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志明 | 全能之父 | 我为什么信耶稣 (11/12)


第十一讲 全能之父

 

创造和养育

首先我们看到第一点,就是他的创造和养育的大能。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没有办法否认的。当我们抬头看到满天繁星的时候,当我们根据最新的科学研究,知道整个宇宙是从无生有、爆炸炸出来的时候,我们就感到非常奇妙。 我们知道这背后一定有我们测不透的伟大的力量、伟大的智慧。而且当我们看到我们这些人是这么样的丰富,这么样地有情感、有意志、有追求,我们就想到这宇宙背后一定很有情感。中国古人就讲过:天地有情,万物有爱。

 

大能的奥秘

真的,这个宇宙的奥秘我们现在没有办法测透。我们原来以为随着科学的进步,我们很快就不需要圣经了,我们就可以把宇宙的奥秘搞清楚了。可是科学每解决一个问题,马上就有十个问题等着它。现代科学发展到今天,突然发现没办法再研究下去了,因为宇宙大爆炸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无法研究的奇点, 就是一个数学点, 叫“无”。科学不能研究“无”。科学已经走到了它自己的尽头。科学的尽头就是神学的开头。所以现代科学比神学还神。 这个大爆炸证明了我们人的有限,因为我们让一个三度空间幽禁在里面,我们没有办法看到三度空间以外的东西。

 

回到圣经第一句话

关于上帝创造宇宙的伟大智慧和能力,在圣经里面都有记载。以前我们认为圣经是神话,我们相信科学。可是现代科学又把我们带回到圣经中的第一句话:起初神创造天地。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和暗分开了。我原来不懂这是什么意思:怎么光和暗还可以分开呢?我原来以为光和暗就是相对而存在的:没有光哪有暗?没有暗哪有光?这叫对立的统一,对不对?没有上哪有下?没有左哪有右?但是圣经告诉我们说,神把光和暗分开了,这是什么意思呢?大爆炸理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释。因为宇宙爆炸的最初,整个空间全部是光。然后这个光团以极快的速度扩散,当扩散到光和光不能彼此连接时,中间就出现了光的断裂,产生了黑暗,这时候光和暗才分开。噢!你看看多么奇妙!二十一世纪的现代科学通向了最古老的圣经。

 

鱼缸的启示

神的大能我们没有办法测透。我在家里养过鱼,那个鱼缸也是圆形的。到了晚上,灯亮着,远远一看,就像地球一样,因为那里边也有一些绿色的植物。我就想到,我给这个鱼缸配置了什么呢?配置光,配置气;还得给它调整温度。还得每天按时喂食。这一切都是我安排的,可是那些鱼一点都不知道。它们以为这都是自然而然的:到了时候就有吃的,温度热到一定程度就凉,凉到一定程度就开始热。春夏秋冬,循环往复。有气、有光,什么都有,还看得见外面,但就是怎么都出不去。那鱼肯定觉得很奇妙。可是它们却习以为常,以为天然如此,它们不知道是人在养着它,是人用这个瓶子罩住了它。你想想咱们这个地球是不是这样?你到月亮上去看地球,就是这么一个圆东西。就是没有用玻璃罩罩住我们,而是用地球的引力吸住我们,想出都出不去,真是奇妙!

 

牛顿的太阳系模型

当年牛顿做过一个太阳系的模型,有九个行星围着太阳系转,用齿轮互相咬着,他这么一摇,九个行星就围着轨道转。有一个数学家进来就问:“这是谁做的?”牛顿说:“没有人做。”数学家说:“我问你这个模型是谁做的?”他说:“我告诉过你,没有人做。”后来那个科学家突然恍然大悟:“噢,真正的太阳系要比这个模型复杂得多,而且没有什么齿轮、钢丝穿着,但却运转自如。”这么一个模型都得有人造,你说那个真的太阳系是怎么来的?进化论说瞎碰碰出来的,但是那个瞎碰的背后一定有伟大的智慧。

 

偶然背后有必然

我们学过马克思主义,偶然性后面一定有必然性。什么叫偶然性?偶然性就是当我们还不知道背后的必然性的时候,就把它归作偶然性。天上的云,各种各样,变幻不定,你说这都是偶然。但如果你研究透了各种各样的参数:风力、气压、温度、湿度,全部研究透了,你就知道每一朵云都是必然的。因为我们人无能,研究不了这么透,为了省事儿,就说这都是偶然的。这个宇宙的形成,太阳系的形成,地球的形成,太阳不远不近地照着地球,空气不薄也不厚,正好养活着咱们,这都是偶然么?其实人类都在追求必然性。科学是在寻找必然性,哲学是在推论必然性,宗教是在想象一个必然性。人生都在追求意义、目的、价值和必然性。这样高贵的人,我们竟然说是没有目的、没有意义、没有价值,偶然瞎碰碰出来的,你信吗?不!人的高贵足以证明宇宙背后有一个伟大的、高贵的力量!人的深奥、人的追求本身就证明了人的追求不是空的。

 

上帝可以修改规律

感谢神!他创造了这个宇宙,也创造了人,让我们人去研究这个宇宙,最后通向他。有人说:“谁也不能违反他的规律啊!圣经记载说耶稣是处女怀孕,这简直是瞎说!处女怎么能怀孕呢?这违反科学,是迷信!死而升天,怎么可能呢?”但是你知道吗?在自然界里边,上帝常常是这样的,他破坏一下规律,不!他有权修改一下。

 

热缩冷胀

大家都知道物理学的热胀冷缩定理。可是水很奇妙,它降到四度的时候就不缩了,不但不缩,还膨胀,到零度结冰的时候,那个冰比水体积更大,更轻,它就漂在水面上。你说它是不是破坏了热胀冷缩的这个普遍的物理学定律?它为什么破坏呢?你看,有目的的。谁说这个宇宙是没有目的的?如果那个水继续缩成冰,冰就会沉底;上面的水就接着继续结冰,结了冰又沉下去,又结冰,最后水全变成冰,于是水里的生命就全死了。这还不算,人也活不了,为什么呢?你知道雨是从云而来的,那云是怎么来的呢?是海里边的蒸气。如果全结成冰,那就麻烦了。你知道地球上有百分之七十是水,但是这水人不能喝,全是咸水,如果要养活像纽约市那么大的一个城市,要有两个纽约市那么大的淡水工厂才能供应。人类没法儿做到这一点。但是不用发愁,上帝做了。他用太阳照在大海上,使其形成水蒸气,水蒸气让风一吹,就把云吹到陆地上,这时一打雷,就呼啦啦开始下雨。

 

水往上流

我们还知道,水往下流。如果水都是往下流的话,树尖上怎么吸收水分呢?可是你看树尖上,绿绿的,嫩嫩的。水到了纤维式的毛细小管,就不往下流了,水往上流。你们注意到这一点,又改变了一下规律,为了什么?为了生命。仔细研究科学,你会发现凡是改变了一下规律的地方,都有一个目的,就是让生命存活。

 

科学荣耀上帝

上帝真奇妙!谁说没有神?到处都是神的作为。这个自然,就是人们看惯了的神迹。因为你看惯了,所以你不知道。规律是上帝造的,他造了这个宇宙之后,就让它按规律运行。所以研究这个规律,成为信仰上帝的科学家们的一个首要的任务。像伽利略、哥白尼, 他们那时候研究科学是为了荣耀上帝。你注意伽利略他自己写的,他说:上帝有两本书,一本书是圣经,由你们教皇来解释;另一本书是大自然,也是上帝亲手做的,那里面有上帝的奥秘。他说:我们科学家来解读大自然这本书。虽然教皇迫害他们,伽利略、哥白尼的信仰是纯正的。马丁路德宗教改革以后,我们现在所信的这个基督教,承认他们的信仰是纯正的。大自然里面有上帝的作为,有上帝的启示,是上帝的一本杰作。
 

人可以干预电脑程序

上帝造了规律之后,就让它自己运转,一般情况下不会干预的。道理很简单,就像你们搞电脑的,你们写了电脑的程序以后,装在这个电脑里,你一般不会去管它,对不对?但是你不能因此说:“没有人,只有电脑的规律。电脑这个规律谁也不能破坏,这个规律就是自然的,它背后没有什么人。”我告诉你,虽然正常状态下你们不去干扰这个电脑的程序,但是需要的时候,你可以修改一下,对不对?

 

神叫太阳停在空中

圣经记载,太阳曾停止在空中一天不动,你相信么?现代科学说不可能的,这怎么可能呢?可是圣经记载了,它就可能,只是我们没看见。电脑程序运作得这么好,一切都是按照规则在运作。如果写程序的人来了,让它停一天,它会不会停一天啊?它会停的。但是一般情况下咱不这么做,对不对?

 

神叫处女怀孕生子

所以,我们要知道是上帝造了宇宙,是他让这个宇宙按规则运行,也唯有他才有权改变规则。耶稣为什么是处女所生?这也违反了规律,为什么?为了赐给人类生命,这个生命是什么生命呢?不是肉体的生命,是养育我们灵魂的生命。他这样来到人间,好显明他是神来到人间。然后,他就给我们一个信心,让我们知道真的有神,他爱我们,这就是他的大能。

我刚才讲的是创造和养育的大能,现在讲拯救和保守的大能。

 

拯救与保守

上帝来拯救我们是借着耶稣。上帝拯救罪人,因为地球充满了罪。你注意到,上帝虽然这么奇妙地创造了地球,这么好地供养着我们,可是我们这个地球上却充满了犯罪,充满了导弹、原子弹,充满了仇恨、仇杀。那个宇宙的造物主看着好痛苦、好难受,他要来救我们!

 

罗素的诘难

在讲拯救和保守的大能之前,有的人可能会提出一个问题,是不信的人最容易提的问题:“如果上帝是全能的,他为什么让这个世界充满了罪恶?”罗素就曾经问过一个问题,他说:“如果有一个全能的上帝,他难道不能用他的全能、全爱来造一个比现在这个世界稍微好一点的世界吗?”他若全善就不全能,他若全能就不全善。

这样的想法好像很符合逻辑,实际上很不合逻辑。因为上帝所造的人是自由的人,自由的人就可以犯罪,可以堕落。

 

上帝造了自由的人

你们想过没有,如果上帝造的人是没有自由意志的,像木偶一样,他一拉线条,所有人都喊哈利路亚!上帝看着多没意思!圣经≪创世记≫二章七节告诉我们,上帝用地上的泥土造了我们,把自己的灵,就是生命之气放在我们里面,我们就成了有灵的活人。那个放在我们里面的灵,就是上帝的形象。神的灵在哪里,哪里就有自由。

 

没有自由就不是人

人是自由的。没有自由,就没有道德。什么叫道德?道德就是当你可以去做坏事,也可以去做好事的时候,你选择了做好事,这叫道德,对不对?如果你根本没有自由,只能做好事不能做坏事,你做了也不叫道德。拿着刺刀逼着你,好,你去做了,这不叫道德。所以如果人没有自由,他的行为就没有道德属性,也不受道德的评价。如果人没有自由,就没有责任,更不必去接受审判。上帝要审判我们?没门!这全是上帝的责任,因为我本来就没有自由。如果没有自由,就没有尊严,人生就没有价值、没有意义。简单说,没有自由,就没有人的一切。有人说:“上帝造人,为什么不造一个Perfect的人、完美的人、不犯罪的人?”那么我问你,Perfect的第一个条件是什么?你肯定要回答说:“是自由。”

 

我向上帝发问

我在神学院的时候,曾彻夜地向神祷告,我说:“神啊,你如果知道自由会导致人犯罪,会导致人背叛你,为什么还给他自由?”我那时信主已好长时间了,但还老是在理性上挣扎。我跟上帝说:“你是全知的,也是预知的,你明明知道亚当夏娃一定会吃知识树上的果子,为什么不把那个果子拿走不让他们吃?人类犯罪是你的责任。”就好像作父亲的,我桌子上有一小瓶毒药,我说:“女儿啊女儿,千万别碰啊!一碰就死!”你这么一说,她更好奇了。好奇心起来,一定会碰的嘛!你为何不把这个毒药拿走,放在一个高地方,让孩子够不着。为什么?这些问题我向上帝问个不停。

 

上帝给我回答

那天夜里我祷告到后半夜,祷告到自己完全谦卑下来,完全掏空自己,我自己没有思想, 等待神的回答。过了好长时间,神就给了我一个意念——神是全能的,他可以透过灵给你灵感。神说:“我愿意给人自由。”我一听这话就愣了:“是啊,你愿意我没办法。你造人的时候我还不在,这是你的主权,但是我不满意。”我还跟神求。接着第二句话又来了,说:“自由是好的。”我说:“这话有道理。”再也没有什么比自由更好的了!道德都不如自由好。上帝把最好的给了我们。哎,这个话有道理!但是我觉得还没完,我又等,不一会儿,又来了一句话:“我就是自由”。你们是照我的形象造的。我想行了,我不再问了,这真是说到家了!三句话:“我愿意给人自由。因为自由是好的。因为我就是自由。”第一句是主权论,我愿意给你,这是我的主权。第二句是价值论,我怜悯你,给你的是好的,这是个价值的判断。第三句话是本体论,因为我就是自由,你们都是我的后裔,所以你们也有自由。感谢神!说得我心服口服。我当时特激动,跑到楼上,把我太太摇醒,她已经睡着了。我说:“告诉你,上帝回应我祷告了!”我太太说:“你没胡说吧?”我就叙述给她听。

 

每个人都是神的恩典

自由是人的事实。每个人都有自由,包括你们在座的,很多不信耶稣的,不信神的人,你们要感谢神。为什么?你们要感谢神,你不信他的时候,还让你活着。否则的话,哪有你的今天呢?如果上帝造人,造的都是信他的,不信他的人都死。那好了,我们中的许多人就不存在了。你知道这是神的怜悯。人既然有自由,就有能力背叛神,就有能力犯罪。但是,反过来,咎由自取,你犯了罪,你要负责任。

 

神给自由以引导

神赐给人自由的时候,也赐予了人道德、能力、责任和尊严,当然神还给了人指引。他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他并不是给了你自由就不管了,那是不负责任。上帝给了我们自由,又给了我们一个方向,他要我们用所赐的自由行公义好怜悯,与神同行。他给了我们自由,同时也给了我们指引:凡是信耶稣的人就不至灭亡,反得永生。你看, 他愿意让我们在自由中来归向他。就像谈恋爱一样,恋爱一定要在自由中谈,没有自由还叫恋爱吗?所以中国有一个词儿叫“自由恋爱”。因为这个爱是一种吸引,不是一种强制。我昨天提到过,有人说:耶稣来到世上为什么不让地球倒转三圈,让全世界都信了他呀?这就好像我问你:你谈恋爱的时候为什么不跟你女朋友耍大刀,吓得她不得不跟了你啊?

 

爱是最大的能力

你知道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最有能力么?就是爱。爱是一个高层次的,拥抱、接纳、包容一个低层次的。所以你们家里面,谁爱多,谁就更高,更有能力。在神的爱里,就不犯罪。因为在神的爱里面没有罪。我再说,在完全的无条件的爱里头,没有罪。

 

在爱里没有罪

说谎是不是罪呀?偷盗是不是罪呀?是罪。但如果在爱里边,就不是罪。希特勒那个时候,追查犹太人。有一个牧师把几个犹太人藏在假墙里,纳粹进来就说:“你是牧师,不能说谎,这屋子里有没有犹太人?”牧师毫不迟疑地说:“没有。”这个说谎是罪吗?不是!中国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有一个村子的百姓都快饿死了,村长夜里去偷粮食。偷谁的粮食啊?贪官。有一些贪官把粮食偷偷地藏起来,不发下来。村长带人去偷,救了这个村的人。当然村长被枪毙了。你说这是罪吗?不是!这是爱,舍己的爱。

 

为什么律法在爱中完成

有人问耶稣:律法的总纲是什么?耶稣回答:爱!爱神爱人。有了这个爱,什么都成全了。在爱里面没有罪。我说的爱,不是自私的爱,而是无条件的爱,是舍已的爱,里面没有罪的爱。什么叫新约,什么叫旧约?新约新在哪里?为什么把它叫做新约?为什么耶稣带来的是恩典,而旧约是律法?律法让人死,律法让人知罪,只有恩典才能救人,这恩典就是无条件的爱。

 

没有爱就是死

真的感谢神!不要让律法把自己捆死,不要让宗教把自己捆死,要活在真神里头,真神就是爱。阳光怎么爱你,耶稣就怎么爱你;空气怎么爱你,他就怎么爱你。这就是大能。你说空气有没有能力?空气柔弱得不能再柔弱了,可是你离了它活不了。爱,是最柔弱的,像羔羊一样,但如果你的心灵深处没有爱,你就活不下去。很多人为什么自杀?不是因为他没钱,不是因为他没有地位、没有名声,是因为他没有爱。像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海明威,日本的大作家川端康成,中国的三毛,要什么有什么,为什么自杀呀?因为他们没有爱。

 

沿着爱找到耶稣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轻就轻在人的心中没有永恒的爱。我原来就是这样的。你们知道我是一个罪人,各种各样的罪都有,当然没有刑事犯罪。后来是怎样才信了耶稣呢?首先是爱的吸引。我看到凡是信了耶稣的人,都无缘无故地爱你。那时候我一点都不可爱。可是那些人,他们根本不计较这些,就请你吃饭,帮你做事:教你学开车,接送你上下飞机,给你找牙医来洗牙,什么都帮你!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人可以活到这个份上?对不可爱的都爱,无条件的爱,无缘无故的爱。毛主席说过: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可是在耶稣这里我看见了。所以那个时候我带着好奇心去追寻,是什么力量能够使人活成这个样子?我追到耶稣这个根上,发现耶稣所代表的是一种无条件的爱。就是阳光、空气、雨水的爱,就是大自然所厚赐给我们的那个爱,他用人格的方式表现了出来,不仅说了出来,而且活了出来。所以当我遇到了耶稣以后,罪就对我失去了诱惑力。不是没有诱惑,有,但是没有力量。因为神的爱吸引我,我愿意天天跟耶稣在一起。我不是不敢犯罪,怕下地狱,不是。我是不愿意,我也不能。你知道,因为神的爱释放了我,使我的心不再活在仇恨中。 我发现我也是个罪人,我凭什么恨人家?上帝赦免了我,我根本没有权力去论断别人。

 

不再受别人的罪

真的感谢神!我不但不想犯罪了,而且也不受别人犯罪的伤害。你知道有的时候,你自己不犯罪,别人却犯罪伤害你。我们人为什么有时候生气呀?生气就是别人犯了罪,你生气。俄罗斯有句谚语说得好:“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你看不惯这,看不惯那,你自己生气。但是我告诉你,信了耶稣以后,别人犯什么罪、犯什么错儿,伤害不了你。
我们国内有一个朋友,刚刚离了婚,我们打电话到她家里去,想安慰她。没想到她在电话里说:“我已经信耶稣了。我读了≪荒漠甘泉≫,正在读≪奔向日出≫。”我们一听就放心了,为什么呢?凡是信了耶稣的人就不会再被罪伤害了。果不其然,她说:“你们不要担心我啦!还是一起为他祷告吧。”我们听到这个话真的好感动,就说:“我们为他祷告。”可见一个人信了耶稣以后,别人犯罪也伤害不到你,为什么?因为你的心已经被神的爱所包裹、所拥抱,罪的毒箭射不进来。

 

永不再失败

真是感谢神!信了耶稣的人不再受伤害。你说是不是神的大能啊?人做不到这一点。耶稣能改变人的生命,这是最大的能力。人们都说,江山易改,秉性难移。可是耶稣呢,他能改掉人的秉性。你说这还了得?一个真基督徒,成功了是成功,失败了也是成功;他在外边是自由的,到了监牢里依然是自由的;在外边是喜乐的,在牢里受苦的时候依然喜乐;他活着的时候是活着,死了的时候也是活着!他永远得胜!真基督徒是这样的,因为我们的主耶稣就是这样的。你拿枪扎他,拿唾沫吐他,拿鞭子抽他,他不但不生气,还为你祝福。

 

有爱走遍天下

真的感谢神!基督信仰两千年来不可战胜的力量是什么?就是永远的爱,这是最大的能力,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有爱走遍天下,不是有理走遍天下。中国的理到了美国就不是个理,美国的理到了中国也不是个理。有理不能走遍天下,但是有爱可以。有个叫苏耀雨的,瑞士人,是个基督徒,他跑到云南乡下去教英文。中国政府欢迎他。你看怎么样?有爱走遍天下,他就是出于爱心。放弃了那么优越的条件,跑到中国一个穷乡僻壤去教那些小学生们。多苦啊!为什么?因为爱。

 

神和人一起度苦难

有一句话说得好:真正的信仰不是用来解释苦难,而是用来承担苦难。解释苦难的人有成千上万,你打开每一本哲学书,都给你解释为什么有苦难。但是上帝来了说:我跟你一起度过苦难。在最苦难的时候,我会背着你走。因为你们在世上有苦难。耶稣非常明白地向门徒讲:你们在世上有苦难。为什么?很简单,因为人有罪有限。第一,人有罪,苦难是由罪造成的;第二,人有限,什么地震、自然灾害啊,我们人有限,于是造成苦难。所以神告诉我们有苦难,但是他会跟我们一起度过苦难。

 

靠神战胜苦难

很多哲学家千方百计地研究苦难,解释来解释去,自己在解释中死去了。最后他们都说,智慧是痛苦的。神来了不是这样。神说,我跟你一起走。神是人及时的帮助。以前我讲过,我太太被诊断可能是肝癌的那段黑暗日子,如果不是神与我们同在,我们根本熬不到今天。但是我们有了神就有了力量,我们天天仰望神,天天祷告,亲近神。把我们的生命和信心,全部放在神身上,我们很平安,很喜乐。这种平安喜乐就让人得胜。

喜乐的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头枯干。所以当痛苦、当黑暗、当疾病、当死亡来临的时候,你相信神就有喜乐平安,这喜乐平安就给你生命的力量。这就是神的全能。什么叫全能?凡是看得见的能力,都不是全能的。看不见的才是全能的。因为他能掌握你的心。

 

大能在于心灵

人不能造就人,心造就人。你心如何,你这个人就如何。你的心是明亮的,你这个人就明亮;你的心是强壮的,你这个人就强壮。心造就你这个人。那么谁造就心呢?上帝造就你的心。你自己造就不了你的心。因为心是上帝赐给我们的。所以凡是来到上帝这里的,心就变得非常强壮,压不垮。

 

公义和审判

那有人就会说了:“911那些恶人,上帝就看着不管吗?”不!他管的。我前面讲了创造和养育的大能,拯救和保守的大能,第三个大能是什么呢?就是公义和审判的大能。
他有公义,他要审判。恶人必然遭处罚。这绝对不变。上帝的慈爱,也表现为公义。如果上帝不惩罚邪恶,那他的慈爱就是残缺不全的慈爱。在911这件事上,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

 

数字11

我给大家讲一件神奇的事情。911,里面有11,你们谁在网上看过这篇报道?就是911事件跟11有关的报道,谁看过?噢,有不少人看过。但是今天我要告诉你们,还有更大的奥秘在里头。911里面这个11就不用说了。九加一加一,是11,九月十一号这一天,是今年的第二百五十四天,二加五加四,还是11;九・一一之后还剩下一百一十一天,又是11。那两个大楼,竖着像个11。美国的纽约是美国的第11个州。还有很多(飞机的航班号、里面的乘客数等),我现在背不过来了,好多11。我当时看到这个报道,就好惊奇。那是星期一的晚上。

 

诗篇第十一篇

看完以后,晚上睡觉前,我太太拿起圣经来读,我突然有个感动,我说你打开诗篇十一篇。她就读,她一读我大吃一惊:“我投靠耶和华,你们怎么对我说:‘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看哪,恶人弯弓,把箭搭在弦上。要在暗中射那心里正直的人。根基若毁坏了,义人还能做什么呢?”他摧毁根基啊!今天在CNN的电视上看到本・拉登在九・一一之后第一次接受采访,他说:“911的目的,我们的目的,就是摧毁美国的军事和经济根基。”他说:“我不是想杀平民,是想摧毁他的根基。”诗篇里面说:“根基若毁坏,义人还能做什么呢?耶和华在他的圣殿里,耶和华的宝座在天上,他的慧眼察看世人。耶和华试验义人;唯有恶人和喜爱强暴的人,他心里恨恶。他要向恶人密布罗网,有烈火、硫磺、热风,作他们杯中的份。因为耶和华是公义的,他喜爱公义,正直人必得见他的面。”密布罗网、有烈火、有硫磺、有热风,这是什么意思?都是战争的手段。结局已经定了。如果上帝在人间没有这样一个公义的能力的话,人类已经早就灭亡了。但是感谢神!他在冥冥之中主持正义。

 

神不丢弃无辜的人

我们常说历史是公义的,上帝掌管一切。我们要相信神。不要害怕,不要恐惧,恶人必然遭报。有人说:“那可不行!那些无辜的人怎么办呢?他们就这么白白地死啦?”我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查了圣经,凡是无辜的人,都会到神那里去。

在≪创世纪≫第四章第十节,亚伯被他的哥哥该隐杀死,亚伯的血是无辜的血,这无辜的血在地里向天上的父发出了喊冤声,上帝听见了。上帝对该隐说:“为什么亚伯的血向我喊冤呢?你做了什么事呢?”你看无辜人的血是可以向上帝呼喊的。

在≪出埃及记≫里,二十三章第七节讲到,不可杀无辜人和义人。你注意上帝把无辜的人跟义人等同起来。《约伯记》里边多次提到,无辜的人就是义人,因为他的死,不是因他的罪,乃是无缘无故地被杀死,是被罪杀死的,这种人等同于义人。在≪诗篇≫里面也强调过,无辜的人等于义人。在≪但以理书≫里,也强调过无辜的人就等于是清白、良心无依无靠的人。所以我们要相信,无辜的人都到神那里去了。葛培理在华盛顿的讲道也说:“那些九・一一的遇难者,那些我们所爱的人,他们已经到神的怀抱里去了。”他们是无辜的人。犹大将耶稣出卖了,犹大怎么说?他说:“我有罪了,因为我流了无辜之人的血。”我们的主耶稣也是无辜的人。所以你相信,神是公义的。神不会偏待人,在永恒之中,他会爱他们,拥抱他们。

 

认罪与认错

在≪使徒行传≫里彼得说:“我看出来,神不偏待人。”凡是信靠他的人就能战胜罪。凡是不信他的人就在罪恶中遭报应。无辜的人在罪恶中蒙保守。罪恶哪里都有,这是一个事实。哪里都有罪恶,哪里都有痛苦。 有两个世界,一个世界有罪恶,有上帝,也有忏悔;另一个世界,有罪恶,没有上帝,也从不忏悔。
 

哪里有忏悔哪里就有和睦

哪里有上帝,哪里就有忏悔;哪里有忏悔,哪里就有和睦。你家里也是一样。如果你家里有上帝的话,我告诉你,你家里就有忏悔。你太太面朝那边跪下来,你面朝这边跪下来。自己认自己的罪。我相信没有一个人跪在神面前说:“你看那个人的罪!”没有这样的。人一跪到神面前,都是认自己的罪,对不对?人一认自己的罪,事就好办啦!别人的罪,他就顾不上了。所以你的家就和睦了。神是什么?我说神是全能的神。他有能力创造天地万物,他也有能力进入你的家庭,给你的家庭带来平安,带来和睦。这就是全能,他也可以进入你的心灵,让你的心里有平安有喜乐。

 

不信就得不着能力

神的全能是靠我们的信得着的,我最后要强调这一点:如果没有信心,神的能力就不能进入你的心中,也不能进入你的家中。你们去读四福音书,你们去读耶稣所讲的话,都有一点:“你信不信?”耶稣治病的时候都是这样讲:“你信不信?”你说:“我信。”他就说:“你的信救了你。”有一个得血漏的女人,一摸耶稣的衣裳,她的病当时就完全好了,耶稣就找这个人,因为耶稣知道自己身上有能力流了出去。那个能力是怎么流出去的啊?是因着那个女人的信心,把它给吸过来的。你相信,如果你有信心的话,你就可以把神的能力吸到自己身上去。如果你没有信心,神的能力不管多大,跟你都没有关系。真的!你说宇宙的能力大不大?宇宙有无穷大的能力。你看着满天的繁星,就知道人多渺小,上帝多伟大!可是这个伟大能成为你的伟大么?这个伟大能成为你生命的依靠么?上帝的这个伟大的全能,虽然遍满了宇宙,可是这个伟大的能力,能成为你日常生活的能力么?不能吧!很多人看着满天的星星照样愁眉苦脸,上帝的能力对他毫无帮助。为什么?因为他不信。我信,所以我就知道每一颗星星都是我的兄弟,我就想,上帝若能造这么伟大奇妙的宇宙,我这点小事儿又算得了什么?交在你手里了,你一定能办!就这种信心!上帝就喜欢有信心的人。你如果老跟上帝讲道理,老跟上帝理论,上帝不喜欢你。因为到上帝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而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来拜他。

 

太太的祷告

我知道你们在座的有一些人要找工作去面试。当年我太太就是这样,她去找工作面试,天天准备面试的材料。我就跟她说:“你好好祷告。”她说:“祷告有什么用啊?”我说:“你准备半天,也不过准备了百分之一,还有百分之九十九是你准备不了的。比方说你面试的那一天,老板的心情如何,你能准备么?你面试的那一天路上的交通如何,你能准备么?你面试的前一天晚上能睡好么?你能准备么?你那一天会不会拉肚子?你都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你要求神,神在冥冥之中让万事互相效力,使你得益处。”我让她祷告,我说了以后她真听了,每天早上爬起来,到教会去晨祷。五、六点钟就爬起来,教会里晨祷的人很少,我不知道你们教会有没有?她跪在那儿祷告,神真的恩待她,很快就给了她工作。

 

信神者神助之

当我们面对这些事情时,需不需要我们自己的努力呢?需要!但是,你不要以为你的努力就是全部,你不是全能的,神是全能的。如果你只是有一点儿能力,那一点儿能力要不要发挥呢?要发挥!我们上大学的时候就老听那句话,叫“自助者神助之”,自己帮助自己的人,神就帮助他。我告诉你这话不对,应该是“信神者神助之”。你信神,神就帮助你;你不信他,他就帮助不了你,因为你不信他。你说这个麦克风,为什么老不响啊?因为你没把电插上。为什么那一个就响呢?因为它插上了。对不对?人的源头是哪里?人的源头是上帝。你如果不跟你的源头接通,你的生命就没有底气,你的生命就没有能力。有点儿小风小浪就把你打倒了。如果你的生命跟那个源头接上了,那能力就大了!那不是你的能力,那是神的能力在你身上彰显出来。

 

为什么寻找就寻见

不错,上帝的恩典像阳光、空气、雨水,白白地给你,你只要求,就给你,对不对?你们注意到耶稣说的这句话:“叩门的就给你开门,寻找的就寻见。因为叩门就给你开门,寻找就寻见。”你们会觉得这个话是不是有毛病啊?“因为”和“所以”是同一句话。叩门的,就给你开门,因为叩门就给你开门。人若说:你为什么请我吃饭?因为我请你吃饭。你为什么来这里?因为我来这里。这不是傻子么?但是为什么耶稣这么说?因为无条件的恩典就是这样的。“因为-所以”是条件句,对不对?前一句话是后一句话的条件。为什么请我吃饭呢?因为有点儿事要求你帮忙。这是条件。但是在神这里,他的恩典是无条件的,他白白地给你,所以,他不用这个句子。

我举个例子大家就很明白:空气,现在就在这个屋子里,到处都是空气。只要你一张口,空气就进到你里面。你就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你一张口它就进去。因为它已经等着你呢!”这就是耶稣所讲的白白的恩典。

耶稣来到世上的爱,是心灵的空气,是心灵的阳光,是心灵的活水,是心灵的粮食。他的灵现在就包围着你,你只要一打开他就进去,就这么简单。叩门的就给你开门,因为叩门的就给你开门。就是无条件。有一个条件,就是你要接一下。你们注意,我要送给你一个看得见的物质的礼物,你要用手接一下,对不对?虽然是白白地给,但是你要接一下;如果我要送给你一个属灵的、一个灵魂的礼物,你要不要接呀?用什么去接呀?就是信。圣经≪约翰福音≫里面讲:“凡接待他,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做上帝的儿女。”接待就是信,信就是接一下。所以我问你信不信耶稣的时候,意思就是说:你要不要接这个属灵的、这个灵魂的礼物,这个灵魂的爱,你一接就属于你,他就进到你的心中,进到你的家中,进到你的后代,你那里就会有和睦、有平安、有喜乐!

 

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父,我今天来到你面前,我知道你是全能的父,你是创造养育我们的父,你是拯救、保守我们的父,你也是公义、审判的父。我谢谢你给我的一切,一切都是你的恩典。我要来到耶稣面前,接受耶稣做我的救主,做我的生命之主。赐给我灵魂的粮食、灵魂的活水、灵魂的光,让我从今以后生活在光明之中,赦免我一切的罪。祝福我,祝福我的一家和我的后代。我以上的祷告是奉耶稣的名。阿们!

产品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