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中的花朵

序言

 

清晨,在鸟鸣声中醒来。睁眼看到窗外,一抹朝霞从山巅洒下,染红了山间的花园。

毕加索和弗里达两条大白熊狗,在缀满茶花和紫藤的门厅前游荡。小白、小黄、小黑、小花、小帅、小野六只小猫,穿梭在薰衣草和橄榄树间。

葡萄已酿成美酒。无花果树在抽新芽。橘子树上挂着金灿灿的果实。微风吹来,雨后清新的空气中带着一丝甜味儿。

我坐在阳光下的铁桌旁,为这本灵修集写序。

 

 

这是我十余年来阅读圣经的笔录。我常常独自一人,漫步在圣经百花园中。

上帝的园子丰富极了!

亚当、夏娃、亚伯拉罕、雅各、摩西,加勒、约书亚……摩西五经里的人物,一个个活灵活现。亚伯拉罕身边的橡树,仿佛就是我家院子里那株千年橡树。神在橡树下向我们显现,与我们立约。

历史书里,寡妇路得在麦田边,躺在波阿斯脚下说:求你用你的衣襟遮盖我,因为你是我的一个至亲的亲属。

约伯在苦难中对神说:我从前风闻有你,今天亲眼看见你。

智慧的所罗门说:尊荣以先,必有谦卑。

人间最美的歌是大卫唱的: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

神藉先知以西结对我说:要吃我所赐给你的这书卷 ,充满你的肚腹 。

这书卷就是圣经。里面有律例、历史、诗歌,有传记、书信、预言,有道路、真理、生命。最可爱的是,里面有耶稣。

耶稣说:给我做见证的就是这经。

耶稣是这座百花园的主人。园中盛开着爱的花朵。我一边欣赏,一边采摘,一朵朵,一束束,均是随心所欲之作,呈现给你,愿你喜欢。

 

 

陈上宇

2019年2月5日新春

于美国加州圣罗萨城

 

网上购买《圣经中的花朵》