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志明 | 認識耶穌 | 到耶穌這裡來 (1/12)


第一講 認識耶穌

 

人的三求

我們人類自古以來有三大追求:

第一是求知。我們到底在哪裡?天地是怎麼回事?我們是怎麼回事?直到現在,科學並不能完全告訴我們答案。連小小的地震,人類都預測不了,琢磨不透。

第二是求善。人類一直追求善良,盼望人與人彼此相愛,世界充滿和平。但是千百年下來,我們看到人類被仇恨所驅使,被誤解所驅使,地球上到處是刀光劍影,充滿了殺戮死亡。

第三是求生。誰都不想死。每一個來到這個世界的人,都不願離開這個世界。醫術越來越發達,表明了這種努力。可是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呢?人人都有一死,不管早死晚死,都要死。

 

人的三有

人類求知、求善、求生,最後導致什麼呢?導致了困惑、罪惡、死亡。為什麼這樣?原因很簡單,因為人類身上有三個本性是不能改變的:

第一我們有限。我們活在時間和空間之內,我們的知識有限、智慧有限、生命也有限。

第二我們有罪。人人裡面都有罪性,都有罪根,一有機會就表現出來,不管是在家庭、在社會、在全世界。

第三我們有死。人是注定要死的,這是人改變不了的。

這三有,有限有罪有死,是人人都有的。開個玩笑,就是你將來窮得什麼都沒有了,你依然有這三樣東西。

人的這三樣本質,決定了人活著必定遭遇苦難。

因為人有限,所以必有天災。你們知道鳥兒是不怕地震的,為什麼?因為它不活在地上,人類為什麼怕地震,因為人有限,必須活在地上。

因為人有罪,所以必有人禍。無論家庭的痛苦、社會的罪惡、世界大戰等等,都是人的罪造成的。
人有限有罪,就有天災人禍。即使沒有天災人禍,人生還是一場悲劇,還得死。

 

人在苦難中盼望神

耶穌在世的時候就曾經說過,你們在世上有苦難,但你們放心,在我裡面有平安,因為我已經勝過世界。耶穌沒有說,你們逢凶化吉、萬事如意,就像人們在拜菩薩時許的願。耶穌說實話,他告訴我們在世上有苦難。

今天大家知道了,我們之所以有天災、人禍和死亡,那是因為我們生來有限、有罪、有死,這是不能改變的。人不能救自己,沒有一個人救得了自己。

儘管如此,我們依然頑強地盼望著拯救,盼望著脫離有罪、有限、有死的人生。可盼望在哪裡呢?

如果沒有神,我們為什麼盼望神呢?如果有神,為什麼祂不來呢?如果宇宙中真的沒有神,人類這樣世世代代的盼望就是歷史上最大的荒謬、最大的笑話。但如果我們世世代代的盼望是有根據的,那麼這位有根有據的神究竟在哪裡?

 

人間最大的苦情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我看到新浪網上通欄大標題:天佑中華!可是天在哪裡?真正的天、有意志的天在哪裡?董仲舒在漢朝就大講天人感應。天和人是有感應的,但是天在哪裡?人間的苦情,怎麼能達到上天,上天的意志怎麼能降臨到人間?有路嗎?沒有!為什麼?因為人跟神之間有一道本質的鴻溝,是人所不能跨越的;這就像電腦跟創造它的人之間有一道本質的鴻溝,是電腦所不能跨越的。

但是另一方面,人跟神之間又有一個本質的聯繫,是不能隔斷的;一旦隔斷了,人就會孤獨、絕望、痛苦。這也像電腦跟人一樣,電腦不能離開人;離開人,電腦就是個廢物。人如果沒有神是,就什麼也不是,一定會有荒謬感、孤獨感、絕望感。所以人必須尋求神。

一方面,人不能不尋求神;另一方面,人與神之間又有一道本質的鴻溝,使人無法找到神。這是人間最大的苦情啊!

 

神必須來找人

但是,天地既然是一個大奇妙,既然有神,祂就會來拯救我們。

還在中國人民大學念哲學的時候,我就有一個想法:如果真有神,祂一定來找我們。因為祂是神,因為祂在時空之上,因為祂比我們偉大,因為祂比我們智慧,因為祂是全能。所以不是我們找祂,因為我們永遠找不到他;而是他來找我們。如果祂真的存在,就應該知道我們一直在找他;如果祂真的存在,就應該知道我們永遠找不到祂;如果祂真的存在,祂一定有能力來找我們;如果祂真的存在,祂一定來找我們;因為祂的大愛,不忍心看著我們這麼苦苦尋找卻一直尋不到。

 

神必須成為人

後來在普林斯頓大學,我開始讀聖經四福音書,我認識到耶穌的確就是那位來找我們的神。

佛教的釋迦摩尼從來沒有說他是神,回教的穆罕默德也從來沒有說他是神。釋迦摩尼只是說佛教是人類智慧的宗教,他自稱是佛陀,佛陀就是覺悟者、智慧者的意思。穆罕默德則自稱是先知、使者。唯有耶穌從生到死從不改口,一直宣告說,祂是神。祂說,你們看見我就是看見天上的父;父在我裡面,我在父裡面,我與父本為一。

信耶穌之前,我就很尊重釋迦摩尼、穆罕默德、耶穌三人。現在看來,釋迦摩尼和默罕默德說他們不是神,說的是實話;耶穌說祂是神,說的也是實話。祂的確是來到人間的神,用人看得見的形象、聽得懂的語言、能夠理解的情感,來愛我們,來啟示我們,來拯救我們。

神是個靈,無形無像,誰都不可能認識祂、看見祂。唯有當祂成為人的樣子進入人間,我們才能看得見、摸得著、聽得懂。

聖經《約翰福音》有一句話:“從來沒有人見過神”。這句話說明無神論是可能的,因為從來沒有人見過神,人們當然有理由說沒有神。但是,接下來一句話:“唯有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這句話,就使真信仰成為可能。

耶穌三十三歲死在十字架上,祂從不改口,一直堅稱自己就是神來到人間,不惜為此捨命。當時大祭師審問祂:你是神的兒子嗎?祂說:你說的是;我若說我不是,我就是說謊的。結果把祂釘死在十字架上。

 

耶穌說話的四個特點

第一,祂說話超越人間

耶穌說你們來自下面,我來自上面;你們屬於這個世界,我不屬於這個世界。我從父那裡出來,進入你們這個世界,我還要離開你們回到父那裡去,你們要找我卻找不到。

第二,祂說話超越時間

耶穌說,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歡歡喜喜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見了就快樂。當時猶太人聽了這話氣極了,要拿石頭打祂,說:你還不到五十歲,你就比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還老?其實耶穌當時剛三十歲出頭。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在創世以前的榮耀裡,我就與天父同在。這就是說,在宇宙大爆炸之前,祂就存在了;祂是太初之道;

第三,祂說話超越空間

我們作為人,活在空間中,在這裡就不能在那裡。可耶穌卻不是這樣,祂說:除了從天而降依然在天的人子(指他自己),你們沒有人能升過天。從天而降,依然在天,這就好比我說:我來自中國,依然在中國。耶穌又說:你們會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可見沒有任何空間可以分割祂。

第四,祂說話超越人類的理解力

耶穌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你們今日不曉得,將來必明白。祂說:我還有很多事要告訴你們,只是你們承受不了。祂還說:我跟你們講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如果講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

神是宇宙的創造者和養育者,祂的事情一定多得不得了。如果把所有事都告訴我們,我們一定理解不了。聖經告訴人的,其實只是有關人的事情。

有朋友曾經問我:遠志明,你們聖經有沒有講到外星人的事啊?我就用耶穌的話回答他:我跟你講地上的事,你尚且不信,何況講天上的事呢?

耶穌說話超越人間、超越時間、超越空間、超越人類的理解力。聖經總共記載了他曾經說過的幾百句話,這幾百句話改寫了人類歷史。

 

耶穌活出神的愛

耶穌不僅自稱神的兒子,不僅以神的口氣和權柄說話,而且確實活出了神的樣式,首先是活出了神的愛。

耶穌來到人間,第一件事就是愛我們,用神的愛來愛我們。

有人說,我們人間也有愛啊?但是,人間的愛都是有限的,都是有條件的。我愛你,因為你是我的親人、朋友,不然我憑什麼愛你?我愛你,因為你可愛,什麼時候你不可愛,我就會覺得你可惡、可恨。還有,我愛你,你必須也得愛我,我如果老愛你而你卻不愛我,這事就很麻煩了!情殺就是這麼發生的。所以人間的愛都是自我中心的,是有條件的,是可以轉化的,愛甚至會轉化成恨。同時,愛是一把雙刃劍,我愛我的家,就意味著我不愛你的家;我的愛和你的愛就會衝突。雷鋒就說過: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所以地球上充滿了戰爭。

 

神的愛是什麼?

神的愛是什麼?神的愛不是愛自己,不是愛親人,不是愛自己的愛;神的愛是愛人,愛每一個人,愛每一個神創造的生命,愛每一個靈魂。這種愛,跨民族,跨國家,跨文化,跨世代,跨越人間的一切階級區分。這是耶穌所傳達給我們的愛。

大自然充滿神的愛。耶穌說:天父讓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祂說:你們看天上的飛鳥,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天父還養活他們;你們看地上的百合花,不紡線也不織布,就是所羅門王最榮華的時候,他的穿戴還不如這一朵小花呢!耶穌指著大自然告訴我們,神是何等地愛我們!

聖經的核心是神的愛。耶穌又把整本聖經概括成一個字,就是愛。他說:先知和律法的總綱就是愛。第一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是愛人如己。

基督徒的標誌就是愛。祂對門徒們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就能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基督徒的標誌是什麼?有人以為是按時做禮拜,有人以為是奉獻收入的十分之一,有人以為是開口閉口喊主啊主啊。但耶穌說,他的信徒的標誌是愛,是從心裡發出來的愛。愛心會從外表上表現出來,自然會做禮拜,會奉獻,會讚美主,等等。

 

基督與基督教的區別

在我讀耶穌的時候,我才突然意識到,基督跟基督教,其實有很大的區別。
基督是神,基督教是人的組織;基督只有一個,基督教分很多派,互相爭來辯去;基督是永恆的,是太初之道,但是基督教才兩千年曆史;基督是永不改變的,昨日、今日直到永遠不改變,但是基督教有一個發生、發展和改革的歷史;最重要的,基督沒有罪,而基督教裡卻有許多罪惡,特別是歐洲中世紀的時候。

所以朋友們,基督信仰是信基督,不是信基督教;基督徒不是基督教徒。

我信耶穌之後,朋友打電話跟我說:遠志明,聽說你入教了。我說我沒入教,我信耶穌了。

很多人只知道基督教,卻不知道耶穌基督。耶穌到底說了什麼話?到底做了什麼事?耶穌是什麼樣的品格?兩千年來祂對人類歷史造成了什麼影響?你知道嗎?你聽說過耶穌這個名字,但你真認識祂嗎?我相信每個人真認識祂之後,一定會像我一樣,願意稱自己是祂的門徒。

 

耶穌因愛而降卑

很多人可能想像,神的兒子來到人間,祂應該進入貴族世家,進入皇宮。沒想到祂卻進入了馬槽,出生在一個木匠的家庭裡,從小就受屈辱,沒進過學堂。祂的十二個門徒都是社會最底層的人。為什麼這樣子?為什麼至高無上的神,來到人間卻這樣卑微?

道理很簡單:因為愛!

我們做父母的,如果有十個孩子,九個都很好、很有出息、很體面,但有一個孩子很貧窮,被人看不起,被人遺棄,沒有愛、沒有關懷、沒吃沒穿,你說我們做父母的來了,先找誰?一定會先找這個失落的孩子,先找這個需要愛、需要關懷的孩子。這是真愛!旁人不會找他們,但是你會,因為你是真愛!

這就是耶穌!祂進入窮人中去安慰他們,進入罪人中去挽救他們,進入病人中去醫治他們。甚至在敵人中,在殺害他的人中,祂都赦免他們!

 

十字架的愛

最偉大的愛是在十字架上。人們無緣無故地恨祂,嘲笑祂,吐吐沫在祂臉上,拿槍扎祂,拿鞭子抽祂。但祂心裡卻充滿了愛。祂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愛!這句話,這句在死亡的十字架上說的話,震撼了整個地球。你知道嗎?你殺祂,祂還愛你;祂遺棄他,祂卻不遺棄你;你否認祂,祂永遠不否認你。所以朋友們,即使你今天否認神、拒絕神,神依然愛著你,神會說,傻孩子,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耶穌的愛改變了十字架的性質。十字架本來是一個殺人的刑具,像鍘刀,像手槍,像毒藥。可是因著耶穌被掛在上面,十字架變成了一個祝福的記號,成了一個和平的象徵,成了一個吉祥的標誌!中國的醫院都有紅十字;國際紅十字會也用這個標記。中國大陸也有不少人戴十字架項鍊,你問他,你幹嘛帶這個?他說保平安。為什麼一個殺人的刑具竟然能保平安?因為神的兒子曾經被掛在上面!

 

神的愛與人的愛

感謝耶穌,祂把一種我們原來不懂的愛,藉著十字架賜給了我們。這種愛就是:愛那不可愛的,愛那可恨的,愛那可惡的,愛那可咒詛的,愛一切需要愛的人!

這愛是我們人生的力量。我們生活在家庭和社會,經常遇見紛爭,夫妻不和睦,兒女不和睦,同事不和睦,整個社會也不和睦。為什麼?不是我們心裡沒有愛,而是我們沒有耶穌在十字架上展現出來的真愛。我們有人的愛,有血氣的愛,有有條件的愛,有會轉化的愛,有人的愛,卻沒有神的愛。

 

展開愛的翅膀

我想,任何一對夫妻,只要其中一個人有十字架上的愛,他們是吵不起架來的。你想想:你愛我,我愛你;你不愛我,我還愛你;你去愛別人了,我依然愛你,我會為你禱告:天父啊,赦免他,因為他所做的他不曉得。如果你有這樣的愛,你一定會贏回你的丈夫,贏回你的太太,對不對?

我們人本來是什麼樣子?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是以愛還愛,以恨還恨;是以德還德,以怨還怨。神不是這樣,神是永遠愛你,永遠地等待著你。這樣的愛,是最偉大的力量,無堅不摧,無往不勝。這就是為什麼耶穌的名字在六十年的無神論環境下,竟然傳遍了整個神州大地。祂的名字彷彿會飛,為什麼?因為祂有愛的翅膀!

 

耶穌說出神的話

耶穌到世上來,第一就是活出了只有神才有的愛,讓認識祂的人無不屈膝、無不佩服!第二,耶穌說出了只有神才能說出來的話,表明祂的確是神的兒子。

兩千年前,相當於中國的後漢時期,中東以色列,一個木匠的兒子,三十歲出頭,竟然說出了連牛頓、愛因斯坦都不懂的話來。

 

天地將廢去

耶穌說:將來日頭要變黑,月亮也不發光,眾星都要墜落,天地都要廢去,我的話卻不廢去。你可以想像,這話在當時多麼難理解!即使後來,牛頓和愛因斯坦,都認為宇宙是無始無終的。愛因斯坦有一個數學公式,根據運算,宇宙有一個開始,也有一個結束。但是他不相信。為了讓宇宙不結束,他在公式中加了一個宇宙常數。加了以後,不管怎麼算,宇宙就無始無終的了!可見科學家們多麼喜歡這麼一個狀態:宇宙從哪裡來的?哪裡都沒來,一直在這裡!將來到哪裡去?哪裡都不去,一直在這裡!這樣就省了他們很多麻煩!

 

宇宙大爆炸

我們受的教育就是這樣:物質不滅,自有永有。但這錯了!最近幾十年,宇宙大爆炸學說已被科學界廣泛接受。現在人們突然發現,宇宙原來有一個開始啊!開始的那個點,叫singularity‎,就是看不見、摸不著、沒有時間、沒有空間、沒有物質的一個數學點,中文翻譯成奇點。這個奇怪的點,突然在億萬分之一秒,爆發出一個宇宙來,一下子就什麼都有啦!顯然,那是巨大的能量,在巨大的控制力之下,在極深的智慧之下,在瞬間誕生的!簡直就像懷胎十個月之後,突然一天生出個孩子來一樣。孩子生下來以後,有鼻子有眼,有胳膊有腿,啥都有,然後慢慢地長大。

宇宙就是這樣,如科學家所說,在一瞬間突然什麼都有了。既然時間和空間有一個開始,那麼將來必有一個結束。

 

耶穌與愛因斯坦

天地要廢去,耶穌早就講了,愛因斯坦後來才明白。愛因斯坦從哈伯天文台了解到這個情況後,說了一句話:我一生中犯過的最大錯誤,就是在數學公式裡加了那個宇宙常數。

 

世界末日與新世界

耶穌不僅說天地要廢去,還說將來他再來接我們。接我們到哪裡去呢?到新天新地去。

科學家們已經意識到:既然這個宇宙有誕生、有消亡,那麼將來也有可能產生新的宇宙。其實聖經早就講了。 《啟示錄》講到了新天新地。這個舊的宇宙有一個末日,這叫世界末日。那時耶穌要來接我們到新天新地去。什麼樣的人才能去呢?只有那些認識宇宙之道的人!因為宇宙生生滅滅,但是那個道卻永恆不變,我們必須藉著這永恆不變的道,才能從舊天地進入到新天地。這道就是耶穌基督,人若不住在耶穌基督裡,就沒有一個人能從這個舊世界進入新世界。

 

挪亞方舟

耶穌說末日來臨,就像挪亞那時,大洪水一來,把大地都淹滅了,沒有一樣活物存留,唯有挪亞一家八口卻得以存留。為什麼?因為他們聽從神的話,躲進那個方舟。

耶穌就是末日的方舟。耶穌說,挪亞的日子如何,末日也要如何。我們要相信耶穌的話,憑著信心等候耶穌來接我們,接一切認識他的人到新天新地去。

 

生命的密碼

耶穌不僅講到宇宙的來龍去脈,還講到人未來的境況,說將來要復活。我原來不懂得這個道理,什麼叫復活啊?現在,科學告訴我們,只要把你的遺傳密碼DNA保留著,再過十萬年,再過十億年,都可以復制一個你啊!那是一個信息。一個受精卵已有了全部的生命密碼,對不對?你長多高,什麼長相,什麼皮膚,有什麼遺傳病,都在裡邊寫著呢!

 

電腦的啟發

生命信息就像電腦軟件。人把軟件存在硬盤裡,硬盤只是載體,而軟件信息本身是沒重量、沒空間、沒時間的,對不對?人的靈魂也是如此。人的靈魂包含著人的生命密碼,等你將來肉體死亡的時候,你的那些密碼就被抽離出來啦!我們的肉體卻像電腦硬件慢慢衰亡,對不對?

你的電腦如果太老了,不行了,你要做什麼?不就是把裡邊的信息拷貝出來,而電腦的硬體,就讓它去​​吧,我換一台新的不就行了?人也是這樣,等將來你走的時候,肉體就讓它去吧,靈魂卻歸向那賜靈魂的神,帶著你一生的記憶,帶著你一生的善事、惡事、愛人的事、坑人的事。你一生所有的信息都在你的“軟件”裡存著,神一下就抽去了,以備將來復活接受審判所用。這就是現代科學給我們提供的一些思考。

 

叫人活著的是靈

耶穌告訴我們,肉體是無益的,叫人活著的乃是靈。他說,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說得多好啊!肉身有什麼益處呢?你的靈魂若不好,肉身是不會好的。回過頭說,你的身體再好,將來也是要腐爛的,但靈魂永遠活著。
    
談戀愛的時候,第一次見面看外表:漂亮不漂亮?瀟灑不瀟灑?第二次見面就深入了:你掙多少錢?家庭情況怎麼樣?第三次、第四次,接觸的次數越多,了解就越深入:這個人心眼如何?善良不善良?誠實不誠實?溫柔不溫柔?寬廣不寬廣?等結婚後就更看透了。兩顆心彼此磨呀、磨呀,磨得直流血,對不對?肉體其實很快就舊了;再漂亮的人,過幾年也就舊了、老了。兩顆心是最重要的,磨呀磨呀,有人磨得流血流膿,實在不行就分手了。如果磨合得好,到老頭兒老太太還能過幾天快活日子。

 

死前的體驗

老了以後,更發現心靈最重要。那時肉體已經不行了,氣息奄奄,不能動了。但是靈魂依然活躍,成熟而豐富,能看見你以前看不到的東西,能想你以前想不到的事情,能說出你以前說不出的話。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那個時候物質的軀體已經一塌糊塗了,裡面的靈魂卻爐火純青、登峰造極、就要出竅了。

你們每個人將來都有這樣一次機會,去體驗耶穌的話:肉身是無益的,叫你們活著的乃是靈。到時候,你的靈魂一出竅,你的肉體就一錢不值了。不管你的肉身多麼強壯,三十歲的肉身,夠強壯吧?可只要靈魂一離開,它就一錢不值了。

中國人說,活著就是一口氣。這口氣沒了,還有什麼呢?聖經《創世紀》二章七節講到: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然後將生命之氣吹到人裡面,人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原來,肉身不是靈,也沒有靈,是神把生命的真氣,就是他的靈,他的形像,放在人的里面,於是人就活了。

 

從恩典到真理

祂首先是活出神的恩典慈愛,同時告訴我們真理,把宇宙的來龍去脈,把人生的本質意義,都告訴了我們。所以聖經說,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你們注意,恩典在先,最重要;無條件的愛就叫恩典。這個愛墊底,祂以人格為保證,保證祂所說的每句話,都是信實可靠的。
    
我相信耶穌的每句話。雖然我學哲學,刨根問底,喜歡問為什麼,但是我到了耶穌面前,一句都不問,凡是祂的話,我句句都信!為什麼?因為祂愛我,祂為我捨命。這樣的人,我怎麼能不信呢?更何況科學的研究越來越靠近他的話,我們的人生正在經歷他的話,我憑什麼不信呢?我想,即使全人類都不信,我也要信!因為我知道祂是神,一個木匠的兒子,三十三歲死在了十字架上,從來沒有進過學堂,在兩千年前竟然說出這樣驚天動地的話,活出這樣驚天動地的愛,我怎能不信?

 

耶穌行出了神的大能

耶穌不僅活出了神的愛,說出了神的話,也行出了神的大能。

祂讓瞎子看見,啞巴說話,聾子聽見,癱子行走,把水變成酒;祂一句話平息了大海的風浪,一句話叫死人復活。當時祂所行的神蹟,聖經記載了幾十件。

現在我們知道,耶穌所行最大的神蹟,是兩千年來祂改寫了人類歷史;最重要的神蹟,是祂使無數浪子回頭、破鏡重圓。祂改變了億萬人的生命。

我自己就是祂所行的一個神蹟。今天我站在這裡,從一個馬克思主義者變成一個牧師。很多朋友難以置信,說:你是真信還是假信?你的轉變也太大了!我告訴他們,我沒法兒不信!

耶穌當年所行的神蹟,我無從查考,但我憑著信心來接受,一點兒也不困難。祂竟然活出了只有神才有的生命,竟然說出了只有神才知道的真相,那麼順理成章,祂理應行出神偉大的能力。這樣,這人就完美了。

 

立德立言立功

中國古人講,一個人一生要三立:第一是立德,第二是立言,第三是立功。這三者加起來,就叫立命。

耶穌立德,把神的大恩大德,建立在祂身上。耶穌立言,把神的真理,對世界說出來了。耶穌立什麼功?就是行出了神的大能,完成了自古以來最偉大的事,把永恆生命賜予我們。

創造宇宙的道,在一個人身上顯明,這叫道成肉身。道成肉身,不是道成理論、道成哲學。所以別想在哲學裡、在神學裡認識全部真理;但是可以在耶穌的生命裡認識全部真理。他是神的奧秘,他是隱藏的瑪哪,他是一切的一切。他是立體的,我們是平面的。你們知道一個最小的立體,也包含無窮多個平面!到耶穌那裡去吃吧、喝吧、吸取吧,他是無窮無盡的寶藏!

 

神豈能不行神蹟

耶穌是處女懷孕,死而復活,來無影,去無踪。有朋友說,就因為這個我才不信啊!一個處女怎麼能生孩子呢?死了以後怎麼能複活升天呢?其實這正是神的作為啊!正因為這個,你才應該信啊!這是人做不到的,是神作的。我們等的不就是神嗎?盼的不就是神嗎?可是神來了,行了神蹟,你卻說:太神了,我不信!

你們想過沒有,如果結了婚生孩子,誰不會啊?死了以後不能複活,誰不是這樣?那樣,還信耶穌幹嘛?信,就是要信那不結婚就能生孩子的;信,就是要信那死了以後不留下屍骨的。這樣你的信才有意義嘛!否則你在世界上隨便找個人就可以信了!

神就是專門做人做不了的事,這叫神!

 

不可參透的神

中國古人孟子說:聖而不可知也謂之神。意思是:他神聖、偉大、智慧,人卻永遠不能把他研究透,這就叫神。

很多朋友老想把神研究透了才信。這就錯了十萬八千里! “神”這個字本身,就有出人意料、神出鬼沒、神奇莫測等含義。中國詞典裡,凡帶神字的,都有人弄不懂的意思。難道你非得把神研究、證明,最後把神弄得不神了,你才信哪?如果這個神能被你研究得不神了,你根本不需要信靠祂了,而你卻神了!大家都要來拜你啦!因為你把神弄得不神了,你就是最高的神了。

不!我們只是罪人!耶穌說你們若不認罪,必要死在罪中;你們若不信我(是神),必要死在罪中。  

 

能認出耶穌的人有福了

耶穌到人間,來無影,去無踪,就是要讓人知道祂是神。祂說:凡是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這句話多好!祂知道很多人會因他跌倒。為什麼?因為祂用的不是人之常情常理,祂超乎人的想像,所以如果你不因祂跌倒,你就有福了。

耶穌說:你們的眼睛是有福的,因為你們看見了;你們的耳朵是福的,因為你們聽見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從前有很多先知、義人和君王,想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想听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

這是真實可信的。耶穌說:若不是因著天上的父,你們沒有人能到我面前來。祂講得很懇切的。作為一個人,他算什麼?一個木匠的兒子,那麼卑微,那麼柔弱,那麼年輕。但是祂說,因著天上的父,你們必到我這裡來;將來還會說,奉主名來的是值得稱頌的。這些話今天都應驗了。

 

改變歷史的神

兩千年來,祂改寫了人類歷史。今年是2013年,就是耶穌降生後2013年。聖誕節是他降生的日子,復活節是祂復活的日子。北美的感恩節也是從他而來。我們知道,最早的大學、醫院、孤兒院、養老院、殘疾院,都是因著耶穌的名而來。

有一本書叫《假如耶穌沒有來》,你們可以看看。假如耶穌沒有來,這個世界完全不一樣。

耶穌說:你們即使不信我,也要因我所做的事而信我。你看他所做的事,跟祂的身份相符嗎?跟一個木匠兒子的身份相符嗎?跟一個沒有進過學堂的人的身份相符嗎?跟一個三十三歲就死在十字架上的年輕人的身份相符嗎?不相符。耶穌說:這些事不是我做的,是天父在我裡面做的。你們到我這裡來,不只是到我這裡來,乃是到天父這裡來。你們接待我,不只是接待我,乃是接待差我來的那一位。

 

改變生命的神

耶穌改變了世界,對我來說,還不是最重要的。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他改變了我,改變了我的家,改變了我太太,改變了我母親,改變了我女兒,上上下下每個人只要一碰到耶穌就要改變。你說這個人是不是神?

我是個罪人。很多弟兄姐妹都知道。我的罪性是遺傳來的。我的脾氣壞得一塌煳塗,發作的時候,什麼值錢我砸什麼,叫我太太傷心嘛!那時她沒法跟我過日子。我每三四個月發作一次。這是從我爸爸遺傳的。我爸爸患有些精神分裂症狀,我也有。我的岳母就勸我太太,說:離了吧,這個病治不好的。我母親也勸我太太說:忍我著點吧,我忍受他爸爸半輩子!我太太說,我們這一代人不會忍了。我們就打得不可開交,鬧離婚。
    
我信主後改變了。我不知道怎麼改變的,但是我知道我改好了。我的心腸越來越柔軟,每天讀經禱告,跟弟兄姐妹們在一起過信仰生活。我知道自己在變,就好像你白天把一顆種子埋在土裡,晚上回家睡覺,在你不知不覺中它就發芽生長了,很奇妙!

 

神醫治我

信耶穌後我的壞脾氣再沒發作過;嚴格地說,發作過一次,是神讓我發作的。

我太太跟我分別兩年半後,來到普林斯頓團聚。禮拜六晚上吃飯,我說明天是禮拜天,我們一起去教會。她說不行,她約好了幾個太太去買東西。我說教會的弟兄姐妹都等你呢,為你禱告很久了,你來了老晾著不去,不行啊!她說不去,她不去,也不讓我去,因為要我開車帶她去跳蚤市場。

那時我發火了。我一拍吃飯桌子,盤子和碗就劈裡啪啦掉到地上。那是一股邪勁兒啊,嚇得我太太倒退了三步,小聲說:你不是基督徒嘛?

關鍵時刻她也知道借助耶穌基督。基督徒這個名字很偉大啦,一進到我的耳朵裡,我立刻清醒過來,聖靈就讓我笑瞇瞇地對她說:我剛才是讓你看看,我不是基督徒的時候是個什麼樣子!這句話一出,她立刻就軟了,第二天乖乖地跟我去教會。

 

無所不能的神

神如何讓一個人改變?不是教訓啊、用繩子捆啊!祂讓你的心改變!

神是靈,祂可以進入你的細胞和骨髓,進入你的DNA,改寫你的遺傳密碼。

神是靈,至大又至微,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祂現在就在我們這裡,就在我們中間,就在你心外敲門。祂可以為你成就一切的事情。他專門做人做不了的事,專門做出人意料的事!

你如果患有遺傳病,就讓神來醫治你。你可以禱告說:神啊,進入我的遺傳密碼,進入我的DNA,把我祖上傳下來的咒詛都給砍斷!神必成全你,因為神成就萬事。你怎麼向祂請求都不過分。你見了神的面,千萬別小氣。

 

向神大開口

北京有個朋友不信主,我跟他說,如果神站在你面前,你向他求什麼?他開口就說求錢,因為做生意十年沒賺錢。我說你有多少錢不也得死嗎?他好像明白了,就說:對、對,我不能光求錢,還要求長壽。

他壓根兒沒想到,他面對的是創造天地的神!何等偉大!在祂所創造的這個宇宙內,沒有一件事是祂不能做的,對不對?在我寫的這本書裡,沒有一句是我不能寫的,對不對?在我太太炒的這桌子菜中,沒有一樣菜是她不能炒的,對不對?同樣,在神所創造的這個宇宙內,沒有一件事是他不能做的!既然如此,你為什麼不向祂大大張口啊?

聖經一再責備我們信心太小,不知道神有多豐富!我們老是用人的眼光來看神,這讓我們吃了大虧,上了大當!你用人的眼光來衡量神,永遠不能認識神。必須把人當人看,把神當神看。人不能的,神能。人不能處女生孩子,神能;人不能死而復活,神能;人不能給你永生,神能;人不能改寫你的遺傳密碼,神能。你要信的神是什麼神?正是這樣一位使無變有、創造宇宙的神!

 

用信心接受神

天地間最大的一個真相,我告訴大家是什麼,就是人的貧窮和渺小,神的豐富和偉大。這兩點加起來,你就知道你作為人該做什麼了:你渺小,他偉大,你為什麼不向祂支取?你貧窮,他豐富,你為什麼不向祂支取?用什麼支取?用信心,信心是我們得勝的唯一道理。

聖經上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首先就是神的恩典,白白地給你了:天地、陽光、空氣、雨水,還有耶穌十字架上的愛,都白白給你了。但是你必須接受,用什麼?用信心!有人說神的愛不是無條件的嗎?既然是無條件的,為什麼還讓我必須信他呢?這不是有條件了嗎?

不!信不是一個條件,信是一個接受。我如果給你一個看得見的禮物,你用手來接;我如果給你一個靈魂的禮物,用什麼來接啊?用心靈和誠實,這就叫信。

約翰福音說:凡接待祂,就是信祂名的人。什麼叫信祂名的人?就是接待祂的人,就是接祂進入你心中,這就叫信。比方說,你今晚知道了耶穌是何等偉大,何等奇妙,何等慈愛,你是何等需要祂,願意接納祂進入自己心中,這就是信啦!

我、太太、女兒,我們一家三口在美國都信了耶穌之後,真正經歷到他的信實、他的偉大。人如果不信,是不會經歷的。你不能說:先讓我經歷了我再信吧!不,你必須信了才能經歷。你不能說:先把空氣證明給我看,我再呼吸吧?這會憋死你!你必須先呼吸,空氣就自然進到你裡面去了。所以耶穌說,尋找就必尋見,叩門的必給他開門。

 

奉耶穌的名禱告

耶穌沒來之前,人類叩門,沒有開門的。尋找尋不到,祈求得不著。現在耶穌來了,祂成了人跟神之間的中介、橋樑、道路。耶穌說,若不藉著我,沒人能到父那裡去。所以我們禱告的時候,要奉耶穌的名,把自己歸在他的名下。

祂既是神子又是人子,既是神的兒子又是人類的兒子。這樣一身二任,使神跟人可以和好!所以我們這一生最大的祝福,就是能奉耶穌的名禱告。遇著任何事情,奉耶穌的名向天父禱告,祂一定會聽的!耶穌說你們在地上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禱告,天父必垂聽!

我的女兒來到美國時三歲多,五歲左右的時候,開始做惡夢,每天晚上都嚇得亂喊亂叫。怎麼辦?我跟她媽媽就跪在她床前,每天睡前一起為她禱告,一起用英文背主禱詞。只要我們禱告,她晚上就不做惡夢;不禱告,她就做惡夢。

感謝神啊,逼著我們一起禱告,養成了禱告的習慣。家中有了神的權柄,遇到任何不順心的事,比如她不聽話了,我們就禱告;每次我們禱告了,她總是非常聽話。

多少年都是這樣。考試之前,她說,嗲地,給我禱告吧。打籃球之前,她也要我為她禱告。她在哈佛讀書的時候,壓力很大,打電話回來,我跟她媽媽電話裡一起和她禱告。禱告結束時,很自然地一起合背主禱詞。當時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孩子這麼大了,從五六歲養成的習慣沒改變,知道敬畏神。

以神為神的那人是有福的,那家是有福的,那國是有福的。
    

來到耶穌面前

奉耶穌的名禱告,這是人生最大的特權,最大的保障!因為神愛你、愛我、愛每一個人,祂並非不同情我們,祂並非不願意幫助我們,祂並非不體恤我們人生的酸甜苦辣、生老病死,祂也並非沒有能力。祂可以幫我們,只是我們老是不接受。

神從來不強迫人。神總是在人的自由狀態下來呼喚人,用愛來吸引,好讓人來接受。這就像空氣,天天包圍著我們,天天擁抱著我們,天天等候著我們來呼吸它。

是的,不用證明,只要呼吸就是了!

神超越於人的證明。祂要的是你的信心,要的是你對他的信賴。這就像嬰孩在母親懷中:嬰孩對母親的信賴,換來生命的保障,母親用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嬰孩。我們在神的懷抱中也是這樣。

希望今天每個人都來到耶穌面前,都意識到自己的渺小,知道神的偉大;意識到我們的軟弱,知道神的力量。神必定幫助我們。耶穌已經來了,祂就是為我而來,為你而來。祂今天依然等著我們每一個人,來到十字架面前,來領受他的恩典,領受祂的真理,也領受他的能力。神必定祝福你,超過你所求所想的。

 

感謝的禱告

天父啊,愛我的神,我要感謝你!謝謝你賜給我們的一切,特別謝謝你把耶穌賜給我們。祂是為我們而死在十字架上。祂的愛、祂的真理和能力,永遠不離開我們,永遠陪伴著我們,永遠像空氣、陽光一樣無條件地賜予我們。主啊,我要一千遍、一萬遍地感謝你,讚美你,要把一切榮耀都歸給你,因為你是我的救主,你是我全家的救主,你是我世世代代的救主!我也知道,你是在座每個人的救主,不管是已經認識你的,還是沒有認識你的,你都愛我們。不管我們原來做過什麼,不管我們今日的光景如何,你都在等候著我們浪子回頭,回到你的懷抱。在你的家中有何等的豐富!主,我感謝你,我知道你此時此刻就在這裡,就在這個教堂裡,因為你是靈。你正站在每一顆心門外叩門,凡聽見你的呼喚就開門的,你就進到他心裡去。你必把天上的福份賜給他,讓他一生一世直到永生永世都活在你的懷抱裡!

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產品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