的衣裳?耶稣回答說:“因爲有能力從我身上流出去”。

弟兄姐妹朋友們,爲什麽那麽多人碰祂、踩祂、擦祂,得不到能力,而這個女人一摸他的衣裳就有了能力?區別在那裏?她有信心。

 

帶著你的需要

首先不是信心,而是她帶著自己的痛苦的需要,帶著自己的本相來到耶稣面前,其它的人都是看熱鬧的。當時有好幾千人跟隨耶稣,去幹什麽呢?因爲耶稣要去一個人家裏,把他的女兒從死裏救活過來。人們一聽,這可是看熱鬧的時候,這可是顯神迹的時候,不能錯過,于是跟著祂。唯獨這個女人,她是帶著自己的痛苦,帶著自己的需要,擠過幾千人,不容易的。我想當時,她是爬的,在地上爬過去,她得到了,她得到了能力。

所以在座的朋友弟兄姐妹們,你坐在教堂裏,你每個禮拜天來,你是看什麽呢?你有沒有帶著你的需要,帶著你的本相,包括今天我們坐在這裏,你坐在這裏是不是因爲聽說,有一個人來講道,聽說他如何如何,我來看看如何如何。有時候我們聽牧師在台上講道,邊聽心裏邊分析,這一點講得不錯,那一點講得不好,這個人講得不錯,那個人講得不好。你如果用這種旁觀者的態度,你永遠得不到該得到的祝福。你到教堂來,你是來面前對神。是帶著你的需要,你的痛苦、你的重擔嗎?你的學業上的重擔,事業上的重擔,家庭中的重擔,身體上的壓力,帶著嗎?你不要管別人,只管你自己,你在領受神的祝福,那祝福是給你的。

 

帶著你的信心和行動

你相信這個需要神是可以滿足的,人不能滿足,神能滿足。我這個病醫生看不好,神能看好。我這件事,我憑著自己的能力處理不好,但是我藉著禱告神可以處理好。你要有這樣的信心,帶著你的信心去行動。不僅帶著你的需要,而且帶著你信心,而且還帶著你的行動。這個女人如果沒有行動就得不到醫治。什麽行動?擠過幾千人,伸出手去摸。

所以爲什麽每次講完道,我要呼召,我要請你們舉手,到前面來,因爲這是行動,不僅這個行動,將來你還要受洗。有一次在北歐退休會上,有一個年輕人就說:“我信主三年了,但是我一直沒受洗。”我說:“爲什麽?”他說:“我覺得受洗只是儀式,不重要。”我就問他:“既然不重要,爲什麽不受洗?”一定要受洗,一定要采取行動,一定要向全世界宣告,向親朋好友宣告,也對自己宣告說:我屬于神了,我是神的兒女了。就好象你們相愛,要結婚。結婚爲什麽不舉行婚禮啊?你要留什麽退路啊?所以要有行動,這是第一點,不要做旁觀者,只要信。

 

不要害怕,只要信

耶稣有一次曾經在風浪上行走,祂的門徒彼得看見了說:“主啊,是你嗎?”耶稣說:“是我。”彼得說:“我要去你那裏。”耶稣:“你來吧。”彼得就在風浪上走著。不過他走的時候,低頭一看,風浪太大,撲通掉下去了,耶稣立刻上前把他救起來,說了一句話:“你這小信的人哪,爲什麽疑惑呢?”

你們注意呵,耶稣沒有說彼得:你爲什麽不走穩點,你爲什麽不小心點。不是的,耶稣知道,根本的問題是小信,信心小。他的眼睛沒有盯著耶稣,眼睛看風浪了。如果他的眼睛一直盯著耶稣,他不會掉下去。

我們人生中也是這樣,常常有風風雨雨,這個時候你看什麽?如果你看著神,盯著神的大能,神的慈愛,你不會掉下去,如果你低頭看人生的風浪,你肯定掉下去。

四年前我的脖子長個疙瘩,醫生懷疑是淋巴癌。我在電腦上一搜索淋巴癌,那症狀一出來,個個像我,晚上盜汗,體重下降等等,醫生也懷疑是。那個時候,如果我看風浪,我完了,我就淹沒了。我有神,我晚上跪在神面前,我拉滅燈,關上門,我一個人對神禱告,神說:不要怕,到我這裏來。以賽亞書43章的話在我心中出現:你是我的,我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你在水中經過,水必不漫過你,你在火中行走,火必不燒著你。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創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醫生救不了你,藥物救不了你,手術救不了你,但神說:“到我這裏來。”我相信神,我相信神確實是提著我的名召了我,我相信我自己確實是屬于祂的。我自從信主到現在十八年,我天天侍奉祂,我知道我是屬祂的,所以我的心很平安。

從那以後,直到今天你們都看見我還站在這裏,感謝神,遇到風浪的時候不要怕。

 

神的能力穿過你的一切

我太太在更早的時候,大概十來年前,也檢查有肝癌的指標,那個時候也是禱告,求告神。有神的人就有支柱,有神的人就有出路。我知道有些沒有神的人,聽醫生一說,你可能是癌呀,他撲通就死了,信心就死了。所以不要害怕,要信,仰望神。我太太現在也活得好好的。你們知道當一個人的信心,特別是對創造天地的至高神的信心,被激發出來以後,你混身的免疫系統強壯起來,神的靈充滿你的細胞骨髓,進入你的至密處,進入你的DNA,改寫你的遺傳密碼,在一秒鍾把你的癌細胞變成正常細胞,神有這個能力,你信嗎?你若不信,神的能力就進不去,你若信,神的能力穿過你的一切。

我再跟大家講,在神所創造的這個宇宙之內,沒有一件事是他不能做的。我昨天晚上講過這句話。你也是神造的,在你身上沒有一處是神的手不能摸到的。他是靈,他可以進入你的靈,靈是比細胞更小的,比DNA還小的。現在科學家們分解到分子、原子、原子核、誇克(quark)、基本粒子再往下分解,裏邊內容還多著呢,分解到最小的時候,就是能量最大的時候。你們聽過吧,分解到原子核就産生原子能,那麽大,再往下分解能量更大,再往下分解,分解,分解到最後是零,什麽都不存在了,那是神的所在。我告訴你,不等你分解到那,上帝就把你滅了。感謝神!信神的人凡事都能,聖經上說的。所以不要害怕只要信,這是第二點。

 

不印證,只要信

很多人要印證,神啊你真的存在嗎?那你就顯現給我看吧。我們基督徒也要印證,神說了話不去做還要印證,當然神體貼我們的軟弱,可能會給你印證,但那不要印證只要信的人有福了。

耶稣從死裏複活之後,他的門徒全看見了,當時只有多馬不在場,他回來以後,門徒們就告訴他:主複活了。多馬說:我不信,因爲我不在場。他非要親眼看見,親手摸,他才信。他正這樣懷疑的時候,耶稣來到他面前:“多馬,你來看。”多馬那裏還敢啊,他立刻跪下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稣說:“你看見我才信,那沒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所以朋友們,朋友們弟兄姐妹們,你們若想要印證,神體恤你軟弱可以給你印證,但是你若不要印證,只憑他的話就相信他的,就更有福了。你信心多大,神就給你多大的祝福,你從不信到信,得到祝福,從初信小信,到大信,你的祝福越來越多,我們得祝福本乎恩,也因著信。然後,從信開始以至于信,都是在這個對神的信心的依靠之上,所以不要印證,只要信,這是第三。

 

不要辯論,只要信

我們大陸來的,特別喜歡辯論。台灣來的也會辯論,但是在神面前辯論是無益的。

聖經裏有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被一個啞巴鬼附在身上,他就說不出話來了,耶稣的門徒想把這個啞巴鬼趕出來救這個啞巴,結果怎麽趕都趕不出來,這時候猶太人就圍上來了,跟這些門徒辯論。

我讀到這裏的時候,覺得這個場面很滑稽,很諷刺啊。人家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他們還不停地辯論什麽呢?這個時候耶稣來了,耶稣來了以後,第一句話就是:這不信又背逆的世代呀,我在你們這裏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他把啞巴鬼趕出去,啞巴說了話。門徒就問他:“主啊,爲什麽我們不能把這鬼趕出去?”耶稣說:“因爲你們的信心小。”

注意呵,耶稣沒有說因爲你們辯論得不好,而是信心小,所以不要辯論,辯論沒有益處。

 

信心勝過雄辯

我在普林斯頓信主的時候 ,有一個蔡太太蔡姐妹,馬來西亞的華僑,每個周末請我們家吃飯,吃飯的時候在飯桌上給我們傳福音,我們在飯桌上跟她辯論,每次辯論的結果就是把她辯得啞口無言,她是個家庭婦女呀,我們都是什麽精英呀,辯得她啞口無言之後,讓我們吃驚的是什麽呢?她依然和藹和祥地看著我們,給我們挾菜,說:“吃吃吃,別辯論了,下禮拜還來哦,下禮拜還來,你們家裏有什麽難處,告訴我,我幫你們禱告,天父都會聽的。”

她雖然啞口無言了,理屈詞窮了,可是眼睛裏出來的,依然是信心的光芒,依然是居高臨下的看著我們,那眼神好象就是說:“你們這幫人就會辯。”我們回來,回到我們住的地方,我們都很吃驚,說:“這個蔡太太,什麽理都沒有爲什麽還那麽自信?”現在我們就明白,那叫信心。全世界的人都來跟她辯,也沒用的,她心中有神的愛,心中有神的光,她知道那是她的爸爸。 如果有人跟我女兒辯論說:遠志明不是你爸爸,把她辯得無話可說了,她回家照樣是我女兒,這是一個生命的連接,是用任何理論不能否認的。不是說不可以辯,可以,但是辯論很有限,最後要靠聖靈的工作。聖靈怎麽才能工作呢?只有在你的信心之中才能工作,所以要用你的信心,你的眼睛甚至有時候比你的口還有力量,所以信心勝過雄辯,這是第四點:不要辯論只要信。

 

不要羞愧,只要信

我們在座可能有些人說:“我不配信主啊,我是個罪人哪,我正在跟我女朋友同居啊,我正在投機取巧啊......”你不要羞愧,你要信。

聖經裏面講了一個故事,一個妓女,全村人都知道的是一個妓女,跑到耶稣面前,耶稣當時正在一個高貴體面的人家裏吃飯,她跑進來之後,親耶稣的腳,流眼淚,用頭發擦幹。那個主人心裏邊想:耶稣如果真的是先知,是神的兒子,他應該知道這個女人是個罪人。耶稣立刻說:,“西門,我知道她是誰,我到你的家裏來,你沒有給端水洗腳,沒有給我擦幹,沒有膏我。可是這個女人一進來,就用眼淚洗我的腳,用頭發擦幹。她爲什麽表現出這麽大的愛,是因爲她有很多的罪,她被赦免了。”然後耶稣對這個婦人說:“婦人,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吧。”

這就是神,你在神面前永遠不要羞愧。你在人面前你可能有羞愧,你可能怕人不原諒你,怕人控告你,怕人瞧不起你,人的確是如此。但是你到神面前來,其實你沒來之前,他已經知道你了,他知道你犯了什麽罪,他知道你赤身裸體的樣子,不要怕,不要羞愧,到神面前,神會按照你的本相接納你。

我的體會是這樣,我有一些事,我跟我的太太都不敢說,深怕她抓住不放,但是我敢跟神說,神體諒我的軟弱。你們弟兄姐妹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感謝主,神在暗處察看一切,沒有他不知道的,所以我們不要羞愧。到神面前來,神會說:“你是好孩子,以後不要這樣了。”

聖經裏講了很多這樣的無條件的愛,感謝主,是神的愛激勵我們,讓我們跟隨他,不是用皮鞭抽著我們,不是用鎖鏈捆綁我們,所以不要羞愧,這是第五點。

 

不要放棄,只要信

我們有些人跟神禱告,求告,一次兩次三次五次不聽,我們就灰心,就放棄,甚至抱怨。不要這樣,信心不要動搖,你如果失去了信心,就是失去了神的祝福。你不失去信心,就不會失去神的祝福。

聖經裏邊有一件事情,是講了一個迦南的女人,猶太人看不起迦南人。當時,這個迦南女人的女兒病得很厲害,她來找耶稣,求耶稣醫治她。她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我女兒被鬼附著甚苦。”耶稣卻一言不答。我讀到這裏的時候,就覺得好奇怪,我說耶稣是神的兒子,他是爲全人類而生,他怎麽也看不起迦南人呢?他爲什麽拒絕這個迦南婦人?

我接著往下讀,第二次,這個迦南婦人想求告耶稣,去見他的門徒,門徒進前來求耶稣,耶稣說:“讓她走吧。”耶稣第二次拒絕。耶稣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裏去。”這句話更難理解,耶稣說:我是管以色列人的,不是管迦南人。這哪像耶稣的話。我有時候就想,這話是不是耶稣的門徒寫錯了,耶稣那麽狹隘嗎?

那麽第三次,這個婦人再來求耶稣,直接地。她不放棄。耶稣第三次拒絕,而且拒絕得更加難聽,耶稣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這叫什麽話啊,這麽冷酷無情的話。當然,狗在中東跟在美國歐洲一樣,不像在中國,中國說你是個狗,那是罵你,在美國說你是個狗,那是誇你。911的時候,本拉登不是炸了美國嗎?在車裏邊我們氣憤的不得了,我太太就說:“畜牲! 真是畜牲!”我女兒就問:“媽咪,什麽叫畜牲啊?”媽媽說:“畜牲就是Animals(動物)。”我女兒說Animals(動物)多好啊,多可愛啊。”文化不同。當耶稣說是兒女的餅不給狗吃的時候,不一定是罵她,不像中國人。但是這話不好聽,這話是無情的。爲什麽這麽拒絕她?

接著往下讀,第四次這個女人來求耶稣,你們注意這個女人是不放棄的,你用什麽話拒絕我,我都不放棄。依然相信耶稣一定會救她的女兒。她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它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耶稣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從那時候她女兒就好了。

 

提煉信心

當我們把整個故事讀完的時候,你才突然明白,爲什麽耶稣三番五次的拒絕她。你們知道爲什麽嗎?這個女人,迦南女人,她的女兒病得很厲害,耶稣不是不愛她,不是不救她,耶稣一開始就知道這個女人的信心不夠大,必須提升她的信心,好讓她的女兒得到醫治。因爲耶稣說:“我按照你的信給你成全。”那麽耶稣提煉她的信心,用什麽方法?拒絕。

神對你的拒絕,是提煉你信心唯一的方法。所以朋友們弟兄姐妹們,如果禱告神不答應你的時候,那是神在提煉你的時候。如果你經不起提煉,一燒就化了,那不是金子。如果三番五次的燒你煉你,你堅持得住,那你是真金。神就祝福你,你就配得醫治,配得祝福。

你知道這就像長江的流水,流到三峽的時候,一個大壩把它攔住了,如果這個流水不斷,那麽水位就會上升,上升到一定程度,馬上要漫過大壩了,再給你升高一層,然後再攔住你一次,再升高,再攔住,攔你三次四次以後,那個大壩的水就積蓄得非常的高了,這個時候就開閘發電。

信心的功課也是如此。

 

不要放棄

神要祝福你,先錘煉你。中國古人也有這樣的話,孟子說:“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所以神要祝福你之前,首先要錘煉你的品格,提升你的信心。

爲什麽神祝福一些人,卻不不祝福另外一些人呢?我們常常說:“神啊,你不公平啊,神啊你看,你爲什麽給了他一口袋金條,讓他背走。你只給我兩根,還讓我爬著山坡?”你們知道嗎?神說:“因爲他身強力壯他可以背一口袋,你體弱多病給你兩根就拿不動,我先讓你爬爬坡,鍛煉鍛煉身體,等身體強壯了我再給你一口袋。

我們很多人跟神禱告,求神祝福,神老不給你祝福,你要先看看你配不配這個祝福。我們到神面前來,不要失去你的信心,當禱告神不給時,不要放棄,永遠禱告下去。弟兄姐妹們,如果你有一件事你禱告了三年,神都不答應你,你心裏就想:主啊,那隨後有多大的祝福給我啊,你錘煉了我三年了。不要放棄,神是信實的,神給你的永遠是你最需要的。不要放棄。

 

不要問爲什麽,只要信

我這個學哲學的人哪,就是問爲什麽問出來的。但是在神面前不要問爲什麽。因爲正像耶酥說的:“你們今日不曉得,將來必明白,我還有很多事要告訴你們,只是你們承受不了。顯明的事屬于人,隱秘的事屬于耶和華神。”神之爲神就是人不能測透,但是他的確真實存在,祝福你、保佑你。

 

水變酒的神迹

聖經裏面講到,耶稣所行的第一件神迹,是在迦南。一個婚禮的宴席上,把水變成酒。當時正在舉行婚禮,酒突然沒了,那個管吃的好尴尬、好著急呀。這個時候耶稣的媽媽在場,雖然耶稣一件神迹都沒行過,但是耶稣的媽媽馬利亞,知道耶稣是聖靈感孕,知道他是神的兒子,所以,她就對那些傭人們說:“他叫你們做什麽,你們就做什麽。”耶稣對那些傭人的吩咐,第一句話是:“你們把這幾口大缸灌滿水。

那個時候沒有自來水,要從很遠的地方挑水。如果我在場,我就會問爲什麽?人家缺的是酒啊,你怎麽要灌水呢?你是不是要兌酒精啊?那個時候也沒有酒精啊!感謝主,當時那些傭人應該都是漁民、農民,放羊的,他們沒有知識、沒有文化,他們只有順從,只有相信,所以他們聽了耶稣的話,立刻就去挑水灌滿水缸。剛剛灌滿,耶稣第二個吩咐下來了,把水舀出來,要是我在場,我還會問爲什麽。你看灌滿了水之後,你也沒做任何動作,你也沒有禱告,也沒有祝福,也沒有蓋個紅布變戲法,也沒有兌酒精,也沒有念咒語,你啥都沒做,讓我還舀出來。感謝主,那幾個傭人,完全相信,讓舀就舀出來。舀出來以後,耶稣又吩咐說:“端一杯去給管吃的嘗。”要是我,我不敢去,我知道那是水。我灌進是水,我舀出來的是水,我端去的還是水,我這不找挨罵嗎?可是那些傭人真是有信心,一句話都不說,端著就去了,管吃的一嘗說:“這麽好的酒爲什麽留到現在才拿出來?”

神迹怎麽發生的,神迹是在你的信心,在你順服之中發生的。感謝主,不要問爲什麽,神迹就是不能用爲什麽來解釋的,這叫神迹。

 

失去獨生兒子

我最後講一個例子,就是我們拍的這三部電視片:《福音》、《十字架》、《神州》,都是作曲家黃安倫配樂的。他有一個兒子,叫黃凱東,前幾年,就是拍完《十字架》這部電視的時候,他兒子遊泳的時候被淹死了。才二十五歲,他是獨生兒子,而且他生前,遊泳技術非常高,達到了遊泳救生員的水平。所以當他們夫婦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一開始都不相信是真的。他太太就跟警察在電話裏說:“我兒子怎麽死都可能,唯獨不可能被淹死。”但是警察說:“我們已經找著屍體,找著證件,就是你兒子。”

當時黃安倫正在北京中央交響樂團,爲《十字架》配樂。他把工作做完之後,坐飛機趕回多倫多,飛機上一路哭啊,一邊哭一邊向神問:“爲什麽?神啊,爲什麽?我們這麽事奉你,你卻把這樣的災禍降在我們家中,爲什麽我的兒子遊泳技術那麽好,你卻讓他淹死?”他問,神不回答他,直到他在多倫多下飛機的時候,聖靈突然感動他:“你不用問爲什麽了,神有他的美意。”

這個時候他安靜下來,回到家之後,看到他的太太歐陽也非常安靜。她太太接到電話之後,就不停地禱告。第二天要去看屍體,她就跟神說:“神哪,希望我看到我的兒子,是一個平靜的安詳的臉孔,不是扭曲的。”因爲你知道,有時候人淹死很難看的。結果第二天她到了醫院,一看他的兒子,非常安靜,而且還臉帶著微笑。這個時候有一個聲音,在她耳邊就說:“你的兒子在我這裏,好得無比。”她就安靜下來,從此以後,黃安倫和歐陽他們夫婦倆沒有哭過。

夜深人靜,他們倆四目相望,我們是不是太冷酷了。我們的親生獨生兒子死了,我們竟然不流淚,我們是不是太冷酷了?其實聖經上有一句話說得好:“你們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我們知道這是神的靈在托住他們。我一看他兒子的遺體,我哇哇大哭,因爲他的兒子曾經跟著我去大慶拍《十字架》,我們在一起采訪那些基督徒。我一看到他的遺體的時候,我就哭,我控制不住自己,在那兒嚎啕大哭。他們夫婦就上來抱住我說:“遠弟兄,你哭什麽?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在哪裏?你哭什麽?”他們來安慰我。

 

神的手在托住我們

在那個追思禮拜上,那個教堂的講台上方,挂著一個大橫幅,叫《感恩的淚》。他們唱迦南詩歌,小敏的歌:“感恩的淚止不住的流,心裏的話說也說不夠,一雙釘痕的手,叩響久閉的門,一個柔和的聲音把我們的心奪走。”台上也哭,台下也哭。終于就火化了,火化完以後,下午來到他們的家中,有一批搞音樂的人,他們當中還有人沒信耶稣,有一個人就很不客氣的跟黃安倫說:“黃安倫,你們的兒子死了,你們還感恩,感什麽恩啊?我看你們信耶稣,是信得走火入魔了。”當時黃安倫弟兄就給他們做見證。黃安倫說:“我知道他去哪裏了,我們將來也要去那裏,人生就像在走剛絲一樣,早晚都會掉下來的,但是我們知道下邊有一個大網,就是神的手在托住我們。”

 

心裏沒有神的人

感謝主!後來,我們給這個福音電視片配音樂的時候,黃安倫夫婦又來到了加州,這次他們帶來了一個新的見證。他告訴我:也是在多倫多,一個香港來的太太,也是有一個獨生的兒子,才二十一歲大學三年級,他回家探親的時候,在洗澡間洗澡,媽媽怎麽敲門也敲不開,等打開進去一看,在澡盆裏死了。這媽媽承受不了,買了兩塊墓地,把她兒子埋了,然後每天早出晚歸,到墓地上去種花陪著她兒子。家裏人看到這樣下去不行啊,就硬把她拉到香港去,讓她去度度假,散散心。休了一個月,等她回到多倫多的時候,到墓地上一看花都死了,她立刻就瘋了,神經失常。

朋友們、弟兄姐妹們,你知道什麽叫信仰?有一句話說得好,心中有神的人,當黑暗來臨的時候,裏面的燈就亮了;心裏沒有神的人,恰恰在黑暗來臨的時候,他的燈就滅了。

 

神是我們人隨時的幫助

我們人哪,活在這世界上,表面上看著差不多,你吃喝拉撒睡,我也是;你上班,我也上班;你結婚,我也結婚;你有房子,我也有房子;你掙錢,我也掙;你有孩子,我一兒一女,不比你差。你爲什麽讓我信耶稣呢?但是我今天跟大家講,人生總有黑暗的時刻,人生不可能總是花香浪漫,晴空萬裏。人總有生老病死,人總有逆境、困苦。那時候,你求靠神。那時候,你的信心在哪裏?那時候你有磐石,有山寨,有避難所嗎?你有禱告的對像嗎?沒有。

所以今天,朋友們、弟兄姐妹們,要把我們的信心,建立在那創造宇宙、布設日月星辰的、而且又藉著耶稣基督到世上來的神身上。這樣的話,當你遭患難的時候,祂就搭救你。當你軟弱的時候,祂給你力量。當你孤單的時候,祂是你最知心的朋友。當你面對死亡,祂是你的生命。面對疾病,祂是你的信心。你面對任何的壓力,祂都可以來安慰你。

感謝神,神是我們人隨時的幫助。神來到人間,就是要幫助人,來做人做不了的事,做出人意料的事。所以我們把祂稱做神。沒有一個人不需要神,我相信在座的朋友們,如果你們知道宇宙有神,你一定想認識祂,但是你從小受的教育是沒有神。今天也許你心中知道有神,真的有神,那麽你就到祂面前來,你來領受祂的祝福。今天、明天、後天,一生之久,甚至到永生,祂都祝福你,我們是他的兒女,祂用大自然來養育我們,用陽光空氣雨水養育我們。祂也用聖經上的話語來養育我們的心靈,祂用耶稣基督養育我們。讓弟兄姐妹們,在這短暫的人生路上,彼此相愛,彼此扶持,讓你在哪裏都有一個靈魂的家,這就是祂的愛。

所以我希望,我們今天到祂的面前來,不是憑著我們的學問知識,乃是憑著我們的心靈和誠實領受祂的祝福。

 

我們一起來禱告

天上的父啊,愛我們的神,我感謝你!我不僅感謝你給了我們陽光空氣雨水,我更要感謝你把耶稣給了我們,讓我們的信心有根有基。主,我謝謝你,我們的一切都是因著你的恩典,也是靠著我們信心。主啊,求你此時此刻就把這信心賜給我們,特別賜給我們當中軟弱的人,有病的,你賜給他們信心,讓他們得醫治;有重擔的,你賜給他們信心,讓他們變得輕省;有愁苦的,你賜給他們信心,仰望你的笑臉,他們就得到喜樂;主啊,還有一些他們沒有依靠,人生孤單,沒有禱告對像的朋友,主啊,求啊,給他們信心,讓他們依靠你,走人生的路。你要帶領他們走過人生的每一個台階,每一個小站,讓他們不會滑向死亡線。

你願意用你的信心來接受祂,做上帝的兒女;你願意讓神進住在你的心中,做你黑暗中的明燈;軟弱時獲得力量。就請舉起你的手,不要旁觀,只要信。帶著你的需要,帶著你的信心,伸出你的手,神就把能力賜給你,從此他給你的祝福,不是這個世界能給的,也不是這個世界能奪去的。你爲什麽不要?如果你心已經感動了,如果你心敞開了,你就要來到神的面前,領受他的祝福。你們舉起來的是你們的手,但是

你敞開你的心。神要進入你的心門,在你的心中紮根,使你在患難的時候有依靠。禱告的時候,神就聽你的禱告。希望你們,離開這個教堂的時候,都能夠帶著一個確據,回到你的家中,回到你的人生路上,這個確據就是你已經成爲上帝的兒女。你已經與上帝合一。你從此以後,可以奉耶稣的名禱告,他必聽你的禱告。我希望你們每個人都有這麽一個人生的確據,這是你人生最大的祝福。

天父上帝啊,我今天來到你面前,憑信心領受你的恩典。我是一個罪人,謝謝你願意接納我做你的兒女。我知道你愛我,愛我到底。你是我的救主,我的生命之主。願你的恩典和力量,不離開我,不離開我的一家和我的後代,今天直到永遠!我以上的禱告是奉耶稣的名,阿們!

 

三件事

凡是做了這樣一個禱告的朋友們,你就相信神已經接納了你,我建議你回去以後做三件事:

第一件事,開始讀聖經。你可以先讀新約的前四篇叫《四福音書》,那是記載耶稣的,然後你再讀整本聖經。

第二件事,禱告。你自己一個人跟神禱告,關上門把你心中任何的需要都可以告訴神,神一定會聽你的。你今天已經做禱告,以後你可以天天禱告,跟神有一個心靈的溝通。

第三件事,就是參加弟兄姐妹們在一起稱爲團契的活動和教會的生活。神的愛藉著我們人與人的愛,表達出來。

這三件事好簡單,讀聖經,禱告,參加團契,過教會生活,這就是有信仰的人生之路!

 

產品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