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志明 | 跟随耶稣 |到耶稣这里来 (3/12)


第三讲 一心跟从他

 

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关于我们主耶稣在世上传道三年多,总的呼召就是:“到我这里来”。
我们主耶稣不仅在马太福音11章28-30节里面讲:“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到我这里来”,祂到其它的地方也讲过很多这样的话。在约翰福音里边祂也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吃我的永远不渴”,“当人子被人举起来的时候,要吸引万人来归向祂”。圣经里边耶稣也提到:“你们查考圣经以为里面有永生,给我做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却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

 

“到我这里来”

耶稣一再讲:“到我这里来”然后祂也说:“凡是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祂在其它地方继续讲,“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凡听见父之教训又学习的就到我这里来,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赐,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

如果你查四福音书,就会看到我们的主耶稣不停的呼唤我们:“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我们常常以为这样的呼唤,是指慕道友,因着十几年我常常做宣教,做布道工作,常常对慕道友用这样的经文,“凡劳苦担重担的到我这里来”。

 

基督徒同样需要到耶稣这里来

信主这十几年来,我发现我们基督徒同样需要到耶稣这里来。我们信了主,但有些人还是劳苦担重担。一些基督徒信了主,比不信主的人还劳苦,还重担,还挣扎。因为他知道有罪却不能胜过罪,知道当如何行却行不出来,自己拿圣经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却怎么都做不到。哦,真是苦啊!跟肉体挣扎,跟世界挣扎。所以我们也要到耶稣这里来才能得安息,这是耶稣对信祂的人,对不信祂的人,对世上所有的人一个总的呼召。就是:“到我这里来。”

 

什么叫全人到耶稣这里来?

那么下面我们看,什么叫到耶稣这里来?是不是读圣经呢?是不是读祂的话?这是不错的。因为你不读圣经,不读祂的话,你根本不会认识祂,对不对?但是也绝不是仅仅停留在读经查经。因为到耶稣这里来,是指一个人,一个全人——知、情、义。也是我们常说的,知识、情感、意志。以全人到耶稣这里来的,绝不仅仅是知识、头脑来认识耶稣祂是我们的救主,祂是万王之王,这是不够的。我们还要有情感的归一,意志的降服,和整个生命的投靠,就是你整个主权都交给祂。我从下面几个方面来分析,什么叫全人到耶稣这里来?    

 

世界上有各种声音,只清楚主的声音

我想每一个人在这世界活着,每一天都会听各种不同的声音。最主要的有三种:

一种是世界的声音。世界充满着各种嘈杂的声音,嘈杂的宣传。还有一种是你自己发自肉体的,情欲的声音,来诱惑你,来纵容你。再有一种声音,魔鬼的声音。

我们知道耶稣在旷野四十天,接受魔鬼的试探,魔鬼给祂发出的声音就是让祂不要侍奉主,相反的是,怀疑主、试探主。我们人在这个世界上也会遇见很多这样的声音,这样的诱惑。

我们看到,有时是人的理性发出的声音,我这样信靠祂有用吗?这是理性的声音。还有一件是规劝,你的亲人你的朋友说,“你不要非常的投入,你不要如痴如呆的去信,差不多就行了。” “你要上神学院?你要全时间侍奉主?你要三思而后行啊!”

各种声音都有。很多情况下,我们心里都有挣扎。到耶稣这里就是什么声音都不听,只听耶稣的声音。不管是上面的声音,下面的声音,左边的声音,右的声音,里面的声音,外面的声音,都不要听,只听那个圣灵微小的声音。当圣灵感动你的时候,你不顾一切。

 

世界上有各种道路,只选择跟从主

你知道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你可以选择用你的才华,用你的天赋去学电脑,去学做生意,去做工程师,你可以选择的。当时耶稣在旷野魔鬼试探他说:“你若拜我,我就把这天下的荣华都给你。”这样的试探其实在我们每个人都有过。我也有啊,我有时候就想凭我的聪明做生意肯定发财。

我来美国两年半后,我太太才从中国大陆来,她一见面就跟我讨论这个问题,“凭你这么聪明,你怎么这两年半不好好学习电脑,你不好好学学专业,英文也没什么大的长进,成天到教会里去混。”

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着一个选择,就是你到底选择做什么?我想李颜如姐妹也是,她有她的选择,她可以选择学别的做别的,但是最后选择牺牲世上的一切跟随主。泰国那么一个陌生的地方,落后的地方,非常混乱的地方,狗都咬人猴子都抢你的地方,人妖遍地的地方,乌烟障气的地方,灵里边非常混乱的地方,她到那里去。

 

人生都是在路上

世上有各种道路,弟兄姐妹们,你们坐在这里,你们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神不剥夺你的自由,但是在这自由的选择中,你愿不愿意选择跟从主?这样的人太少,圣经上以赛亚书说的:“主说:我差遣谁呢?我差遣谁呢?呼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很多人都喊主啊!主啊!但是多少人能舍弃一切,专门跟从主?

这是个道路的问题。这一生几十年一眨眼就过去,这几十年你走哪条路?中国的一个电视剧说得好,人生都是在路上。这句话很重要,人生不管你活多久都是在路上。在路上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走到哪里去?有的人在这路上走一百三十年,长寿吧?下地狱了。有的人走四十年,短命吧?上天国了。多省事啊,又快又好。所以人生都是在路上,你到底到哪里去?这是最重要的。

 

你走哪条路?

道路是什么?耶稣说:“我就是道路。”你愿不愿意走在耶稣这条路上?我们基督徒太多了,在这世界上,不是太少,为什么?相对来说太多了。基督徒太多了,但是真正跟随主的人太少。在美国有一批中国大陆出来的,知识份子留学生,像我这样的一代,到现在大概有一二百人,奉献做传道人。有的是物理的博士,有的是化学的博士,有的是学MBA,有的学的是电脑,他们都可以拿高薪的,也可以回国去发展,去创业的,去赶中国大陆那个发财热的,但是他们都没有。他们现在在牧会,在做牧师,穷牧师。牧师没有富的是吧?富的那个不是牧师。这是一个选择,这个选择是蠢的还是聪明,神知道。世人、家人可能嘲笑他们,但是他们自己知道。

我们到耶稣这里来,是非常具体的一件事,不是口头的,头脑的,知识上的明白,而是生命的投入。你走哪条路?

 

世界上有各种苦难,只定睛主耶稣

当我们遇到苦难的时候,我们只定睛在主耶稣身上,这叫到耶稣这里来。不管是生老病死,不管是逼迫患难,痛苦误会,所有的难处临到你头上的时候,你会不会只盯着主,不看那些风浪,不看那些苦难,这能检验你是不是到耶稣这里来的人。
耶稣说:“劳苦担重担的人到我这里来。”可是我们很多基督徒,当遇到难处的时候想尽人的办法,好象祷告只是一个辅助的作用。祷告吧,祷告主能帮助我的计划,帮助我的设想更好的实现。错了!要完全地交给主,不是主帮助你的计划,乃是你顺服主的计划。 

 

全家眼睛都盯着主

我知道基督五家有个叫赵武夷的长老,前几年我去到他那里,我知道他的女儿在车祸中丧生,极大的痛苦。我看到他女儿的照片,我的眼泪就流下来。可是这位赵武夷弟兄,他们全家眼睛都盯着主。就像彼得在风浪一开始的时候,他说:“主啊!如果是你,让我到你那里去。”主说:“你来吧。”他一开始是盯着主的,就不会掉下去,可是后来他看风浪太大,嘭,就掉下去了。

人生当中不要看风浪,要永远盯着主,不管什么风浪,你都别理它。不管是生、是死,是患难,是什么,你都别理它。你就盯着主耶稣,其它的东西都会退去。即使是魔鬼撒旦来攻击你,你都别理它,你投到主的怀抱里,奉主的名。否则的话,你跟撒旦对抗也是失败,我们人哪里打得过鬼。所以我们靠着主耶稣,什么事都只盯着主耶稣。

 

要全心的依靠祂

我自己的经历也是这样,我信主十几年,经历好多的误解,别人的批评,自己身上的苦难,我家庭的患难,疾病,各种事情都经历过。但是我现在就学会一个功课,不管我遇到什么事情,只跟主说话。我说:“不管什么人对付我,主啊,都是你在对付我。主啊,不管我遇到什么事,都是我和你之间的事,我不去跟那个人直接面对面。主,我要向你诉说,因为这事是你知道的,这人也是你知道的。所有临到我的事情,主你都知道,所有临到我的事情,都是主你所允许的。所以主啊,我只对你说。”

养成一个好习惯,弟兄姐妹们,不管你周围是狂风暴雨,是冰剑霜刀,什么都别管你就盯着主。主啊!主啊!我爱你,主啊!主啊!你拉着我,主啊!我跟你说。有喜乐跟主分享,有忧伤向主倾诉,有软弱求主帮助。有什么事情就跟主说,这个人担子是轻省的,不要自己去打,靠主的恩典得胜,要全心的依靠他。   

 

什么事都对主说

你看约伯就是这样,约伯受了那么大的苦难,他那几个朋友劝他的时候,都劝不到点上,结果上帝说:你们说的我都不喜欢听,我还是喜欢约伯的。为什么?约伯怎么说?约伯在所有苦难的过程当中,只对主说话,他辨也是跟主辨,他发怨也是对主发,他的脸始终是对着主说话,他不理那些朋友们跟他辩解的东西,只对主说话。我们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什么事都对主说。

 

我盯着我的主

使徒行传的时候,司提反被石头打死,你们注意最后他是怎么样?是仰面朝天。他是看着主啊,他看见了主在天上,说:“主啊,我把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不要跟同你作对的人一般见识,哪怕他杀你,你从心里看不起他,你只盯着主。不管什么风浪,你都不管,你就知道:我的主是在风浪上行走的主。我盯着我的主。

 

世界上有各种诱惑,只亲近主耶稣

在各种诱惑中只亲近主,这叫到耶稣这里来。我们遇到世界上的诱惑,钱的诱惑,名的诱惑,利的诱惑,肉体的诱惑,各种各样的诱惑,我们这一生遇见的不止几千几万,怎么办?如果你自己跟那些诱惑争战,我告诉你,你越争战那蜘蛛网越把你缠住,怎么办?别理它,跪在主面前:“主啊,我来到你面前,主啊,你是我的主,我是属你的,你是属我的。”就这么亲近主,不要看那些东西。

 

靠主战胜诱惑

郑果牧师,他是五十年代初到海外,跟他的太太一分就是三十年,三十年中他经受了各种诱惑,可是他到主面前得胜。他离开他太太的时候,有五个孩子,一共七口人,三十年之后呢?等他们团聚的时候,他太太带出来三十多口。因为他的儿女们又有了孩子,现在人更多啦,现在全家是五六十口了。去他们家,看他们家冰箱贴着很多小孩的照片,我就问他的太太,我说:“郑师母啊,这个小孩是谁?”她说:“我不记得是谁呀。这么多重孙子,重重孙子,我记不得谁是谁呀。”

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就是郑果牧师在海外三十年,从三十岁到六十岁,正当年富力强的时候,始终是一个人。我们采访他问他:“有没有诱惑?” “有啊。” “有没有试探呀?”“有啊。”他都得胜了。靠什么得胜?不是靠他自己的意志力,是靠着主。

他说他常常在晚上,在主面前哭,躺在床上哭,跪在床前哭,他思念他的太太,思念他的孩子,但是他只对主说,:“主啊,保守他们,主啊,也保守我。”也有人给他介绍,也有主内的姐妹爱他、帮助他,也有人对他说:“分别这么多年她不可能出来了,不可能团聚了。”但是他面对主,他总是说:“主说她能出来,主说我要等她。”神就大大的报答他,现在看到他的子孙满堂了。感谢主,他们团聚以后,夫妻两个团聚是六十岁,六十岁之后又在美国过了三十年,现在两个人都九十多岁了,还活得好好的。感谢主!

所以,各种诱惑来临的时候,你要仰望主,到耶稣这里来,你的担子就轻省,你靠自己抗争一定失败。

 

在各种未知疑问面前,只依靠主耶稣

科学不是不好,但是我们只相信主,相信圣经上的话。心理学不是不好,我们相信主。在世界上还有很多的东西,这人将来如何,这国将来如何,我们都仰望主,我们不知道,我们不像那个算命先生,在世界上算这算那,判断这判断那。甚至我们也不为自己将来谋算。我不知明天的道路,但我知道我的主掌管明天,只仰望主。

不是我们自己想知道明天是什么道路,就求告,主啊告诉我,让我自己去走吧!不是的,我们不要凭着自己,要跟随主,让主来带领我们,因为明天的道路在他的手中。而且,不仅是道路,走这个道路的力量也在他的手中,我们要依靠他。这是我要讲的:什么叫到耶稣这里来?

什么叫到耶稣这里来呢?就是在各种声音当中,你只听主的声音;在各种道路当中,你只选择跟从主的道路;在各种苦难当中,你只定睛在主的身上;当各种诱惑当中,你只亲近主得力量;在各种未​​知的领域,我们只信靠主的允许。这就叫到主这里来,到耶稣这里来。

 

蒙恩得救,生命成长

那么,到耶稣这里来做什么?这是我们基督徒面临着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基督徒大部份人都知道的一点,就是蒙恩得救,来领进天国的门票和确据。这是不错的,这是第一步,但是还不够。

有很多基督徒不知道下一步,下一步是什么呢?到主面前来吃喝成长。不仅是得了救赎,得了恩典,得了永生。而且我要天天吃祂的肉喝祂的血,到他面前来,让他赐给我生命的能力,这叫有追求的基督徒,对不对?

有追求的基督徒就是到主耶稣这里来,吃祂喝祂,使你的生命得成长。这不仅是得救了,而且还要得胜;不仅是入门了,还要深造;不仅是有了新生命,而且用主耶稣的血和肉,用祂的话来喂养我这个新生命,让我这个新生命不断的成长,发出馨香之气。

 

跟随基督,传福音

但是这还不够,还有第三步,你们知道是什么吗?就是承担使命,跟随基督,传福音,赢灵魂。所以这是到耶稣这里来的三个步骤。我不是说哪个步骤不好,每一步都很好,但是,要一步一步走下去。

首先是蒙受恩得救,接下来是生命成长,生命成长了干什么呀?生命成长了要跟随耶稣,传福音打美好的仗,承担你应当承担的使命。否则的话,你的生命成长得很壮很壮,却毫无用处。就好像你在游泳池里学游泳,天天到游泳池里去练,把身体练得特棒,肌肉发达,游泳技术娴熟,一辈子都只在游泳池里,大海很多人淹死你不管。

我们灵修、祷告、读经、特会,所有让我们生命成长的东西,都是为了让我们走出去,把这个好处分享给别人,是为主得灵魂收庄稼。你磨镰刀是为了什么?你磨镰刀是为了收庄稼嘛。不然的话你一辈子磨镰刀,好多基督徒一辈子学游泳,一辈子灵修,从来没有走出过自己,没有走出过教会,更不会走到中国,走到泰国,这不是一个完整的基督徒。你看看主耶稣告诉我们什么?到他这里来是干什么?到他这里来是跟随他,跟随他的脚踪行。

所以一个基督徒,到耶稣这里来,有三步。

我们在在座的弟兄姐妹,你可以反醒你自己,你现在在哪一步上,你是不是只是一个蒙恩得救的基督徒,你还是一个吃喝耶稣,生命成长,灵命长进的基督徒,或者再往前走一步。你不仅蒙恩得救了,不仅吃喝他,生命得造就得成长,而且把你造就了的生命,用来上战场打美好的仗。

 

不传福音便有祸了

我们首先看到传福音是我们主耶稣的使命,我们主耶稣说:“我为此而生,特为给真理做见证。”耶稣又说:“我是为这事出来的,我奉差原是为此。”他讲这些话都是指向一点,就是祂从天上来到地上,只做一件事,是什么呢?把福音传给世人,这是祂的使命。不仅仅是祂的使命,而且是祂门徒的使命。在祂的门徒中,别的我不讲,就讲保罗,保罗有两句话,作了一个总结,是非常震撼人心的,一句话是在哥林多前书9章16节,他说: “我传福音是不得已的,如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

第一次读到这个话,我很震撼,说实话,我传福音十几年了,我没有像保罗把传福音看得这么严重,不传就有祸了。因为我们世人都活在罪恶和死亡当中,就像刚才卢姐妹说:“那些羊呀,多可爱的羊,往前跑,跑哪里去?火湖里去!”而你我,我们得到了耶稣的救恩,我们就得到了一条生路,我们却不把这个生路介绍给他们,我们是不是见死不救,是不是罪加一等?就好象得了不治之症,都要走向死亡,你也是其中一个,可是神借着他的儿子耶稣为你死在十字架上,给了你一个生命之兆,给了你一个解药,而且白白地给你,满足你,顾念你,你却把这解药装在兜里,不告诉别人。你是不是有罪了,是不是有祸了?所以得了福音的人,不传福音是有祸了。

 

背起十字架跟随主

耶稣说:我给谁的多,就向谁要的多。我给了你,就向你收,向你要,耶稣这话是很严肃的。讲到将来怎么跟我们算帐,祂要跟我们算帐的,祂给了你五千两,给了你两千两,给了你一千两,干什么去了?所以我们每个人不要这么坐着。

我觉得从宗教改革以来,我们教会讲因信称义,这是不错的。可是基督徒,我们在主耶稣面前,不仅是称了义就完了,因信称了义得了救这是不错的。但是,你还要因着吃喝耶稣得生命得能力,你还要因着跟随耶稣赢得灵魂完成使命。因信称义很关键很重要,为什么?因为它是第一步,是基石,是根本的教义。但是如果你停留在这儿,光信靠他却不吃喝祂,也不跟随祂,神不喜悦。你查四福音书,你查保罗书,你查整本圣经,凡是做主门徒的,祂都有一个要求:“你要舍己,背起你的十字架来跟随我。”

感谢主,祂亲自执行出来,祂的门徒也为我们做了榜样。

 

我们的榜样

保罗的一句话,我刚才跟大家讲了,“我传福音是不得已的,不传福音就是祸了。”那么第二句话是什么呢?在罗马书9章2-3节,他说:“为我的弟兄为我的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诅咒,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这句话也让我非常震撼,与基督分离是什么意思呀?下地狱,耶稣是拯救我们进天国。保罗怎么说为了他的骨肉之亲,宁肯自己下地狱,也要让他的骨肉之亲上天国。这是何等的迫切。

相信我们的主是多么的喜欢保罗,祂大大的重用他,我们的主喜欢这样的人。那人坐在椅子上说:“主啊,我确定你已经接纳了我,所以我就坐在这不动了。”我们的主祂最后是不喜悦的,像保罗说:“主啊,我宁愿跟你分离,我也要去救人。”主说:“好人,我永远不会离开你,好弟兄。”保罗这两句话非常的震撼。

保罗在临死之前,他知道他自己的日子不多了。他写提摩太后书的时候,他讲:“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我们注意保罗在这里讲了三句话:“美好的战我打过了,当跑的路我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守住了。”等将来我们见主面的时候。弟兄姐妹们,你能说这三句话吗?还是你只会说最后一句话。我看很多人只会说最后一句话:“主啊,你给我的道我守住了。”什么意思啊?我不像犹大背叛你,也没像彼得三次否认你,我守住啦,我一生是基督徒,我常常做礼拜,我做十分之一的奉献。

这是不错的,这是你应当做的。可是保罗那两句话,你能说吗?你打过仗吗?你可能当了一辈子兵就没上过战场,你打过仗吗?你的枪都还没拉开过,或者是你天天在家里擦枪,擦了一辈子枪,没上战场,没打过仗。我们好多基督徒没打过仗,魔鬼也不碰你,你也不碰魔鬼,相安无事,没上过前线。

 

哪里有灵魂失散,就去哪里打仗

什么是前线?灵魂的战场,去争夺灵魂,到失散的人群当中去。你看耶稣一到世上来,他没有到那些高贵的、有文化、知识、学问、地位、品德高尚的人中,祂没有去那些人当中,祂去的是什么人中?罪人当中,恶人当中,病人当中,那些敌视他的人当中。祂到那些人当中,因为祂是来打仗的,是来跟魔鬼打仗,不是跟人打仗。是跟魔鬼打仗,争夺人的灵魂。

哪里有灵魂失散,祂就要去哪里打仗。我们很多基督徒一辈子没打过仗。当跑的路当然你也不跑啦,你跑的路最多最多是从家里到教会的路,每星期跑两次一次。要跑这个路的意思,不是说真的让你去泰国,去缅甸,是你真的有一个心。神是看你的心。反过来讲,你如果有了心,你必然有行为。

感谢主,保罗他的两句话,是他整个人生的总结。我们每个人都要反醒自己,是不是差得太远。主耶稣把五千两银子,二千两银子,一千两银子给他三个仆人的时候,让他们自己去做买卖赚钱,结果等他回来见面的时候,五千两的又赚了五千两,二千两的又赚了二千两,唯有那个一千两的原封不动,说:“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啊,没有种的还要收,没有撒的还要聚,所以我怕你啊。我就把你那一千两银子老老实实的给你埋在地里。”你知道主怎么说的? “你这又恶又懒的仆人,到外面去哀哭切齿吧。”夺过他的一千两来,给那一万两的,这是真实的。    

 

传福音得灵魂

我们的主说话都是算数的,神给我们每个人的恩赐不一样,有的人可能恩赐大,有的人可能恩赐小,对不对?恩赐是各方面的,有的有祷告的恩赐,有的有传道的恩赐,有的有赚钱的恩赐。赚钱也是一个恩赐,你们知道吗?各有各的恩赐,有的大有的小。你不要说:“我就一千两啊,我的恩赐很小啊,你看他的恩赐,那么大,他去服事吧,我就不用了。”不是这么算帐的哦,将来你看主耶稣不是这么算帐的,给你一千两你照样要为主去赢一千两,要用你的恩赐,去赚取灵魂,去收割庄稼,去扩展神的国度,让神的福音传遍天下,尽你的一份力量。
   
这是主耶稣讲的,主耶稣的使命,是传福音得灵魂。他的门徒的使命是传福音得灵魂,我们的使命也是传福音得灵魂。而且我们身为中国人,我们今天的责任是多么重大,中国人现在有十三亿多呀。有一个美国牧师跟我说过,说:“上帝最爱你们中国人。”我说:“你怎么知道?”他说:“上帝造了这么多中国人。”上帝从来不做没用的事,他既然造了这么多的中国人,一定有用啊。所以当年耶稣也说:“我还有羊群哪,我要把他们领来归一个好牧人。”    

 

十三亿灵魂

现在中国人是有史以来,可能是空前绝后最大的一群羊。这群羊太大了,你说上帝怎么能不管呢。这些人中绝大部份都不认识耶稣,这些人中甚至一大部份都没有听说过耶稣。他们不知道耶稣是谁,他们没听说过耶稣做过什么事,说过什么话,他们不知道耶稣对人类历史产生过多大的影响。所以我们有责任要把神的儿子,把我们的福音,把我们的救主告诉他们。你知道神给我们这些中国基督徒的托付有多大,十三亿灵魂是何等大的一个工厂,要多少工人收割才够呀。

我粗粗地算了一下,光河南省现在是一亿多人口,基督徒的比例算百分之十吧,那就是一千万基督徒,对不对?一千万基督徒! 一个牧师,很棒的牧师,牧养五百个人不错了吧,你说这一千万基督徒需要多少牧师呀?你们会算的算一算。二万!一个人牧养五百个基督徒,要二万牧师才能牧养一千万,全世界现在华人教会牧师加起来有二万吗?没有。我们常常祷告说:“主啊,开中国的大门吧,让福音的大门大大的敞开,我们可以自由的传福音。自由地牧养,自由地建立教堂。”你想想如果真的开了,怎么办呢?我知道中国的福音大门一定会开的,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什么时候开?神有祂的计划,要看我们预备的怎么样。我们每个人都要想着十三亿同胞,当然了,不仅是十三亿,还有普天下的,福音要传遍地极,我们的主耶稣才会再来。

你们有没有一个心志,做好准备,好好地操练自己,训练自己。在教会的事奉中,在读经祷告中,在神学造就中,好好地训练自己,准备十年八年回国当牧师去。神预备我们,神拣选我们,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我们的责任就是要挂念我们的十三亿灵魂,让他们跟我们同得福音的好处。因为神让我们成为他初熟的果子,是要献给神的。

 

承担神的使命

我今天讲的这些道,都是根据圣经,根据我们主的命令。这些话将来都要应验,这世界上的一切都要过去,都是流水。世界上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属天国的,我们主耶稣所托付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世界上的事看起来再真实也是虚幻的;而主耶稣交代给我们的事,看起来再虚幻飘渺也是真实的。我们每个人不要轻看主的吩咐,我们一定要遵行他的吩咐,要选择你人生的道路,要跟随他。

神在我们身上的使命,我们必须承担起来。谁承担了这个使命,谁就得到了神力量的祝福。跟随主的人,我跟大家讲,不是受苦的人,那是享福的人。我们的主说:天上的飞鸟有巢狐狸有洞,他却没有枕头的地方。但是你知道十二个门徒跟随主的时候,他们多么喜乐多么平安,他们的生命是不朽的。

你可以看到当年主耶稣呼召的另外一些人,他呼召的时候他们不跟随主,结果怎么样?我举一个例子,就是那个年轻的富人。你们知道年轻的富人多好啊,又年轻又有道德,从小遵守了律法,又有财富,主耶稣呼召他了,但是他没有跟随耶稣啊,他舍不得这世界上的东西啊,结果怎么样?他死了。他在世界上死了,他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回应圣灵感动,越快越好

像彼得、约翰、雅各、安得烈,还有马太,当主说你来跟随我,他们立刻舍了鱼船,舍了鱼网,舍了父亲,舍了雇工,舍了那个收税台。我想马太收税的时候,油水多大啊,耶稣一呼召他,他帐都没结站起来就走了。但是你知道结果怎么样?我们都是他们所生的,他们应有尽有。他们看起来一无所有,但是应有尽有。他们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是他们的生命是永恒的。他们看起来是劳苦的,但是他们实际上担子是最轻省的,是最蒙福的。

感谢主,当主呼召你的时候,当圣灵感动你的时候,你要回应,这是你的福气。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如果神在你的心里有感动,不管是此时此刻,还是什么时候。有人十年前就神就感动过你,但是你一直压抑,一直不理他,我告诉你,神找你算帐。如果你今天有感动,你就马上顺从,如果你明天有感动,马上顺从,越快越好。

我巴不得我早点服事主,我十六年前开始服事主。说实话我是一信主就服事主,因为我一信主,人家说,有一个民运份子信主了,非请我做见证。我在念神学院的时候,每个周末都出来做见证,所以我一信就服事他。但是我知道我服事他太晚了,我如果早一点跟随他服事他,我们的家就早蒙福,我跟我太太就少打好多架,我们的身心就少了很多的伤痕。

 

服侍主是福气

其实,不是服事主,乃是主服事你,这就是为什么服事主的人是轻省的。主让你到他面前来的时候,是他要服事你。祂要洗你的脚,祂要给你平安,给你喜乐,给你永生的盼望,给你家庭和睦,让你儿女孝顺,让你有病得医治,让你罪孽得赦免。神不需要人服事的,你们知道吗?神应有尽有,天是祂的座位,地是祂的脚凳,神怎么需要你服事啊?神如果让你服事祂,是你的福气,是他要服事你了。

那个年轻的富人,没这个福气,忧忧愁愁地走了。识破人间红尘,人生的这一切都是虚假的,当你真的认识了这个世界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世界是一具死尸。当你发现这个世界是一具死尸的时候,这个世界就配不上你了,你已经胜过了世界,你比世界更高尚,你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神的祝福

感谢主,主愿意提拔我们,把我们从泥土中提拔出来,我们与他同位。我们不要死赖着不起来,我们死赖在这个世界上,跟这个世界的潮流走,跟别人攀比,比房子,比车子,比这比那。不要理这些东西,神要把你从泥土提拔起来,你不要老在泥土中打滚。

感谢主,你身上有神的形像,神如果呼召你,真的是祝福临到了你,这是我自己十几年亲身的感受。我相信李颜如姐妹站在这里的时候,你们都看见了,看到她的喜乐,看到她的荣光。虽然有病,虽然从那么一个地方回来。我们知道很多人没有病,很健康,但愁眉苦脸。有很多人在美国住的特别好,特舒服,但愁眉苦脸。什么时候把你自己的东西全部放下,你完全活在他的恩典之下,你就是轻省的。    

 

展开信心的翅膀

你看见那个鹰了吗?那个鹰为什么飞得特高啊?你看那麻雀,那麻雀在吵,咕噜、咕噜、咕噜,飞不高的,飞不快的,飞不久。而那鹰的翅膀一动不动,飞得又高又快又久,你知道有什么区别吗?鹰利用大翅上腾的那个气流,那个气流把它托住了,它这个翅膀一展开在气流之上,气流就托着它,多么轻省,多么省力,气流就是神的恩典,那个鹰的翅膀是什么?那是信心。

展开信心的翅膀,完全靠神的恩典,不靠这个世界,不靠自己的努力,不靠自己的聪明,不靠人,靠着神的恩典。这就是你的信心的翅膀,然后你就轻省地翱翔,你的人生就是翱翔的人生,不像麻雀的人生。

 

人活着靠神的话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所说的一切话。”这是什么意思?这个意思就是说,食物也好,这个世界也好,都是身外之物。物质的东西,只养活你的肉身,但是神的话是真的养活你的生命。祂的话就是恩典,就是能力,就是真理,就是生命,所以耶稣说:“我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这个东西把你托住以后,你就好了。

 

余生的计划

所以每个弟兄姐妹,最有福的人生,最清楚的人生,是到耶稣这里来的人生。我们余下的日子不知道还有多少,有的人可能还活三十年,有的人可能还活六十年,不管你活多久,你要有个计划,你余下的日子怎么过。

当然你的心里会很清楚,宣教有不同的方式,不一定今天你们一感动全去泰国了,那不行的,那李姐妹接待不过来了。你有各种方式,你可以祷告,你可以奉献,你可以念神学院,你也可以不念神学院,你可以把福音的单张,福音的资料给不认识主的人,你也可以亲口去传。

用各种方法都可以,你只要知道一点,你活着不能只为自己活着,你是主的人,你必须把主的爱传出去,如果你有这么一颗心,主会用你,主会差派你。只要你有以赛亚这个心志:“主啊,我在这里,请差派我。”下一步,不用你管,祂派你到哪里去是祂的事。

 

接受主的呼召

感谢主,要是今天我们有这个心志,接受主的呼召,成为一个到耶稣这里来的人,真正到祂这里来,而且三步到位,做一个完全的基督徒。那么,感谢主,我们一起来做一个祷告:

 

奉耶稣的名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父啊,我感谢你!我知道你爱我们,所以你差派你的独生儿子耶稣基督到世上来,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十三春秋,但是你把生命的秘诀告诉了我们,我们怎么度过我们的一生,才是最轻省的,才是最幸福的。就是到你这里来,就是跟随你的脚步行,主啊,因为你的轭是容易的,你的担子是最轻省的。

主啊,谢谢你,谢谢你告诉我们这么一个奥秘。主,我们常常用自己的能力,为自己而活,我们就在苦难中,在劳苦重担中挣扎,而不能自拔。主谢谢你,你让我们知道,凡是要保住自己生命的,都要丧掉生命,凡是为你和福音献上生命的,必得着生命。主,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主,你这真理已经应验在无数的宣教士身上。主啊,愿你的恩典临到我们,愿你的呼召临到我们,愿你看着我们就爱我们。

主谢谢你,谢谢你今天晚上,让我们聚集到这里来,现在我要奉耶稣基督的名问我们在座的弟兄姐妹,你们有没有感动,你们有没有听到神对你的呼召?你的灵魂深处,圣灵有没有说话?你可以静下心来,听你自己里面的声音,神有没有在里面对你说话?神有没有在叹息:我可以差遣谁呢?你听到了神的叹息吗?你数算了你自己的岁月吗?你知道你人生的价值在哪里?你是不是需要调整你人生的方向?你完全到耶稣这里来吗?

 

我愿意成为你的人

现在请我们每一个人都面对我们的主耶稣,我们做一个回应,你愿不愿意完全到祂这里来,不仅得祂的恩典和救赎,不仅吃喝祂得生命,而且还要跟随祂,与祂一起打美好的仗,在神永恒的国度里有份。凡是有这样感动的朋友,弟兄姐妹,我请你向神举手,好不好?神必记念你,有感动的请举手,有感动的请向神举手,

你先不要想,你预期着该如何行,你今天首先想:主啊,我愿意成为你的人,我是属你的,你是我的主,我的主权完全在你的手里,随你差遣我。

今天主向你要的是这样一个心志,凡你是这样向主表明心志的,主都看见了,主都记念了,主要按照祂赐给你的恩赐,按照祂的时间,把祂的使命加在你身上,让你余下的光阴能够活出最有价值的人生。

主啊,你都看见了,我们每一颗心你都看见了,愿你悦纳我们每一颗心,愿这个教会成为你荣耀的灯塔,愿这里每一个弟兄姐妹,你的儿女都成为你的勇士。主,谢谢你,谢谢你听我们的祷告,也悦纳我们所举起来的手,所敞开的心,在今后纪念今天晚上每一个奉献给你的人,我这样的祷告,这样的交托,是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产品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