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志明 | 从信徒生命看唯独耶稣 | 唯独耶稣 (7/12)


第七讲 从信徒生命看唯一耶稣

 

罪的问题

信了主之后不长进。你说他信呢?他信了,你说他变了吗?没什么变化。奉献也不奉献,服侍也不服侍,挑这个毛病挑那个毛病,这个看不起那个看不起。一个是罪的问题。虽然受洗好多年,但是这个罪依然在我们身上,我们没有战胜它。说的是靠耶稣基督的宝血,我的罪被涂抹了。但是新的罪不断的涌现,以至于造成负罪感,内疚感,让自己的心灵不得平安。

还有,我们有心追求神,却仿佛不知道神在哪里。这是因为我们信主越久,我们接触到的属灵资源越丰富,东西越多,我们就越无所适从,不像当初那么单纯了。

我们参加教会生活,有的在教会侍奉也很热心,但是家庭生活却一团糟,夫妻之间的争吵,孩子的教养,还是有很多的问题。同工不能同心,同事不能共事,解决也解决不了。我想这情况到处都有,我这两天就听到了很多。

其实有一些同工之间的分歧根本不是教义上的分歧,更不是我们所信的主上的分歧,而是一些很个人化的。怎么说呢?这些分歧本身就是犯罪。你不听我的就不行,那不就是罪吗?哪怕你再服侍主,再热心,再有果效,只要你不听我的,就不行,这不明明在犯罪吗?很多人意识不到。很多事情,我们做人都不应该这样的,何况做一个基督徒呢?何况做一个传道人呢?

 

缺的是生命

我们的教会不能够影响社会,成为中流砥柱,反倒是我们的很多弟兄姐妹被世俗给腐化了。听说这种情况越来越来严重,现在慢慢涌向城市以后,受到了金钱的诱惑,地位的诱惑,名声的诱惑,男女的诱惑,在慢慢地世俗化,所以很多弟兄姐妹很着急。

为什么自称基督徒的人很多,但是跟随基督走天路的人很少?我深有这个感触。像我们这一代传福音的都是五十岁以上的人,飞来飞去,飞遍世界,现在越来越觉得累了,但是回头一看,后继无人。

我知道有些念神学的年青人,念了神学找个小教会就牧会了,把这当作一份职业,不是一个殉道者,不是一个献身者。他既然没有这个心志,神也就不给他这个能力。不是说他因为没有这个能力,所以才没有这个心志。不是的,我们基督教信仰大家都知道,是反过来的,你有多大的信心,你有多大的盼望,你有多大的看见,多大的异像,你愿意舍去多少?

最缺少的是生命,知识不缺少,神学不缺少,书籍不缺少,公开的信仰的资讯多的是,缺的是生命。

 

信仰关键是生命

神学培训很多是知识性的,就是来灌输知识。海外的培灵常常是要让你去经历,关键是我们的生命要活出来。有个哲学家叫尼采,他向基督徒挑战。他说,如果你说你的救赎主活着,那就请你活出你被救赎的样子。他说你们没有一个人像耶稣一样,你们没有一个人是效法基督的。他的那个年代,西方,欧洲的教会衰败了,现在的教堂全空了。

这些基督教的敌人,能毫不留情,一针见血得指出我们的要害,就是我们没有基督的生命。就像一个卖专治瘸子药的一个人说,买这药,吃了就不瘸了,自己还一瘸一瘸地在卖。谁能买他的药呢?

我们的信仰关键是生命,不在乎知识,也不在乎经历,也不在乎恩赐。这些东西都很好,不是说不好,但是最重要的是生命。

 

真正认识基督

我们生活在一个知识就是力量的年代。现在这个口号也带到教会内来了但是我们当初的信徒不是这样,当初使徒时代不是这样。当初讲爱就是力量,不是知识就是力量。舍己就是力量,牺牲就是力量,十字架就是力量。是十字架,是爱,是舍己,舍己的爱。

好多基督徒不认识基督,我这里边的意思就是说,像以弗所书第一章第17节上所说的,是不真知道祂,如果真知道祂就不会这样。我给大家念以弗所书第一章17节:“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祂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并知道祂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行的大能大力,使祂从死里复活,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使祂在教会做万有之首教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充满万者所充满的“。

这段经文很重要,这是上帝是在耶稣基督里行使祂的主权,对我们个人的主权,对教会的主权。

 

不一样的活法

我们如果真认识了这位基督,我们还会去顾别的吗?我们所受得的恩召,我们所得的基业,是如此的荣耀,我们还会去看别的基业吗?我们还会去理别的什么召吗?我们要真认识耶稣基督,我们就不能像以前那样活着。因为你认识了永恒,你原来的那些想法都是短暂的,你认识了真实,原来都是在虚空里。你现在知道的是建立在这个大地上的,以前看见的全是浮云,那云彩是一会一变的。

我相信一个真看见了神,认识了基督的人,他的活法不一样。他要有点癫狂,为主癫狂。人们可能会说你疯了,你的家人可能会说你走火入魔了,人们可能鄙视你,说你迷信。但是你自己知道,你服侍的是谁。你怀着怜悯的心,怀着爱心去接纳那些嘲笑你的人,就像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说,父啊,赦免他们,他们所说的,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所以这是一个真认识基督的人。

 

只注目基督

我们常常信了主之后,虽然说信了,但是还不真知道祂,不知道到哪里去支取我们生命的力量。信了主之后,如果我们把目光老是集中在教会活动,神学教义,圣经知识,还有自己主观的属灵经历,恩赐,集中在这些事情上,忽略了耶稣基督祂本人,祂自己的话,你就是不真知道祂。我们很多时候是注目这些东西,而且越信了主时间久,越容易去注目这些东西。

有一个弟兄说 - 我觉得他说的挺好的,他说如果你不追求,魔鬼撒旦也不理你他说你一追求,魔鬼撒旦给你二样东西,第一知识,第二恩赐。给你神学知识,圣经知识,让你觉得好呀,好甜啊,真甜美啊。你就不去找耶稣基督了,撒旦就高兴了,因为你停留在知识上了。你觉得圣经分析得头头是道,它的时代背景,它的段落大意,我都分析的很清楚,我有一套查经的方法。魔鬼说你就在这儿好了,你去教别人,你看,他们跟你不一样,他们错了。

然后恩赐,魔鬼给另一些人恩赐。你会说方言,你有的,别人没有。你跟我可亲近了,你看你一祷告,长短腿就平了。甚至你一祷告,那个金牙就出来了。那有什么意义呢?他出满口的金牙有什么用呀?所以,这些恩赐,还有异梦,异像,预言。这些东西不是不好,要是不好,你也就不会要了。因为好,是能力,是荣耀,所以你就要。但是你忘了那荣耀的主,主让你上十字架,让你舍己,让你活出那个生命来,你就忘了这个东西。

 

唯有爱心造就人

我有一个小同工就是这样,特别兴奋,有天打电话给我说,遇上了一个牧师,一见面,他就把我的事都说出来。而且他还告诉我,现在这个男朋友不是我的男朋友,我要有一个新的男朋友,他说的好准,我正想跟他分手的!她说我以后就去这个教会了。我说这教会多少人,一共二三十个,人不多,但是他们很真,人多的不一定属灵。我立刻就跟她说,把牧师的名字告诉我,她就告诉我了。我知道这个人,因为没有别的,就是说预言,不停地说预言,说预言,说得大家都走了。

没有生命怎么能挽留生命呢?我们的信仰就像有丰富宝藏的一座山。有的人在山脚下捡了颗小石头,说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你看我的小石头。很多人一看这石头很漂亮,就去了。我不是说说预言不对,有的人说预言说得挺准的,但是这有什么用呢?保罗说得多好,有这个能力,有这个先知的能力,有那个天使的能力,你却没有爱,有什么意义呢?
爱就是舍己,所以我们千万不要被这两样东西给迷惑,一是知识,知识叫人自高自大,唯有爱心造就人。圣经的教导这么清楚,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弟兄姐妹迷迷糊糊的。

还有恩赐,诸般的恩赐,神不是不赐给我们,祂赐给我们。但是,我前天讲了,恩赐不如恩典,你首先把恩典活出来,然后恩赐就好了。你若没有恩典,恩赐对你没有益处,对人也没有益处。而且你追求恩赐,而忽略那施恩给你的主,这是多大的吃亏,所以我们的生命常常吃亏。

 

唯一的标杆

我们说到底就是常常忽略这个最基本的东西,是什么呢?上帝给我们的是什么?我们常常信主时间越久,这个问题就越模糊,上帝到底要给我什么?我到底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基督徒,什么样的传道人,什么样的牧师?我们常常忽略这个问题,模糊这个问题。

其实,大家都很清楚,上帝给我们的是什么呢?是祂的儿子。多简单,你要得的是什么?祂儿子。你要跟的是谁?祂儿子。你要传的是谁?是祂儿子。你将来人生的标杆是什么?祂儿子。我看“标杆人生”那本书,里边有这个意思,但是不明确。

人生的标杆是什么?真正的人生标杆就是耶稣基督。保罗怎么说的,我朝着标杆直跑,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是什么?耶稣基督,是十字架,是舍己,这才能撼动这个社会,让这个世界根基摇动,而不是让这个世界上多几个好人。

所以弟兄姐妹们,头脑要极度清醒,目光要极度专一,就是耶稣基督。这样的话,你才不会被世界上的东西所迷惑。

 

圣经是神的话

上帝是道成肉身,这个很重要。上帝这个道,祂给我们的是一个肉身。上帝不是道成神学,不是道成教义,不是道成组织,不是道成律法,道成仪式,上帝是道成一个肉身,很重要。

你知道回教,有一个教义,他们有一个说法叫“道成正典”。正典就是他们的“可兰经”。他说那个看不见的道就是阿拉,他已经化作我们的“可兰经”了。我们基督教千万不能讲,上帝已经化作我们的圣经了。好多福音派教会就是以圣经取代上帝,以神的话取代说话的神,把圣经当成上帝的遗嘱,我以后会讲这句话,会讲专门讲这一节。

不是!圣经不是上帝的遗嘱,上帝自己还活着,你怎么不理祂?你的作者就在你身边,你却仿佛祂已经死了,那作者多伤心。我们知道圣灵是作者,我以后会讲这个问题。没有圣灵读圣经越读越死,而且越读越论断人,越读越骄傲。有了圣灵,越读越谦卑,越读越甘甜,而且受益的是自己。没有圣灵读圣经是给别人读的,我读这一段衡量他对不对,我读这一段衡量他对不对,他自己一点都没获益。我发现很多人,真的听了不知多少道他自己不得益,为什么呢?听道的时候挑刺,他怎么能获益呀?他看文章,看多少他也不获益,因为他一边看一边挑毛病,他的心进不去。

 

全是这个生命

上帝成了一个人的生命,人们能够看见上帝的就是这个生命。你怎么看见上帝,借着这个生命。我们的罪人借着得救的是什么?是这个生命。我们信徒借着得力的是这个生命,我们教会借着复兴的是什么?是靠着这个生命。瞎子借以看见的也是这个生命,死人借以复活的也是这个生命,全是这个生命,不是别的。

我在这里再重复一遍,我想不断地重复这个主题,就是信仰是很简单的,什么?因为我们的上帝是最伟大的。最伟大最全能最荣耀的神做事,要我们来遵行,一定是极简单的,因祂把什么事都做成了,就是在祂儿子身上。所以我们信仰的关键的关键,就是到耶稣这里来。

我跟大家念耶稣自己说的话他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接下来祂说“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还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你注意,这些话有时候我们常常去传福音的时候,给慕道友讲,哪里知道对我们这信了主的人更重要。你信了主是不是还担着重担呀,你信了主是不是还常常饥,常常渴,因为你没有到耶稣这里来。

你信了主,刚信的时候是来了,越时间久,你进入了宗教,进入了你的教派,进入了你和同工的分争,进入了你的抱怨,进入了你对别人的看不惯。你知道这些事情就妨碍你到主这里来。

 

到我这里来

接下来耶稣说“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赐,没有人能到我父这里来。”祂又说“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接下来祂说“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到我这里来的在未日我要叫他复活。凡是到我这里来听见我的话就去行的,就是把房子建立在磐石上。”这是讲到结果,就是凡是到耶稣这里来的会怎么样。然后又说“把病人带到我这里来,把小孩子带到我这里来。”然后说“查考圣经你们却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他讲的全是到我这里来,我只是挑了一部分,还有呢,圣经还有很多讲到我这里来。

“竭诚为主”那本书,每日灵修的,章伯斯写的,其中有一天灵修的时候,他说,人生真正重要的问题原本极少,这些问题都在“到我这里来”这句话里得到了答案。在这句话对应了耶稣说马利亚的一句话,他说玛利亚已经选择了上好的福份,是不能夺去的,就是不可少的这件事。然后祂说不是你们要做这做那,不做这不做那,乃是你们要到我这里来。章伯斯这本灵修的书我已经读了三遍了,就是三年了,一年是从1月1号到12月31号。我已经读了三年,我在海外校园的时候,我们灵修就用这本书,非常好。

 

心灵的归依

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什么叫到耶稣这里来?我跟大家说,你一再讲到耶稣这里来,到耶稣这里来,耶稣自己也呼召我们---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那什么叫到他这里来?

我归纳了十多个方面,第一就是我们心灵的归依,就是相信的问题。主向我们每个人发出一个挑战,你信我吗?在圣经里面,多少次他问这句话,对瞎子问这句话,对大麻疯的病人问这句话,对那个被鬼附的小孩的爸爸问这句话,就是你信吗?都是问这话。这是我们信仰的第一步,信吗?但这仅仅是第一步,我们不能停留在这,接下来还有很多。

耶稣要我们眼目的凝视,就是盯着他。你不仅信了他,你眼睛要盯着他,注目他,注视他,就是你认识我吗?你要盯着他,你认识我吗?就好像我们看一个朋友一样,越是喜欢,越爱,就不停地看。但你对耶稣呢?你就老看他。

那第三个就是说,还有情感的投注,你爱慕我吗?这情感很重要,包括我们唱诗的时候,你的情感要投入,读经祷告要有情感,不是冷冰冰的一种逻辑推论。不是这样,因为是爱!我们跟神的关系是爱的关系,爱的关系是要动情的。所以这是为什么很多基督徒祷告的时候会哭,会笑,会唱,会跳,但有的人很安静,很安静也可以动情的,含情脉脉。

 

意志的顺服

第四个就是意志,这个意志是更深一步的。在哲学里有一个说法,人有知,情,意三方面,知是知识。我们现在的神学太强调知识,只是知识,而忽略了情感和意志,这样我们的信仰就不完整,是片面的。这个意志就是说我知道了我就要去行,这是个意志。耶稣基督上十字架是一个意志。耶稣基督说---从你的意思,不要从我的意思,这是一个意志的顺服。

我们,包括我自己,坦白跟大家讲,我身上有很多软弱,其中一个软弱就是我的意志力不够。我相信我们很多人的意志力不够,不是不知道,但是不能坚持。我们自己承认我们的软弱,意志力软弱,但是我们向主呼求,这意志上要得胜。所以为什么我们有时候祷告要说,要有信心,这就是意志力,我就要,我就看见。

还有宣告,宣告就是一种意志,我已经奉耶稣基督的名,我已经得胜了,你看这种相信就是个意志。包括让你有时候感动,让你去向你的仇敌认错,和好。你听了吗?让你奉献,奉献金钱,奉献财富。有时候有没有感动?有,但是不动,有时候就让他过去。

你看,圣灵跟我们讲话是很微弱的,那个声音非常柔软,祂不剥夺你的自由。昨天晚上我讲到了自由的问题,祂永远不剥夺你的自由,祂总是用爱,用轻声细语来呼唤你。因为祂让你发自内心地爱,就好像我们谈恋爱时一样,如果一方老是逼着你去爱他,那有什么意思?别说逼着你了,暗示都有点乏味。所以我们知道神从来不强迫我们,而是用祂的爱来吸引我们,所以我们要顺服。

 

信心的交托

接下来,更深的一层就是信心的交托。这个信心的交托更深一步就是一种依赖。我们基督徒,都应该变成一个神怀里的婴孩。神怀里的婴孩的意思就是我是依赖你的,我离了你,不但不能走路不能吃饭,我离了你我就不能活,这叫依赖。所以耶稣特别喜欢婴孩,用这个比喻,说在天国里这是最大的。所以我们看一个基督徒好不好,讨不讨神喜悦,你就看他像不像婴孩。

我这信主的历程,二十来年,我遇到过一些基督徒的长者,他们的性格柔弱如水,比婴孩还柔。他们不多说话,也没有高言大志,但是笑眯眯,跟他坐一会儿,你出来以后,你就觉得全世界都没意思了。我遇到过好多这样的老人,他们给了我很大很大的灵力。

有一次,有一个弟兄,但他不太老,也是一直关心我,在灵里帮助我。我在密西西比念神学院里的时候,他从华盛顿特区去新奥尔良开会。新奥尔良离我念书的地方开车三个小时。他散了会以后,开车到我住的神学院来,跟我一起祷告。他第二天还要回去,还要开会,就专门来跟我祷告,开了三个小时,他年纪也不小了,快退休了。

然后到了,跪下就跟我一起祷告,他祷告完后,我就祷告,等我祷告的时候,他呼呼打呼噜起来了。我祷告没三句,他就呼呼,你说我怎办?我照样祷告,我说主啊,你恩待这个你的儿子,他太累了,他开了一天会,又开车到我这里来。我说我现在,在他睡的时候,我求你让他深深地睡一会,让他很深很深地安息。等我一直这样祷告的时候,等他醒过来,他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睡着了。你知道吗?我特感动,特别感动。

 

得道之人

什么叫生命?生命就是那种完全地交托,完全地依赖,已经不拘形式了。大道无形,到了一个地步,就根本不拘小节,不拘形式,在主里完全地自由,我就是主的人。像婴孩在母亲怀里,有什么形式。有什么不好意思,该拉就拉,该尿就尿,光光地,赤裸裸地也没事。得了道的人就是这样。

还有唐崇怀牧师,我们是好朋友,你们知道他,唐崇荣牧师的弟弟,是国际神学院的院长,现在退休了。有一次我到他那去,他正在修凳子,跟两个同学,乓乓乓修那个神学院的凳子。有一个同学说,唐老师,唐老师,董事们都来了,要开董事会了。他说,让他们等一会,我把凳子修完了,一会上课,上课凳子没修好怎么成?让董事们等一会。

我心里特感动,一般的院长,都靠董事们筹款,那敢怠慢董事们?这院长不一样,让他们等着,我要先把凳子修好,让同学上课。我就说唐崇怀是个得道之人。他真的不一样,他不是只得了一点知识文化修养,他是得到了神的道。

我们一个朋友,他还不信主。我跟我太太刘丽莉信了主之后,我们就想起他了。因为这个人太好了,非常的好,就像天使一样美好,我们就想,如果他接触到信仰一定会信的。后来我就跟唐崇怀说,唐崇怀说,念神学院可以,要信主三年以上,有牧师,两个牧师推荐就可以。我说这个人还没信,也没去过教会。他说那怎么行,这怎么念?我说他来了一定会信的。我就跟他说一句话,我说如果你神学院都不能让他信主,那叫什么神学院呀?然后唐崇怀他说,你说的有道理,有道理,让他来吧。

这件事,换一个神学院是不行的,换一个人是不行的,没有这样的,但唐崇怀说可以,来吧。一方面是我们的交情,最主要的是他的心胸宽广。我跟他打交道其实不多,但是我就发现,这个人身上有得了道的自由。所以我就讲信心,就是像婴孩一样在主的怀里,有完全的自由,你完全地交托,就完全地自由。

 

生命的吸取

接下来就是生命的吸取,这是更深的一层,就是你要吃喝耶稣。那婴孩在母亲怀里是要吃奶的,不停地吃,饿了就吃,这个我以后也会专门讲。

我们基督徒之所以没有力量,就是因为老不吃不喝。不吃不喝不是禁食,这是没有饥饿感,这人最可怕。没有疼痛感你们知道多可怕吗?怎么杀他都不痛。没有饥饿感更可怕,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不知道自己是饿死的。我们很多基督徒老觉得全身没劲。他没劲不知道为什么没劲,因为你已经好多天不吃饭了,不吃神的饭了,不读经不祷告不灵修了,没有到主这里吃他的肉喝他的血,哪有生命?所以这很深的一层就是生命的吸取。

 

使命的承担

最后,我觉得最深最高的一层就是使命的承担,就是你跟随主吗?这是最高的,因为我们有一个生命的目的,是为了承担使命。如果你的生命不承担一个使命,就跟路边一块石头一样,没有意义。最高的人生就是,你承担一个使命。最美好的人生是什么?摸着神对你的心意,用你的一生来完成这个心意。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都摸着了,都已经知道神对你们的心意了。如果你知道了,你就要跟神说,用我的一生,来实现你对我的旨意。这是唯一的意义,别的都没有意义。

感谢主,这是最高的一个层面。所以到耶稣这里来,不是你只要信耶稣就完了,一信了之。我们很多基督徒为什么生命不长进,为什么信了主,生命没改变,就是因为他一信了之,一劳永逸。哪有这种事?我们自己要不断地来亲近主,到主这里来,每天到主这里来。同时我们在牧养教会的时候,也要这样。让每个人都面对主,我昨天谈到,你这群羊就好带了,身,心,灵,知,情,意,全人归向主。

 

在圣经中认识耶稣

下面我要跟大家讲,如何到耶稣这里来?这里边有三点,第一就是圣经,就是我们要在圣经里认识耶稣,第二是在圣灵里经历耶稣,第三是在圣徒中看见耶稣。

在圣经中认识耶稣,我昨天也谈到一点,因为整本圣经是给耶稣做见证的。这是耶稣自己讲的,整本圣经是给祂做见证的。耶稣常常说这样的话,说人子要如何如何,是按经上所说。祂经常这样说,按经上所记,人子要如何如何。特别是祂复活以后,祂在去以马忤斯的路上,跟祂的两个门徒说话的时候,他就是从经上开始,从摩西的书,还有五经诗篇里,等等。凡是指着祂所说的话,祂都告诉他们,给他们点明了,祂说圣经都是给祂做见证的。那么我们看到耶稣离世以后,门徒们,祂的门徒使徒们,也是从经上讲起,来传耶稣是基督。其实从创世纪到启示录六十六卷书,都是为耶稣做见证的。

我曾经用四个词来概括耶稣这个人,算是祂的一个简历。这四个词第一个词就是太初有道,第二个词是道成肉身,就是耶稣来了。那个太初之道,其实就是祂了,道成肉身也是祂了。第三个就是以马内利,以马内利就是祂与我们同在。最后一个词是哈利路亚,哈利路亚就是成了。所以这四个圣经上的词,可以算做一个耶稣的简历。既然太初有道,岂不道成肉身吗?既然道成肉身了,岂不以马内利吗?既然以马内利了,岂不哈利路亚吗?这很合乎逻辑的!

整本圣经是给祂做见证的。创世纪,太初有道,接下来,人的堕落。为什么要道成肉身?就是因为人堕落了。人没堕落,道成肉身就没有必要了,堕落了祂就来救我们。道成肉身,那就以马内利。从此以后进入恩典时代,神借着耶稣永远的住在我们中间。到最后,新天新地,在永恒无限的境地。

 

四福音书

接下来,我特别要强调的是四福音书。我昨天已经强调了,整本圣经都是为耶稣做见证,而四福音书则是耶稣自身的血和肉。耶稣生平真实无伪的记录,耶稣怎么活成了一个人,神性怎么展开为人性,都有形有体地记载在四福音书里。

我们知道圣经告诉我们,神本性一切的丰富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耶稣基督里。那有形有体在哪里呢?在四福音书里。使徒书信里也有,但是主要是在四福音书里。有形有体,有说有笑,有饿有哭,所有的言谈举止,音容笑貌全在四福音书里。神就在四福音书里活给我们看了。

这四福音书是特别重要的,是神亲自来到我们人间,让任何人都无可推诿。我刚才提到过很多反对基督教的人,他们并不反对耶稣基督,他们反对的是基督教活不出耶稣基督,是这个意思。这是我们要反省的。所以耶稣说过一句话,等我再来的时候,能遇得见这世上有信德吗?而且祂还说过,神的审判将来要从神的家开始。你信了祂,进入祂的家,却败坏祂的家。

 

耶稣基督在四福音书里

耶稣基督在四福音书里面,有很多具体的事,我们将来大家要一起好好地去阅读四福音书,吃祂喝祂。比方说,耶稣到底是什么,是谁,祂的所是,祂到底说了哪些话,祂的所言,祂到底做了哪些事?还有耶稣的所行,祂所求的是什么?我们就可以去分析,你们自己去读经,去分析。

耶稣到底求的是什么?祂到人间来,耶稣祂所为是为了什么?耶稣每天所思所想是什么?去琢磨祂。然后祂所忧虑的是什么,耶稣祂忧虑哪些东西?圣经里都有,耶稣说你们不要忧愁,耶稣说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但是我们的主耶稣自己忧虑的是什么?你自己去看吧,都有。

主耶稣所责备的是谁?是什么人?你去发现那个四福音书里面记载得很清楚,主不喜欢的,主责备的是什么人?主所赞许的是什么人?祂赞许的你们注意,很有意思的,祂赞许拿旦业,等等,很有意思。

然后耶稣所爱所憎是什么?他宣告了什么,他到底做了哪些宣告?耶稣他成就了哪些事?这个我们说得比较多。耶稣有哪些应许?有哪些提醒?

还有耶稣对我们的恳求。我们神的儿子,我们的主,对我们这些他的儿女,竟然有时候是恳求我们的。你去,把这些东西都吃透,这些东西都藏在四福音书里。

 

吃喝耶稣基督

上帝给人的一切恩惠都凝结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生命,所以耶稣说:我的肉可以吃,我的血是可以喝,你们若不喝不吃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头,讲的是这个道理。我们信耶稣,一信就得了生命,但是你这个生命要成长,要活着,要健康,要吃要喝。我们很多的人信是信了,有了生命,但活得干瘪干瘪干瘪,昏迷状态,休克,甚至死了。为什么?因为他不吃不喝。

所以为什么有人说,耶稣说过信的人就有永生。接着,耶稣又说什么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未日我要叫他复活。那到底是信了就得永生呢?还是信了之后还必须吃必须喝,才有永生,这两个都是对的。为什么呢?因为你一信了之后,你当然要吃喝。你信了,这是我的生命,这是我的力量,这是我的源泉,但是你也不去喝,也不去吃,也不亲近祂,那叫信了吗?所以我们有时候还是根本在信上出了毛病。你不是真信,或者不是大信。所以耶稣责备他的门徒小信,初信。

圣经告诉我们说,本于信以至于信。那个本于信就是初信,就是小信,然后以至于信,那是在经历了主,真知道了主之后的那个大信。信心是要成长的。我们看到的耶稣基督在四福音书里是多么样的完美,多么样的完全。任何人要想到耶稣这里来,就必须仔细地吃喝四福音书,要把四福音书吃透。

 

在圣灵里经历耶稣

这是我讲的怎么样到耶稣这里来,第一点就是要通过圣经,特别是四福音书。那么第二点就是在圣灵里经历耶稣。

其实我们知道,耶稣身上的恩典,真理和能力,比圣经记载的还要多的多。这句话要大胆地说。因为圣经是文字,人的语言,而且短短的四本福音书,不可能把耶稣基督所有的事都记载下来。约翰福音最后结尾说得也很清楚,他说,如果全写下来怎么着?这个世界盛不下的。所以这说明圣经并没有把全部记下来。

那剩下的怎么办?圣灵,耶稣自己也说圣灵会告诉你们未来的事。圣灵一方面印证我,见证我,让你们想起我对你们说的话,另一方面还要把新的,未来的事情也告诉你们这是一个意思,还有一个意思:??没有圣灵读圣经,读不懂的好多大学教授不信主的,有没有理性,有没有知识有,读不懂圣经,为什么没有圣灵。你说他没信主,说明他没有圣灵的感动。没有圣灵的感动,谁能口称耶稣基督为主?所以圣灵是圣经的作者。

 

在圣灵里看见耶稣

关于耶稣基督,圣经已经告诉我们可以告诉我们的一切。圣经都告诉我们了,圣经也将我们知道的,我们可以知道的一切告诉我们。这是通向耶稣的唯一道路,也是认识耶稣的唯一标准。

你知道,没有圣经是不行的,你离开圣经,自己去追求圣灵一定会偏的。因为圣经就是神显明的话,显明的法则,我告诉你们,好让你们去遵行。而圣灵是在暗处的,每个人都可以领受。那这个时候什么标准才能证明你说的是圣灵,而不是污秽的灵,邪灵,杂灵呢?只有圣经。所以圣经的地位是不容置疑的,圣经是我们领受圣灵的一个标准。凡是不合乎圣经的,都不是圣灵。神不会背乎祂自己所说的话,这个很重要。这就是为什么神要给我们话,神给我们话很重要,是怕我们乱来。

但是另一面,到耶稣这里来,光读圣经文字是不够的,还要顺从圣灵的感动。因为圣经上说的话,是圣经自己说的,若不是圣灵的感动,没有人能称耶稣基督为主。圣经上也说了,字句叫人死,精义 - 或者翻译成圣灵,叫人活圣经是很清楚明白的,他把他自己的定位说得很清楚。

信耶稣得生命之后,我们也要在圣灵里,圣灵常住在我们里面。有时候圣灵在我们心中行使什么?责备,安慰,赐能力,医治,显神迹,等等都是借着圣灵。所以。圣灵的作为不会违背圣经所见证的耶稣如果不是见证圣经上的耶稣,他一定不是圣灵,一定要小心。

 

在圣徒中看见耶稣

第三点,就是要在圣徒中看见我们的主耶稣。从两千年前一直到今天,所有的圣徒都是因着主耶稣基督成圣,都是主耶稣基督的跟随者,没有一个例外的。古时候的,我们知道,十二使徒,保罗,早期教父们,还有很多无名的圣徒。你们可能在每个地区,各个省都有你们当地的圣徒,还有许多西方宣教士死在中国,流血,献给中国的,这都是圣徒。

其实你们在他们身上看到的,都是耶稣基督的影子。他们到这里来,传的是什么?就是耶稣基督。如果没有耶稣基督,没有任何一种力量,任何一种理论可以让他们来舍命的。戴德生那一句名言,你们知道,假如我有千磅英金,我不留下一磅不给中国。假如我有千条性命,我不会留下一条不给中国。接下来还有这句话!!!不不是中国是基督他是给基督的,否则的话,他凭什么来爱中国,他为什么来是因着耶稣基督?

当然最后我们的感谢要送给耶稣基督。是耶稣基督爱我们,不惜舍了这些祂所爱的这些传教士的命,来唤醒我们。他们是带着爱来中国,我们是带着爱在中国。我们这些圣徒身上都带着耶稣基督的烙印所以我们要到耶稣这里来,就包括继承这些圣徒的传统,跟着耶稣承担使命。

 

到耶稣这里来

有一些人,仰面朝天,这是不信的人,说,哪有上帝?没有上帝。其实他们没有想到,上帝已经成了一个人,就站在他面前。同样,我们有一些基督徒学者,苦心积虑的来研究理论,想论证上帝的时候,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上帝已经成了一个生命,站在他们身边。然后还有一些人,特别虔诚,一心想揣摩上帝的奥秘,但是他们也没有想到,上帝已经借着一个人,一个生命把自己的奥秘全显明了,已经显明了。

所以我觉得,凡是渴望上帝,渴望生命的人,不管是不信的还是已经信的,神会让你到耶稣这里来所以耶稣说:凡口渴的到我这里来,取水喝,凡是父所拣选的,所恩召的,都到耶稣这里来。所以我们也可以说,凡是那寻求父的,最后一定要到耶稣这里来。这是唯一的路口,没有别的路口,唯一的门。让我们清清楚楚地知道这一点,这对我们的一生,甚至对我们整个中国教会的信仰的根基,极为重要。

 

祷告

好,我们一起来祷告:!。主啊主啊我们来到你面前我们知道除了你,什么都没有愿我们的心中只有你,愿你一个人在我们心中独大充满我们,让我们的心不再有空隙被别的东西所充满。主啊,谢谢你,因为我们知道离了你,我们什么也不能做,因为我们知道有了你,我们就凡事都能做。主,谢谢主!愿你使用我们这些不配的器皿,在中国荣耀你的名,让你的爱行走在中国。主,我们这样祷告是奉你自己宝贵的名。阿们!

产品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